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播劇《永不凋謝的梅》(1)奇遇大法

坦然


【正見網2020年05月25日】

(一)奇遇大法

時間   1994年12月
地點   小梅家  路上  某城市體育館
人物   師父    小梅母親  小梅
          同修阿姨  某高校院長

(旁白:在氣功熱瀰漫整個中華大地的時候,我們這座城市的氣功愛好者也請來了當時最著名的法輪功師父)
小梅:媽,你今天咋來了?
小梅母親:我特地來叫你去聽課的。
小梅:啊?聽啥課?

小梅母親:聽氣功講座。李師父上次在外省辦班你不肯去。說要上班,沒有時間。這次你正好休假,你一定得去啊!
        
小梅:媽,我不想去,幹嘛非得拉我去啊?

小梅母親:這法輪功可好啦!人家幾千公裡遠都跑這裡來聽課呢!這都到咱家門口了,多方便啊。去聽聽吧,聽了你就知道有多好了。

小梅:媽,鍊氣功的都是些年老多病的老人。我還年輕著呢,學那玩意幹啥啊?

小梅母親:這個功啊,與別的氣功都不同,不僅使人身體健康,還教人做好人呢。

小梅:做什麼好人?我不是個好人嗎?嘻嘻。

小梅母親:你在一般人眼裡是個好人。但是,什麼是真正的好人,你去聽聽李師父怎麼說, 你才知道。

小梅:奇怪了,你和爸爸不是從小就一直教育我們做好人嗎?怎麼李師父教的與你們不一樣嗎?

小梅母親:太不一樣了。你就去聽聽吧!就當孝順你媽,陪我去坐坐總可以吧?   
                       
小梅:唉,真是個纏媽。那我就陪你去坐坐吧。稍等,我先跟你女婿說一聲。

   (路上)
同修阿姨:哎,小梅媽,你們娘倆去哪裡啊?

小梅母親:去體育館聽氣功講座呢。你呢?

同修阿姨:我也是呢!小梅也想學氣功啊?

小梅:沒辦法,想當個孝女,陪陪媽。我才不想學那些神神叨叨的東西呢!

同修阿姨:孝順是美德!你了不起哦,有這份孝心。不過氣功可不是你說的啥神神叨叨的東西。現在科學家也在研究功的特異功能現象呢。聽我親戚說,她參加過這位李師父的學習班。 一身病很快就好了。 現在醫學無法解釋啊!  

小梅:是嗎?有這麼神奇?那這位老師一定是個德高望重的老爺爺吧?

小梅媽:才不是呢!你去看看不就知道了?

小梅:嘿,聽你們這樣一說,我倒是想見見這位神秘的大師了。

      (體育館門口)
同修阿姨:人真多啊!

小梅母親:是啊。我還是托人才買到票呢。聽說外地來了很多人,他們跟著李師父全國各地跑, 就想聽他講課。可是這裡票早賣完了。他們正在著急的等人退票呢。
                  
同修阿姨:我們近水樓台先得月嘍!
小梅母親:就是呢。

(體育館內)
小梅:哇,這麼多人啊!幾千人的體育館竟然坐滿了。

小梅母親:你看,像你這個年紀的姑娘小伙還不少呢!
院長:李小梅,你也來聽課了?這位是你媽媽吧?兩位阿姨好。

小梅母親:你好。我是她媽媽。

小梅:啊!老同學你好!都當大學院長了!還有空來這啊!真沒想到在這裡還能遇到老同學呢。哈哈。

院長   :別提啥院長了。我這幾年都忙得一身病了,是周長安告訴我,這個功祛病健身有奇效,他在北京參加過李師父辦的第二期班,肝癌都好了。我一聽這麼神奇,就來試試看。

小梅:哦。周長安現在還在北京工作吧?

院長:是啊,他現在身體好,工作輕鬆,工資又高,真是春風得意呢!

小梅:這麼幸運?是不是學這個功人就會有福氣啊。哈哈。

院長:就是這麼巧哦。唉,你坐哪兒?

同修阿姨:我們就坐後排吧。

院長:那好,我還有幾個同事在那邊。我去那邊了。阿姨再見。小梅有空多聯繫。再見。
        
小梅:好的。再見。

小梅母親:小梅,你就坐邊上吧。
   

(旁白:我慢慢坐下,抬頭看到台上站著一個高大帥氣的年輕人,看上去頂多20多歲。心想,這麼年輕,真有那麼神奇嗎?正想著,聽到師父請工作人員把外面沒有票的人都請進來,一會兒,走廊裡都站滿了人。)

師父:
(放師父廣州講法錄音)下面我自我介紹一下,我叫李洪志,是東北人,家在長春市,出生就是在東北。今年43周歲了 ......)

小梅:媽,他看上去不像40多少的人啊?我以為他才20多少呢!

小梅媽:是啊。我也是這樣想呢。

同修阿姨:從這個師父的相貌上看,他的功夫可能就不一般。
小梅:恩。我先聽聽他說些啥。

   (旁白:師父講了一個多小時,我好像就記住了一句:往高層次上帶人。心想,什麼是高層次?怎麼帶人?正在稀裡糊塗的亂想,看到師父講完課後,走下講台,在與學員握手)

小梅母親:小梅,快,快去和師父握握手!
小梅:我不去!

同修阿姨:去吧,你看,大家都爭著和師父握手呢。
小梅:人太多了。師父又不認得我。去了也不會理我。

(旁白:忽然,一個高大的身影出現在我眼前,我迷迷糊糊的跟著他向師父走去,這時師父身邊剛好騰出個空位,我趕緊擠過去。師父正在與我旁邊的人握手,我又趕緊伸過手去,瞬間,我清晰的感受到手掌上無數硬幣大小的法輪在不停的旋轉。)

小梅:(仿佛從夢中醒來)師父好!
   (師父慈祥的對我笑了。)

(旁白:我滿心歡喜的同母親及阿姨往回家的路上走)

同修阿姨:小梅,你和師父握手了,你好有福氣哦!
小梅母親:就是啊,小梅,感覺師父咋樣?

小梅   :太神奇了!我剛挨到師父的手,手上就感覺好多法輪在轉。哎呀,真神奇!我決定要學法輪功了!

(音樂響起:
 

梅頌
 
月兒高高
枝兒搖搖
遠望寒梅
思緒如潮
遠望寒梅
思緒如潮
狂風中
你挺直了腰
冰雪中你
依然微笑
你的微笑
那樣燦爛
微笑中
不屈不撓
永遠微笑
不屈不撓
不屈不撓
待花開
萬樹滿枝條
馥郁幽香天外飄
笑看人間
笑看人間
春天已來到
笑看人間
笑看人間
春天已來到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