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修在自己 功在師父」的體悟

美國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0月06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最近遇到一件事情,是我以前沒有遇到過的,使我對「修在自己,功在師父」(1)有了更清醒和深刻的認識。

那是打一個派出所的值班電話,這個派出所剛剛非法綁架了一名65歲的女大法弟子,是在家中抓走的。電話打通,我剛說了一句是某某派出所嗎?那邊就傳來 「哎,哎」的聲音,要說話,我便停下來說:你先說。是一個非常年輕、清脆的聲音,說的內容卻很惡毒,他連珠炮的大聲說:「你們天天打電話來,你們在騷擾人,你知道你在干什麼?你們在賣國!你們做什麼工作啦?你們為社會做了什麼貢獻啦?你們就是社會渣滓!」最後一句話的『渣滓』兩個字還拖著長腔並且伴隨著壞笑,為他能夠說完而興奮,感覺他身邊還有其他人。話一說完,他立即把電話掛斷,不給我一點說話的機會。

他說話的時候,我沒有打斷他,一是不想和他爭吵,二是想聽他說什麼。在這過程中,我沒有動心,也不認為他是壞人,但腦子裡是有反應的,第一個反應是他必須受到嚴肅的制止;第二不能對他凶,那會妨礙他以後得救;第三我不能為自己辯護,說話要簡潔,因為對方不會給我多少時間。

我馬上拿起電話打過去,沒有接,再打,接了,我抓緊時間回應他的話,我的話剛說完,他掛了。再打過去,他說:「我不跟你說話了」。我想:你能不說也是好事,省得你造業。可是你不跟我說,我得跟你說,你要得救啊。我又打了幾次,他也接掛了幾次,靜靜聽了一些真相,沒有再說什麼。

放下電話,我有些奇怪,先前一個惡毒攻擊大法弟子的人,後來為什麼不說話了呢?我就想我回應他時說了些什麼,因為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沒有經驗和準備,在回應他之前我腦子是空白,到電話通了我說的時候,腦子裡就自然的出現了要說的內容,記得在說的時候我只是在控制語速慢一點、聲音祥和一點。

把我說過話回想起來,是這樣說的:「你胡說八道把人損了,掛了電話你高興是吧?我和你說,共產黨倒台的時候你坐牢沒有人幫你坐,得你自己坐。你們把老百姓抓了,你們就代表國家了?你是中華兒女,你不是馬列子孫!」

這段話輕鬆的否定他了對大法弟子的污衊,維護了大法弟子的尊嚴。同時揭露了共產黨迫害的是老百姓,共產黨不代表國家,不代表中國,也指出了他面臨的危險,震懾了背後操控他的邪惡。

可是,這段話卻不是我想出來的。是師父的加持。

後來我意識到,這個年輕警察說的那些話不是他本人的話,是他的上級灌輸給他的。要他們抓法輪功學員,就要欺騙他們說法輪功學員是罪犯,是社會渣滓,就要欺騙他們說是共產黨是代表國家行使正義等等。當時如果不能及時制止他,就等於在縱容他繼續跟著邪黨跑,繼續對大法弟子犯罪。因為這是派出所的值班電話,沒有他本人的手機,也不能給他單獨打電話發信息。雖然是短短的幾句話,對這個年輕警察是很重要的,他後來也能靜靜的聽了一些真相。

我悟到,在這次通話中,面對辱罵,我沒有動心,反應出的念頭也都是為他的,第一個念頭要嚴肅的制止他,是為他好;第二個念頭不能對他凶,為他得救著想。第三不為自己辯護,說話要簡潔也為了讓對方能聽到真相。所以就得到師父的加持。

記得以前有一次在很多人面前打電話,我很努力的想打好,可是很容易打好的電話卻沒有能力打好,是因為我有怕心,怕打不好,有愛面子、求名的心,其背後是證實自我、維護自我的私心。被人心阻攔時,就沒有了正念,失去了大法給予的正念的威力和智慧。

師尊在《致南美法會的賀詞》中說:「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完成好大法弟子的使命」。(2)

最近覺得自己在向內找修心方面有提高,但還要努力。

通過這件事我有兩點體悟,一是當電話打的好的時候,不要沾沾自喜,認為自己如何,不可有貪天之功。二是把自己當成修煉人,不斷純淨自己,修出無私無我的正念,才能更好的救度眾生,完成師尊賦予的使命。

以上是自己的一點修煉體會,不足之處,敬請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合十!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經文:《致南美法會的賀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