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體會「重錘之下知精進」①

嘯明


【正見網2020年03月10日】

在這裡我要講的是修煉真正是非常嚴肅的,這是我在修煉過程中的體會。我是二〇一三年開始走入修煉的,但是修煉不是很精進。直到二〇一六年八月真正遇到邪惡考驗的時候,才真正認識到自己修煉的如何。在這次邪惡的考驗中,走的不是很好,從中認識到了問題的所在,知道了要修什麼,正如書中講的「修煉可不是兒戲」②,必須認真去對待。到我寫這篇文章時,自己的變化已經很大了。我就說說我是如何改變的。

二〇一七年初我找了一份工作,是做機械加工的,工作環境很不好,衣服上都是金屬碎屑,手上也常被碎屑扎到。在這樣的環境,很容易生出不想乾的心。而這個不想乾的心,真的感覺到是心那個地方出來的。每當不想乾的心出來的時候,就極力的去控制自己的心,不讓那個心湧上來,在思想上也要控制,不要有想干不想乾的思想。後來漸漸的這種心,這種感受就越來越弱了。

在這個工廠裡做了兩個多月後,我想應該首先學好法,只有學好了法,才能做好,到四月底我就離開了。要想改變很大,那只有背法,我就在我租住的房間裡專門背法。

我以前也背過法,但是沒有背多少,還是死記硬背那種方式,不是清醒的在背。這次開始背法時,我就想:不能像過去那種方式背,背法的時候應該清楚的知道背的每個字是什麼,背的每句話的意思是什麼。當我這樣真正去背法的時候,發現思想上的阻力很大,就好像有東西阻礙你,不讓你記住法,不讓你知道背了什麼。我就集中思想去背,背的時候要求自己把所背的東西就像印到腦子裡一樣,要清楚的知道自己背的每個字,每句話。開始是很艱難的,還有其它的思想意念干擾,要想清楚明白的背下來很不容易。所以在背法的時候,還要注意排除其它思想意念的干擾。

在背一段法時,我是兩句兩句的背。第一句背好了,再背第二句,背好了之後把兩句合起來背。再背第三句,背好了之後把第二句和第三句再合起來背,直到背到段尾。背完了之後,回過頭來再合起來整段的背,直到背會記住。把一個小標題下的每個段落都背完了後,回過頭來,再把所有段落合起來背,直到背會。我專門就是背法,就這樣差不多兩個月背完了一遍。背完了之後,回過頭來再背,背了兩遍多。

在這期間,我的身體漸漸的出現了不正常狀態,右腿越來越麻,左腿膝蓋關節變得越來越軟,而且有痛感,走路越來越不正常,就像跛腳走路。父母知道了我的狀況,就把我接到了他們住的地方,當然因為這個也產生了很大的矛盾衝突,他們很難接受我的狀況。

我明白只有煉功才能使身體變好,從二〇一七年十一月開始強化煉功。開始主要是煉前四套功法,每天多次的煉。逐漸強化的煉第二套功法,從半小時增加到四十分鐘,再到一小時。就這樣慢慢的增長時間,到了二〇一八年三月份的時候,可以達到兩個小時了。長時間站樁煉功很不容易,腳疼,腿難受,胳膊也舉的難受,腰椎也痛,一般都能堅持下來。不是煉完功了身體就輕鬆了,什麼感覺都沒有了,不是這樣的。煉完功以後,身體感覺輕鬆了一下。過些時間,有不舒服的感覺感受就上來了。如果自己沒有意識到,身體就會被這種感受控制著,你會覺的身體難受,不舒服。當自己意識到不應該被這種感受控制著的時候,思想上覺得不那麼難受了。意識上要求自己不能讓這些感覺控制自己,如果帶著這種難受的思想再煉功,想想自己還能堅持下來嗎。在煉功的時候,身體是難受的,頭腦裡會產生不想煉的思想,這個時候意識中要注意提醒自己不能有不想煉的思想。當這樣不斷的提醒和要求自己的時候,會消除那種不想煉的思想。從法中我們知道思想都是物質,頭腦中產生的思想物質就能影響控制我們。當有不想煉的思想出來的時候,就提醒自己不能有不想煉的思想,不能有不想堅持的思想,這樣就能堅持下去。

煉第二套功法時,還要注意手形姿勢要正確。煉功的時候要看一下自己胳膊和手形姿勢,不要一高一低,一前一後,儘量抱圓。手不要耷拉下來,否則手腕會疼痛。右撇子右手容易耷拉下來,所以煉功的時候要注意糾正。站樁時間越長,接下來煉第三和第四套功法時,會感覺到氣機很強。到今年二〇二〇年,我站樁能達到三個小時了,站樁不怎麼難受了,很容易站下來。在煉第三第四套功法時,感覺到氣機越來越強,胳膊也自如了很多。尤其在煉第四套功法時,手在運動時能感覺到身體周圍的氣機,雖然還不能完全達到隨機而行,但手也不再那麼會碰到身體。我在正見網上看到,有的站樁能達到四小時(見《歷史的天空:煉好動靜功》)。

