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只管修煉你的心性」【1】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3月24日】

背法背到「抱著一種無為的狀態修煉,只管修煉你的心性,你的層次就在突破,你該有的東西當然就有。你放不下,不就是執著心嗎?」(《轉法輪》)忽然有所感悟,原來修煉是這麼簡單,輕鬆!

這不是師父在告訴我,作為修煉人應當管什麼,無需管什麼嗎?可惜我管的太多啦,而當管的卻沒去管,所以修的十分辛苦!這就是還不會修啊!我想著孩子能不能考上那個大學啊;我的家庭會不會破裂了啊;我身上那麼疼是不是老毛病又犯了等等。而這過程中冒出的各種人心,即心性問題,卻放任著沒去管。這就像讓你盯住這個入口,職責是時刻準備抓賊,賦予了你這個能力,可是當這個賊出現的時候,你卻沒管他,他在你的屋子裡亂翻的時候,你卻在外面焦急的想著,他可別把門撬壞了啊,我那一捆現金可別拿走啊,哎呀怎麼辦哪……這就是本末倒置了,你不去處理那個賊,卻要追求沒有賊出現的情景,那不就是笑話嗎?.如果你把那個賊清理掉了,還用去想後來那些事嗎?

我們修煉一、二十年了,大法要求我們應該「修煉有素」。法中告訴我們,作為修煉人的根本就是修心性,這是與常人的區別。所以師父教我們「只管修煉你的心性」 (《轉法輪》〈第二講〉)。那我就不能去管別的!不按照師父說的做,就是在走邪惡安排的路,就會出問題的。當這個心「咯噔」一下,就立刻知道它是怕,是擔心蹦出來了,這就是那個「賊」來了,立刻針對這個心,這個念頭髮出強大的一念,滅掉它。因為修煉人不准有這個心!追著它滅,跑都不行。記得師父在大連講法中說過(大意):這個執著心在很小的時候你就得把它滅掉。至於說那件事情的結果,離不離婚、有沒有病、上不上大學跟修煉人沒有任何關係,我想都不去想,不歸我管,你去想就是錯,就是執著,就沒按法走,就是不信法,就是常人,就會出現常人的麻煩。反過來講,心守住了,符合法了,你也就不是「人」的境界了,那麼將發生在「人」身上的那個不好的結果,也就不會出現了。

面對任何事情,我們就關注自己的念頭是否符合法的要求,就管這個心,法中沒有的我就不要。這就抓住了要害,這就是從根本上直接解決問題,這麼做的時候不就是「修煉有素」了嗎?

「只管修煉你的心性」(《轉法輪》〈第二講〉),使我不再關注其它,不再被人中紛繁的表象迷惑,內心物質越來越少,越來越輕鬆,平靜,事情變得越來越簡單。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