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普世價值」的一點體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3月17日】

師父的講法中提到「普世的價值」這個詞,並且告訴我們:「人們都知道真善忍是普世的價值,對任何一個民族、對任何一個國家都是有好處的。」(《致越南學員》)。

而我過去的價值觀完全是常人化的,就是現在常人能認識到的價值,注重有形的東西,而卻不是宇宙高層生命及神認可的價值。

比如現代的人已經不注重操守和道德了,注重顏值,大家都會覺得一個美女有價值,而不去管她道德怎樣,覺得那些看不到摸不著。如果是一個醜女,可能很多人會看不起或者同情,也不管她的內在如何。

而從神的眼裡看,正好相反。人的外貌、財產、名聲等都是無所謂的,要看人的德,這才是真正的價值,這個可以隨著六道輪迴帶著,能決定這一生及下一生甚至幾生的命運。

所以就體會到了師父說的「普世的價值」,個人體會就是普天神所認可的在宇宙中公認的價值。

所以也聯想到修煉中,一開始容易比較注重表面看得到的東西,比如參與項目的多少及成績,學法的數量及時間,覺得這些能夠表現出來,把它作為對自己及別人的衡量標準。而容易忽略了修心的程度,心性在哪裡等等,覺得那些看不到。

所以一些表面看做得不錯的同修有的出了各種狀況,比如病業等,令大家很驚訝,其實大家並不知道他們的內心怎樣,而法卻是以心性標準為衡量的,直指人心卻不看重形式。師父講過:「表面的改變那是給別人看的,你能不能得度是自心的改變與昇華,那裡不變就提高不了,什麼也得不到。」 (《精進要旨》〈大法不可被利用〉)我體會到只有內心道德的高低才是價值的高低。

一點體會,與同修們共勉。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