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容量

海外大法弟子 陽光


【正見網2019年12月29日】

我常常聽到海外同修說,大陸來同修沒法接觸,黨文化.....

我也常常聽到大陸來的同修說,國外的同修就是那狀態,講吃講穿等等.....沒走出人。
    
這兩種不同的因素,容起來很難。

我想談談我在這兩種因素中走過來的經歷。    

我自己是從大陸過來的,我的經歷希望對大陸來的一些同修有些幫助,少走一些彎路,別停留在一個狀態太久。

剛來的同修過來大部份存在身份問題,存在生存問題,又不會英語,最主要是和這裡同修相容的問題,挺難的,如果再被調查調查自己背景,就更受不了,因為在國內同修之間很親密,尤其在迫害的環境,大家生死與共,不分你我,但是到了海外反差就特別大。

加上海外同修他們幾乎是美國人的思維,正當人和人之間的關係。一下子好像被冷落了。這是大陸同修過來面對的第一步的難度。所以有的同修就因為各種原因遠離了整體,遠離了做三件事,所以並不是離開大陸迫害的環境,修煉的路就變得簡單輕鬆起來了,不是的,哪裡都存在著這種生死的考驗,路很窄的。

師父說:「大法弟子要在宇宙中救度眾生,要在最後這個複雜的社會環境中救度眾生,大家想想有多難?你們要看到了、要真的看到了,那太可怕了。但是哪,只要按照大法、按照師父告訴你們的,你們有你們的那條路走,誰也動不了。但是這條路很窄,窄到你走的非常正才行,才能救了人。你走的非常的正,你才不會出問題。」(各地講法十一」《什麼是大法弟子》)

記得二零一二年剛剛來美國,同修帶我到學法組,負責人不讓我進門,我想那我就在門外學,於是我就自己在門外樓梯口拿出《轉法輪》自己學......我非常不理解為什麼會這樣,我想那我就把她當作一個眾生講真相吧!

於是大家都走的差不多了,我就說我有話想跟你談談,她說我現在沒時間,我想那我就坐在那裡等著。於是我就看見她和一個同修在聊網上珠寶的事情,我想這跟正法也沒有任何關係啊?我也不放棄,就坐下來等......我就自己學法等著她,她一看我不走,就停下來,問我,你要談啥呀?那個語氣和態度你是感受不到善的。我就把她當成眾生一樣跟她講真相,講真相是一把萬能的鑰匙,能打開人塵封已久的記憶......

最後給她講哭了,她跟我講了她許多她的苦衷......

原來不是同修冷漠,是同修的責任太大,不能被不好的人干擾破壞,因為我剛來,誰也不了解我。

我慢慢的理解了海外同修的艱難與承擔,還有她們所做的一切對國內同修的幫助,減輕著國內同修的被迫害。這個我自己在國內都身有感觸的。

在這方面我慢慢的提高上來。

現在不管辦理什麼事情我都不找同修,就自己去,不行就用谷歌翻譯,美國人又幫了我,我也給她講真相了。實在辦不了,幫我的人就出現了,師父安排的,同修都是無條件的,不求回報的。

心用到救人上,師父什麼都給你做,師父要的就是我們向上的救人的這個心。

我的身份、綠卡、公民都是海外同修幫我做的,一分錢也沒花,我也沒有用人的方式謝謝,對同修的感恩就是精進,多救人對他們是最好的回報。

隨著時間的推移,自身的黨文化慢慢去除,加上實修真修,海外同修就很信任了,也讓我主動參與很多事情.....就和大家融為一體了......

海外同修怎麼理解包容大陸來的同修:

其實在漫長的輪迴轉生中,這點黨文化的東西是表層的,還有深層的根深蒂固的觀念,還有層層下走中不同高境界產生的觀念,都是偏離宇宙特性的,所以生命在人表層都有他的特點,都有他的個性,我們怎麼擴大容量包容同修。

來海外7年多了,慢慢的剛從大陸出來的我也有點受不了了,說話吞吞吐吐、含含糊糊......後來我就想大陸同修被迫害,被上刑,被活摘器官,都是因為抓住我們同修的漏洞,所以才敢這樣迫害。

今天坐在我身邊的同修雖然有那麼多的缺點,但是她還活著,我為什麼不能寬容呢?想到這裡我流淚了,拍著她的肩膀說:「你辛苦了」,從此我內心不再對她有要求,只要活著,我就珍惜......從那以後我發現對方在變,因為我變了,我想起關於兩杯水的故事,對他們發出不同的念頭,結果兩杯水有不同的結果.......

所以當我們擴大容量,我們就會形成強大的整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