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談對時間的執著

清風


【正見網2020年04月07日】

對時間的執著是交流文章中經常談到的問題。經過交流,有許多同修徹底放下了這顆執著心,但也有不少人嘴上放下或者是表面上放下了,在內心深處依然沒有根本的放下。在這次中共肺炎全球蔓延的情況下,許多人內心深處隱藏得很深的這顆執著心再一次被暴露了出來。

記得《西遊記》裡有這麼一段,大意是過了一關之後,唐僧有些沮喪的問孫悟空,什麼時候才能到西天?孫悟空回答還早,十亭才走了一亭。這種心態和我們執著什麼時候結束是不是非常相似?在目前的情況下,有不少人根據現狀以及以前的一些預言想這次真的是要結束了,中共真的要完蛋了。當然國內的壓力很大,經歷了20年的艱難歷程,許多人已經感到身心非常的疲憊,希望早點結束,如果是一個常人,那麼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可我們是修煉人,不能用這樣的心態來看問題。深挖這個心就會看到對時間的執著背後隱藏的是正信不足,把助師正法當作了一件常人中的事情,覺得自己付出了這麼多,也應該得到回報了,這同時也是私心的體現。

人是因為有了私心才會掉下來的,不從根子上修去這顆心是回不去的,少數人這樣去想可能問題不大,而如果這樣的人多了就會造成很大的阻礙,任何思想在另外空間都是物質,特別是我們修煉人的思想保持的時間比常人長得多,舊勢力安排的這場瘟疫能夠發生和這種因素有密切的關係,它們能夠把情況安排得從表面上看和我們的想法正好相反,從而達到它們所認為的考驗目的。

我們大多數人是鎖著修的,就是開著修的看到的也是局部,這也是合乎法的,什麼都看的清清楚楚也就破了迷,修也不算數了,這是鎖著修的難處,這也正是我們的偉大之處。在這樣的環境中,這樣的情況下能夠走過來,才配得上大法弟子的榮耀。

其實我們每一點付出都在宇宙中有記載,將來必有巨大的回報。修煉就是成就生命,我們成就的絕不僅僅是我們個人,更是我們對應的那個宇宙的體系,那裡面有無量無際的生命。當然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在迷中修真的是很難,有的人悟得到,有的人悟不到,有的人能夠精進,有的人不能精進,這也是正常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