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悟煉功點的重要與殊勝

台灣大法弟子 善美


【正見網2020年02月26日】

煉功點上掛橫幅 佛光普照

我地曾經有一個煉功點,但是因為拿煉功機的同修無法堅持最後就散掉了。幾年後,我從外地搬回家鄉工作,初期很想邀請同修一起煉功,後來找到有緣的同修甲兩個人就堅持了下來。剛開始我們都很害怕當地協調人知道,因為我們不打算要公布,對於自己能不能堅持煉下來存有疑慮,甚至連「法輪大法好」的橫幅也不打算掛起來;但是,發現干擾實在太大,蚊子過多,我就意識到自己心不到位是不行的,如果煉功是為了自己強身健體,那不就是基於私的狀態嗎?

師父在《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中提到:「集體學法是我給大家留下來的,集體煉功是我給大家留下來的,除了迫害極其嚴重的情況下,中國大陸之外其它地區都得這樣做。沒有理由不做,它關係到未來人得法修煉的問題,所以呢,集體煉功學法是不能沒有的。」於是,我要求自己提早到煉功點掛起橫幅,當天的確蚊子少了很多、狀態也變很好。因為基點擺正了,集體煉功點的存在也為眾生提供認識大法的機會,爾後也有早晨四點多,我在懸掛橫幅時路人停下來詢問,甚至表示想學功法。

去煉功點路上 修心去執著

因為自己住的地方到煉功點有一小段距離,中間的路程常常會遇到一些流浪狗和撿回收的老婆婆,早上四點三十分左右天色還是黑的,其中固定一兩隻流浪狗會追著我的摩托車跑,而且做勢要咬人的情況,這樣幾次下來,我常常在路上都一直默念「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但是似乎效果不大。

後來,我就問丈夫和朋友遇到這種情況要怎麼解決,他們都告訴我,如果我越緊張越匆忙,反而越會被狗追著跑,要騎慢一點然後靠近狗時要冷靜。丈夫也很不放心就買了口哨和棒型手電筒放在我的手提袋,說必要時要揮起棒型手電筒先照狗的眼睛,然後再用棒型手電筒打狗。

果真,幾天之後,那幾隻流浪狗似乎就是打算要來找我一樣,我在心裡一直默念九字箴言、騎很慢,我才發現有人在路邊慢走,狗也沒有要咬人的樣子,經過狗群時它們似乎例行公事吠幾聲而已。但是,有一次丈夫和我一起出門,經過流浪狗時騎很慢,狗還是要追跑然後企圖咬我,拿起棒型手電筒也沒有達到效果。後來,我悟到自己從小就怕黑,小時候差點被狼狗咬到,有強烈的怕心,但是我越怕這種情況就常常上演,任何外在的輔助工具還是無法避免磨難,只有放下那顆執著心才能徹底解決。「真正除去這一難,就得消除業力。」(《轉法輪》)。之後,我只要遇到流浪狗都放慢車速,怕心、急躁心在削弱著,而揀回收的老婆婆和流浪狗似乎也改變出現的時間點,就很少再碰到她(它)們了。

在煉功點破除觀念 找到再精進的心

同修甲和我共同創立一個煉功點B時,同修乙和同修丙也在當地離我們不遠的地方已經提早幾個月創立煉功點A,但是因為我內心總覺得同修乙是對自己很嚴格的修煉人,如果和他一起煉功難免會有心裡壓力,因此不是很願意和他一起煉,而且因為自己聽力似乎不太好,總覺得他們播放煉功音樂過於小聲,所以找了同修甲創立一個煉功點B。當時當地協調人知道就告訴我應該要一起煉,但是因為自己心性也還有待提升,沒辦法接受,後來就這樣各自煉了幾個月也相安無事,但是我心裡很明白有一些未修去的人心早晚是要去掉的。

