寓言故事:美麗的荷花(視頻版)

作者/彤心 視頻製作/笑梅製作組


【正見網2019年08月20日】

 

MP4 寓言故事:美麗的荷花(視頻版)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Target As...)。

寓言故事
美麗的荷花
 作者/彤心
視頻製作/笑梅製作組
摘自【正見網2005年02月01日】

在一座新建公園的小池塘裡,住著一隻癩蛤蟆和許多小昆蟲。

癩蛤蟆靠著自己體型比其它小昆蟲大,就在小池塘裡稱王,所有的昆蟲必須得聽它的,否則,就會變成它的「點心」。

有一天,癩蛤蟆睡飽覺後,發現池塘裡有一樣令它覺得很刺眼的東西,其它昆蟲都圍著那樣東西交頭接耳說:「哇!好美麗!」「好香呀!」「這真是太神奇啦!」原來池塘長了一朵含苞待放的荷花,在公園裡散步的人也都停下腳步欣賞那朵美麗的荷花。荷花的美麗跟醜陋的癩蛤蟆形成強烈對比,癩蛤蟆感覺那一朵花竟然凌駕了它在池塘裡的地位,心裡感到很不是滋味,趁著人們都走散時,它號召所有的昆蟲都到它的面前來。癩蛤蟆對所有的昆蟲說:「大家以後都不准接近那多花!否則,後果你們應該知道!」所有的昆蟲雖然心裡都很不服,卻噤若寒蟬,唯恐得罪了癩蛤蟆。但奇怪的現象來了,池塘的許多地方竟然也紛紛的冒出荷花來,看到昆蟲們圍著荷花快樂的玩鬧著,讓癩蛤蟆更是火冒三丈,癩蛤蟆再一次的號召所有的昆蟲,氣沖沖的對它們說:「你們實在太笨了!那些荷花在搶我們生存的地盤。」一隻紡織娘聽了說:「不會呀!那些花讓我們生活得更快樂,池塘變得更美麗了!」話才剛一說完,紡織娘就被癩蛤蟆吞到肚子裡了。

癩蛤蟆咽咽口水說:「你們看!紡織娘已經被那些荷花毒害了!它上了那些荷花的當!真是太可惜啦!你們還有沒有話想要說的?」所有的昆蟲嚇得一點聲音都不敢出,癩蛤蟆看了非常滿意說:「即然大家都沒意見!為了維護我們的地盤,我們要徹底鏟除這些荷花。」應聲蟲為了討好癩蛤蟆,馬上呼應說:「對!我們要鏟除這些荷花!」說完就馬上跳到一朵荷花上,把荷花的花瓣咬得稀巴爛。癩蛤蟆很高興的對其它昆蟲說:「應聲蟲果然是我們大家的楷模呀!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鏟除這些荷花!」一些昆蟲聽了這番話,也加入應聲蟲的行列,癩蛤蟆用斜眼射向那些還待原處的不動的昆蟲,讓那些昆蟲不得不配合,也紛紛加入。

只見一朵朵美麗的荷花被瘋狂的迫害著,水池上飄著一片片零落的花瓣,但荷花卻依然筆直的挺立著。 癩蛤蟆看了很不高興,決定將荷花連莖咬斷,它賣力的跳到每一朵荷花的莖上,用力的啃咬。正當癩蛤蟆在享受摧殘荷花的快感時,一個小男孩剛好路過,看到池塘變成這副模樣,癩蛤蟆還自顧自的東跳西跳咬來咬去,感到非常生氣,小男孩抓起癩蛤蟆的後腿,從地上撿只小樹枝,用力鞭打癩蛤蟆數十下後,狠狠的摔到路邊去,當癩蛤蟆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時,一輛大卡車將這隻狂妄自大的癩蛤蟆給壓死了。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