煉第五套功法是比較難的,在二〇一三年剛剛開始煉的時候,從單盤腿開始煉起。煉了半年多,後來能雙盤了,但時間很短,漸漸的能煉完一個小時。自從身體出現這種不正常狀態後,第五套功法就沒有怎麼煉,主要就是煉前四套功法。我從二〇一八年十二月份開始,第五套功法也強化的煉,那時候已經有了新的煉功音樂。如果一上來就煉,煉完後就不想再堅持了。我先盤腿坐半個小時到四十分鐘後,再開始煉。開始煉的時候,有時候沒有堅持下來,我也覺的其實可以堅持下來的,但就是不想堅持,我就找原因,根據煉第二套功法的經驗,我覺的是腦袋裡有痛苦啊,難受啊,受不了啊這些思想,還有害怕心。在打坐中忍受痛苦的時候,一想以後天天是這樣的,那個怕心一下就上來了。這樣,在煉功時,意念中不停的要求自己不能有害怕心,恐懼心,不能有痛苦的思想,不能有難受的思想,不能有難受的心。思想中這樣要求時,好像難受的思想,痛苦的思想都在往下消,打坐也常常能堅持下來。有一次出現一種狀態,雖然打坐中感覺到很疼痛,但是思想中沒有痛苦啊,難受啊,受不了啊這些思想。但是以後的煉功中,這些思想又出現了,可是自己知道如何要求自己了。

我這裡在二〇一九年的天氣不是很熱,所以在煉功時有一個好的環境,不會因為天氣熱而出汗很多。但是打坐煉功時,沒有控制住自己的心,就會感覺到有點鬧心,感覺到心裡熱要出汗。根據我之前的煉功經驗,我就提醒要求自己要保持一個清涼的心態,保持一個清涼的思想。當我這樣不斷的提醒要求自己的時候,心裡也不那麼鬧了,不那麼熱了,煉功能堅持下來。

現在煉功,那些難受的思想反應的很少了,心裡也不鬧了,我控制好自己的心裡,控制好自己的思想就可以煉完功。不過我發現煉功時心裡又有了干擾,讓你不想堅持。原來是思想鬆懈造成的。現在煉功不那麼難受了,腿也不像過去那麼疼痛了,頭腦裡產生出了要輕鬆的思想,要放鬆思想,要享受的思想。這種思想在干擾。在煉功時,我就提醒要求自己不能有要放鬆的思想,不能有要輕鬆的思想,不能要享受的思想,這樣一提醒要求,煉功時就不鬧心了。

大家都知道第五套功法要求腰直頸正,當長時間強化煉第二套功法時,腰漸漸的會挺直,這是我兩年煉功的體會。

在煉功時要想堅持下來,平時也要注意自己的思想,平時思想就是鬆懈的,不是振作的,煉功時會感到難受和不想煉。平時多注意一下自己的精神狀態,看看自己這樣的狀態如果煉功的話,是否能堅持下來,要經常調整自己的思想精神狀態。現在走路變化很大了,自己感覺兩腿上有點差別,但從外觀上看不出什麼問題。我煉功一直沒告訴家人,現在我告訴他們我的腿因為煉功而變好了,他們對大法也不那麼牴觸反對了。

經過這兩年的學法煉功修煉,我的色慾心去掉很多了。在現實社會中,色慾心是非常頑固的,可以說現在的人時時刻刻都在這個氛圍裡,電視裡,網絡上,到處是。受到影響後,修煉中要去掉這種東西,真是要長時間的正念要求自己,才能漸漸的去掉的。只有自己想修煉,知道要把這個心修去,才能經常意識到這種思想。有時候這種思想心理出來,讓你覺的人不風流枉少年,好像白活了一樣。認識到這種思想後,把自己從其中分離出來,知道這種思想不是自己,改變自己的思想認識,把自己從這種思想中剝離出來,分離出來,在這個思想之外來看,調整自己的思想心態。這種不好的東西反出來的時候,不只是大腦思想有反應,也能感覺到心那個地方反應的很強烈。有時候出門前就要提醒自己,要控制住自己的心,約束住自己的思想。經常看同修們在這方面的交流文章,對這方面的認識越來越清楚了,自己主意識不斷的否定這些東西,排除這些東西,現在這些東西反應的越來越少了,身體上的感受確實和以前明顯的不一樣了。看到正見網上的文章《歷史的天空:滅除色慾執著心》,經常背法:「欲和色這些東西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這些東西都應該去。」②能消除色慾心。當集中思想去背的時候,會感覺到腦袋裡反應很強烈,那些東西在往下走,經過牙齒一直到喉嚨那裡,可能還會感覺到癟氣,吐出去就輕鬆了。作者在此文章中說連續背八十一遍,我算了一下二十多分鐘可以背完八十一遍,我想背法越多越好,時間越長越好,每次背法半小時,背多了肯定會有變化改觀的。

