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救人二三事

湖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1月29日】

我的鄰居是一位中年男子,我雖然與他做了十五年的鄰居,卻沒有與他說過一句話,公安有時來我家騷擾我沒開門,就詢問了他,他說了一些對大法不敬的話。我知道他是看我學大法,所以不願理睬我,他被毒害的很深,我很想挽救他,卻無法與他交談。

去年他要把房子從新裝修一下,把原有舊家具全部毀掉。鄰居的老婆找了我老伴,說把家具免費送給我(因為把家具毀掉運出去費時費力,還要付運費)。我與老伴商量說告訴鄰居我們是煉功人,不能白要別人的東西,得付錢才要。他看我與眾不同,也就與我有話說了,事後我付給他400元,他退回200元。我與他講真相他也聽了,雖然還沒三退,但沒有反感了,事後見面都能熱情打招呼,我想以後在適當時機再給他全家都作三退。

我住在某縣城,我們縣城內公交車3路車服務態度極差,老年人一致有這個反應,看到老年人往往不停車(老年人亮出優待證,他們拿不到提成,沒有收入)。我也是老年人,我在公交車上喜歡講真相,司機看我上車時就不高興,看我在車上講真相就大聲與我爭辯起來,說我不能在他的車子上講法輪功,要舉報,還說要送我到公安局去,如何如何。我也說出了一些理由:這公交車又不是你私人的車,我又沒到你家去講,言論自由、信仰自由……其中有兩位司機看到我上車臉色就不好看,下車叫停他們裝作沒聽見,要多坐一、兩站才讓我下車,有時乾脆不讓我上車,故意為難我,我想他們真缺德。事後又想,我是修煉人,不能與常人去爭吵,他們也是從天上下來的,也是冒著天膽為法而來,應該可憐他們、救度他們,怎麼救?師父在《各地講法五》〈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回答弟子問答「有學員在講真相中不冷靜、語言過激?「時說:

  師:我們大法弟子做任何事情都要本著善念冷靜的去做。無論對人講真相還是參與什麼活動,都要叫人看到大法弟子的美好、大法弟子的善良,千萬不要做任何過激的事情。你在救度眾生講清真相中,你跟人家過激的去講也起不到正面效果,因為你的不善不能夠使被毒害的人思想中的那些邪惡因素解體,所以你就起不到正面的效果。

  我跟大家已經講過了,善它不是裝出來的,也不是表面上維持的一個狀態,善是真正發自內心的,那是通過修煉才能得到的、才能體現出來的。在眾生面前,你的話一出口,你的念一動,就能使不好的因素解體,就能使毒害世人的、在人的思想因素中的不好東西解體,那麼人就明白了,你就能救了他。你沒有真善的強大力量的作用,你就不能使它解體,你在講清真相中就起不到作用。特別是偏激做的,我告訴大家,是絕對起不到好作用的,就是因為你修煉的能力體現不出來,你的善體現不出來。所以任何事情都不要抱著對著幹、跟人鬥的想法,這都是不對的,不能偏激,哪怕去領館。對人還是要慈悲的,對邪惡的生命不一樣,我們在發正念中清理那些不屬於人類的邪惡、搞迫害的妖魔鬼怪,那些爛鬼、黑手你怎麼去對待它都沒有問題,但是對人要善。不是救度人嗎?救度世人嘛,所以對人不善你能救度人嗎?」

師父在這裡要我們慈悲用善去救度世人,我想師父不是要我們順著他們的執著去救嗎?他們執著於錢,所以我每次坐他們的車時,首先說聲「謝謝」,然後遞上一元錢(半票)。次數多了,他們對我的態度完全改變了,還有說有笑有時還與我開玩笑,說我在哪裡發財了,意思指我不坐免費車了。從此,我在公交車上講真相他再也不反對了,有時還說車內這些人你都給他們去講吧。

一次我到附近農村某鎮趕集講真相,我剛走進農貿市場,一位八十多歲的老頭手指著我說:你是法輪功,我要舉報你,叫公安抓你。他拿起手機就打,我也沒在意,還是到旁邊去講真相救人。過了一陣,公安真的來了一伙人把我綁架送公安局,在公安局被非法迫害幾個小時後正念走脫。幾天後,到旁邊另一農貿市場又遇到那老頭,他又用同樣的口氣對待我,我與他說了幾句,他跑過來抓我,連忙拿手機打電話,我把他摔開了。後來有幾個月沒去那邊市場,覺得那老頭太邪惡了,而且我與家人講那老頭:我兩次都沒跟他講(或許以前我與他講過他不接受),他見到我就像瘋狗一樣咬。後來覺得說人家象瘋狗一樣不善,沒有慈悲心,他也是因為被毒害很深的原因,不知道真相,我應該去救度他。

我知道每次趕集他都是在市場賣些小菜,那次就想特意去買他的菜。一天到那市場講真相發資料,首先觀察那老頭在哪個位置賣菜,我首先到旁邊去講,以免驚動他,待資料發完了。我走到他跟前(低著頭不讓他看到我的臉)說:你這菜心多少錢一斤?他回答:先賣二塊五,現在賣兩塊。我說稱兩斤,他稱完稱叫我看稱,我說不用看,我相信你。我遞給他十元錢,他找我六元錢。我又遞給他一元錢說:你先賣二塊五,我還是給你二塊五一斤,我不想占你的便宜,他先推辭不要,後來還是收下了,並說聲「謝謝」。旁邊一位老太太看到這一幕趕緊過來說:他是好人(指我),別人不少錢就不錯了,他還多給錢給你,難得有這樣的好人。我說:我很體貼你們,種菜出來不容易,要澆水、施肥,還要洗、好多手續,小菜還賣不起價格。她說:你這話說到我們心坎裡去了,只有你才體貼我們農民呢!我趁熱打鐵與那老太太講真相,她很相信也同意退出曾加入的少先隊組織。這時我再與那老頭講真相,他也聽了,也不反對了,我問他入過黨團隊沒有?他說都沒入過,我告訴他其實學法輪功的都是些好人,我又問他你認識我嗎?他回答說忘記了,他已不好意思承認。後來我也常到他那買小菜,都讓點小利給他,看到他臉上露出了微笑,我也很欣慰。這時師父在《洪吟二》中的詩詞在我腦中顯現:「慈悲能溶天地春 正念可救世中人」。真體會到師父講的善能使邪惡因素解體,從而使對方得到救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