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憶師恩》的感受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11月14日】

每次聽到看到回憶師父當年傳法的故事,都會感覺自己也進入了那樣的場景,體會到師父洪大的慈悲和無上的智慧。師父在一九九四年末廣州傳功講法的故事對我的啟發很大。

有一天中午,有些學員到一個小鋪吃飯,師父也進來了,看見一個桌子上有幾個碗裡都是沒吃完的麵條,有半碗的,一碗的,吃不完剩在那兒走了。當時師父很和藹的問兩個正在這桌吃飯的學員:「這是咱們學員剩的嗎?」手指著桌子,當這兩個學員回答「是」時,師尊什麼也沒說,把所有的剩麵條倒在一個大碗裡,拿起桌上用過的筷子吃完就走了。

在其它的文章中也回憶過師父吃學員剩飯的事情。對照自己的人心真是慚愧。師父在當時已經是名滿全國的大氣功師了,卻能夠放下人中的面子吃學員的剩飯。對照自己,是常人中的無名小輩,卻經常剩飯剩菜,還不好意思打包。其實這不就是受到常人文化的影響嗎?沒有把自己當作修煉人,怕失面子,在人前擺排場,顯示自己有錢。各種各樣的人心交織在一起,表面有了人的面子,卻失了修煉人的面子,誰會說浪費糧食,人前炫耀的人是一個好的修煉人呢!

聽到師父的故事,似乎有點明白師父的深意。入了傳法班的門,就是師父的學員,學員的行為就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法輪功。而那些剩麵條的學員給常人的印象,就會被認為是法輪功學員浪費食物,那麼就會被認為師父沒有把學員教好,這就是在給師父丟臉,給法輪功丟臉。這就不是一個個人剩麵條的問題了。其實這在神的眼裡也是一個不好的行為啊!那麼師父為了使這個法走正,為了不讓神看不起學員而增加磨難,師父就替學員挽回這個不好的影響,把學員剩的麵條吃掉。從修煉角度看,也是在幫學員消業。我悟到師父在學員面前的表現都是宇宙特性「真、善、忍」在人間的展現,都有很多我們要達到的標準在裡面。就是師父吃學員剩飯的事情都可以讓我們看到很多執著,修去很多常人心,師父的很多行為都是有深意和法的內涵的。因為我們是學員,師父把我們和大法視為一體,師父才會替我們吃剩飯,如果是常人的剩飯,我想師父是不會吃的。大法弟子每個人在世人面前都會被認為代表了法輪大法的形像,都在展現師父教導的成果。如果不在人中做好,真的是給大法抹黑,給師父丟臉。師父為救度我們,付出了那麼多,我們怎麼還能給師父丟臉呢?

當師父告訴我們應恢復傳統文化時,我發現自己的大腦居然是一片空白,因為中共邪惡黨文化的教育影響,中國人已不知什麼是傳統文化了,徒有其表,內涵已空。當我們觀看神韻時,才能明白一點傳統的內涵,可是卻遠遠不夠。當聽,看師父當年傳法的事跡時,我才豁然開朗。師父的一言一行不就是傳統文化嗎?師父用言傳身教的方式,把一個人間最完美的聖人形像展現出來啦!要恢復傳統文化,從師父傳法的事跡中就可以歸正我們,恢復我們已經遺忘的傳統啊!

聽看學員回憶師尊的文章時,感到這些學員就像師父在人間撒播的種子,他們的回憶讓我們看到聖人的言行,對我們歸正自己的行為和心性都受益良多。希望自己也能夠象這些學員一樣,繼承師父的理念,在人間做好。對人負責,對社會負責,對神也能夠負責。做一個合格的正法時期大法弟子。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