色心在思想中的反應就是看誰好誰不好。有一次我在地鐵上,腦袋裡正想著怎麼去掉色慾心,一個意念出來了:「看誰好誰不好」②。我一下明白了該如何去掉這個色心了,就是去掉看誰好誰不好的思想。改變這種思想真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有時候上網看到圖片,思想中反應出來這個好看這個漂亮,這時就約束控制住自己的心和思想,在頭腦中極力的改變這種看誰好誰不好的思想,提醒要求自己不能有看誰好誰不好的思想,這都是幻覺假象。學法中我們知道,「人的思想可以造成一種錯覺,還可以起那麼一種幻覺。」②當改變這種思想的時候,你會發現圖片上的人物也在變化。這是我在去色心時的體會。

當保持立掌姿勢時,控制住自己的思想不要亂想,這時會感覺到頭腦裡有東西出來往下走,經過牙齒一直到喉嚨,變成氣。感覺這個時候在消頭腦裡的亂七八糟的東西。

怕心這個東西不只是在危險面前反映出來,就是在平常的生活中也能反映出來。如不小心手裡的東西一下子掉了,走路時絆了一下,這時心裡會咯噔一下,怕心就上來了。每當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就極力的控制自己的心,不要讓怕心出來,漸漸的越來越弱了。有幾次我爸的手指被割傷的很厲害,看到那個傷口,心裡也感覺害怕,這時極力控制自己的心,思想上排除這種心。有一條狗的一隻後爪傷的很厲害,骨頭都暴露出來了,還滲著血。每看到它時,心裡的那個怕就反應的非常強烈,這時就極力的控制自己的心,不要亂動。在煉功的時候也會有怕心出來,尤其是打坐煉功時。盤腿打坐時,疼痛感越來越強時,心也鬧的厲害,怕心一上來,就很難再堅持下去。控制住自己的心,控制住自己的思想,不要讓它們亂動,思想中提醒要求自己不能有難受痛苦的思想,不能有難受的心,不能有害怕心恐懼心,這樣能堅持下來。

要煉好功,是離不開學法的,學好法才能知道如何去做。最好是能背法。在二〇一七年背過兩遍法,有了印象和基礎,後來背法就不那麼特別艱難了。後來背法時,先把第一句背下來,再背第二句,然後把前兩句連起來背會,再背第三句,然後再把前三句連起來背會,再背第四句,這樣直至把段落整個背下來。在背法時,要求自己知道背的每個字是什麼,每句話是什麼。

為什麼要認真學法呢?學法中我們知道,「拜佛的人如果是求錢的,對著佛像一拜,或者是觀音菩薩像,或者是如來佛像說:幫我發點財吧。好傢夥,一個完整的意念就形成出來了。他是對著佛像發出去的,所以一下子就上到這個佛像上去了。在另外空間這個體,是可以放大縮小的,上到這個體上,這個佛像就有了一個大腦,就有了思想,」② 「假佛、假菩薩的思想卻是極其壞的,是求錢的。」② 同樣的道理,如果我們不認真的學法,法也進不到我們的腦子裡,更不能讓法來指導我們。學法中我們知道師父一直反覆說要修心,在實踐中也真的感覺到是要修心,真的是心臟那個地方在起作用。在不想做事情時,很難過的做事情時,我們就會體察到心臟那裡有東西出來。當人的慾望出來的時候,也能體察到是來自心臟那裡。我的體悟就是心臟就是情這種物質在我們身體上的通道或加工廠,心臟就像情的通道,情的加工廠。我們人體就在情的氛圍中,但是只要我們約束住心,控制住心不動,那個情也進不來。這就需要我們平時主動有意的去管控我們自己的思想,時常提醒自己不要有惡念,不要有怨、恨、怒,要有慈悲善念,時間長了我們發現會有變化的。我的腿不正常以後,母親經常沖我抱怨,我的心裡也有不滿和怨恨上來,我知道要控制自己的心,不能有這些東西,但不是一下就能意識到要控制自己心,調整自己的心,總是那些怨恨和不滿出來後,才意識到沒有控制住心。這時就提醒自己這種心不對,要約束住自己的心,再遇到時要意識到應該控制調整自己的心。有一次母親又沖我抱怨,那些心正要出來時,我馬上意識到了,就控制自己的心,調整自己的心,不讓那些東西出來。以後再抱怨時,我也能控制住自己的心。

現在雖然還不能靜下來,但是思想上的雜念少了,心跳也不那麼緊張劇烈了,比以前舒緩了,感覺以前心跳像敲鼓一樣。

以上是學法煉功的心得體會,如有不當之處還請指正,謝謝。

①《洪吟二》〈鼓樓〉
②《轉法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