後來,因為自己白天工作,晚上做大法的項目,時間管理不是很妥當,常常拖到很晚才就寢,結果造成早上常常起不來,雖然不願意讓同修甲一個人摸黑煉功,但是也常讓他落單。就在這種反覆的有時去有時沒去煉功點的狀態下,同修丙忽然周末跑來我們煉功點B煉功,他說因為煉功點A周末沒有煉功。初期,因為我有幾次遲到或者沒到,後來就讓同修丙撥放煉功音樂,但是因為同修丙在煉功點A已經習慣撥放比較小聲的煉功音樂,現在變成他拿煉功機,我就常常覺得自己聽不到煉功音樂,雖然有反應過但是總覺得聽不清楚,後來自己心裡產生一種障礙就更不願意到煉功點煉功了,索性早上爬不起來時也不會要求自己,就想同修丙會陪伴同修甲一起煉功就好了,而同修乙在那陣子也因為一些原因沒有出來煉功,最後變成當地只剩下一個煉功點B,又因為早上四點半煉天色暗,同修丙和同修甲各自的丈夫都擔心,所以縮減到只煉早上五點半的動功一小時。

我和同修甲剛創立煉功點B時,有時候煉完功會交流,而且也會在彼此狀態不好的時候,互相打電話叫對方起床;但是後來因為我不常去煉功點,兩個人就比較沒有交集,雖然有時候在學法點碰面,偶爾也會互相鼓勵,但是因為提不起勁早起去煉功,這樣一拖就又過去幾個月。自己也仗勢著能在家裡自己煉功,但是五套功法卻越來越難一次到位,一天分好幾次煉功,其實就是不夠專心和重視,就像做功課一樣有交差的掩飾心態。但是,因為身體也沒有明顯的異狀,就得過且過的下去。有一次聽同修交流:我們煉功難道是為了身體健康嗎?當然不是,是為了修煉、為了救人。當下自己就覺得和這位同修認識上差太多,我是為「私」的心態在煉功,同修是為「他」的心態在煉功。

因為丈夫在雙盤上還突破不了,只要有空就邀我去煉功點煉功,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配合,直到有一次我看到同修甲只煉了半個小時就離開了。我當下心裡想這樣多不划算阿,這樣在家裡煉不就得了。但是也意識到自己剛和同修甲創立煉功點的時候有好幾個月她也都提早離開,留下我一個人煉功,那時候心裡不甚舒服,後來才知道她不是故意離開,是因為要上班的關係,雖然她也跟我解釋過,但是我心裡還是過不去,認為真的有這麼急嗎?自從閱讀《明慧網》刊登的交流文章《戶外晨煉看到另外空間的景象》,才回想起當時自己一個人煉功的時候也覺得是偏得,丈夫還稱讚我有堅定的心,了不起,但是時間久了也就懈怠了,最後滋生了埋怨心。師父說:「寂寞,無聊,對一件事情已經熟悉的不想再動了,或者是已經變的習以為常了。什麼事情都會使人變的懈怠。你不斷的精進。過去修煉人到了最後那一步還要考驗你一下子,如果越來越懈怠,那一步考驗肯定過不去。」(《世界法輪大法日講法》)

回想起這一年多來往返煉功點之間,深刻發現自己隱藏很多執著心,依賴心、妒嫉心、安逸心、顯示心最為嚴重。因為害怕和同修起衝突,不願意深入溝通與解決矛盾,繞開走的心態反而延誤修煉的路途。而且在和同修的配合當中,容易用人的觀念去衡量別人,思考同修所為,而不是先他後我在法上認識問題,向自己的心裡找執著心,甚至以找不到為藉口。其實就是先把自己擺高了,覺得自己是對的,在心態上有看不起對方的因素,嘴巴說要向內找,但是被常人觀念和價值觀給掩蓋,甚至操弄著。

最後以師父在《什麼是大法弟子》中一段經文與同修共勉:「你要不能用正念去指導你,你不能像個大法弟子一樣用修煉人的標準衡量自己、衡量世界、衡量別人,那你就是跟常人一樣。」在此也希望因為某些原因而裹足不前沒有到煉功點煉功的同修,都能一起出來煉功,共同精進。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