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 無懼春寒料峭天

清凌


【正見網2020年05月02日】

將近五月,在中國最北端的省區黑龍江,突來的一場大雪,春的氣息蕩然無存。這樣的季節,這樣的天氣,在北方也算稀奇。

雪堵屋門,道路中斷,氣溫陡降,寒氣襲人,天地仿佛一下子又回到冬天裡去了。那些得意冬天的東西高興壞了,在雪營造的氛圍中沾沾自喜,狂妄、傲慢、不可一世,它們還在蠢蠢欲動。然而,春從來對嚴寒都不屑一顧。

大地掠起煙塵,他要讓風神掃蕩那些不自量力的東西。枯葉夾在「炮煙兒雪」中急奔,是誰在風中嗚咽、嘶鳴?嚴寒早已躲到角落,躲到冰層裡,但這樣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風走過,太陽微笑著俯視著大地,哪個角落還藏得住冬的余魂?大地深處,岩漿的熱浪向地面滾涌輻射。

因為這個季節不屬於嚴寒。眼下,雖然滿世界的雪白,你知道,草的綠已經漫過頭上的枯黃,清新、均勻,這柔軟的生命讓你想到傳誦千年的絕句,它們在雪下心也暖暖,等待著陽光的眷顧。

柳是最好看的,它在微風中抖落一身的雪末,與麻雀盪起了鞦韆;可知那些早春的花兒能否挺住?況且,它們還有秋的使命呢!試想,再大的雪還能更改一個季節的名稱?

雨以雪的形式來,雖然有點不合時宜,沒幾天,也會被春融成清洌的水,無聲的滋潤著大地,大地上的生命就在「雨」的啟迪和點悟中勇敢的站起來!你看到的,想到的,說著的,都是新鮮,都是希望,都是幸福!

我知道,在中國大地,在世界各地,有一群這樣的人,他們把四季都當作春來耕耘。他們傳播著平安的福音,慈悲而祥和,他們為人的心靈帶去春的種子,他們無懼環境的惡劣和生命的威脅,打壓下,心無畏懼,因為他們相信:遲到的春天一樣會繁花盛開,萬紫千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