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正說神傳修煉文化(第四集 )無人不知,誰人能識?

作者:宋明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0年06月24日】

音頻:正說神傳修煉文化(第四集 )
——無人不知,誰人能識?

作者:宋明
播音:新宇音

  今天的中國人,或多或少,都聽說或見到過修煉的不同形式,如出家修道的道士、出家修行的和尚;也都知道幾篇神話小說中的故事,如「八仙過海」與「西天取經」。也就是說,佛、道、神以及修煉的概念,對今天的中國人來說,不管相信與否,都是聽說過的。那麼,在這芸芸眾生之中,什麼樣的人才能得其門而入修煉之道呢?或者說,神、佛會選擇什麼樣的人作為弟子呢?

  《三國演義》第六十八回中,有段「左慈戲曹操」的修煉神話故事,說左慈在峨眉山學道三十年,得天書三卷,因與曹操有舊,於是去勸說曹操修行,「大王位極人臣,何不退步,跟貧道往峨嵋山中修行?當以三卷天書相授。」可曹操貪戀權位,不僅不信不學,甚而要加害左慈,後雖被左慈多次戲耍點化,奈何其始終不悟。

  無獨有偶,在《八仙得道傳》第九十五、九十六回中,韓湘子受呂洞賓之命點化其叔父韓愈,韓愈聽說韓湘子這些年都學道去了,勃然大怒。其後韓湘子雖多次通過點醒韓愈前世來源,顯現靈應,但因其「俗念太重,不信大道」,始終不聽。直到韓愈因諫迎佛骨,得罪遠戍,謫降嶺南潮州地方,在困頓愁苦、山窮水盡之藍關,名利之心放淡,才終於相信大道。韓湘子因而感嘆說,「世人為名為利,逐逐營營,到頭來只求壽終正寢,已是大好的結局,豈不可憐?豈不可嘆?」韓愈的詩篇《左遷至藍關示侄孫湘》,這個侄孫湘,說的就是韓湘子,而詩中的千古名句「雲橫秦嶺家何在,雪擁藍關馬不前」正是韓愈當時回頭悟道前的真實寫照。

  名利之心太重,有修煉之道也不得其門而入。而所謂「腰纏十萬貫,騎鶴下揚州」則更是世人不明修煉所以的痴心妄想。

  道家師父挑徒弟,那萬中挑一都算是一般的要求了,這對世人來講,聽起來好像很渺茫。那麼佛家講普度,是不是機會就更多一些呢?佛經中記載釋迦牟尼佛在世時「得道者如林」,是不是佛家對弟子要求沒那麼嚴格啊?當然不是,不同層次的修煉標準是一定的。是那時候的人容易修煉嗎?也不一定是這樣,釋迦牟尼佛也說當時的古印度是五毒之世。

  其實對於修煉來講,不管是道家講的師父挑徒弟,還是佛家講的誰能修誰修,前提都是一個對「大道」或者是「佛法」能否正信的問題,對修煉本身能否認識的問題,能認識你就能修,不能認識,那修煉也就無從談起。或者你形式上好像也在修練了,可是不懂修煉也修不上去。那麼,怎樣才能認識修煉本身,進而有機會真正認識大道和佛法呢?

  人是神造的,神在造人之後,也給人留下了做人的道理和標準,在中國,這就是儒家所闡述的道理,禮義廉恥、三綱五常等等。而要想超越於人之上成為更高境界的生命,自然也有更高的要求,這就是修煉不同層次的標準。那麼,配當人,做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好人,這也就是人能夠修煉的最起碼的要求。而衡量的標準呢,可不是站在人的角度,或者是人類不斷下滑還難以自知的道德水準的評判。

  「真、善、忍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1]「不管人類的道德標準怎麼變化,可是這個宇宙的特性卻不會變,他是衡量好、壞人的唯一標準。」[1]「作為一個人,能夠順應宇宙真、善、忍這個特性,那才是個好人;背離這個特性而行的人,那是真正的壞人。在單位裡,在社會上,有的人可能說你壞,你可不一定真壞;有的人說你好,你並不一定真好。作為一個修煉者,同化於這個特性,你就是一個得道者,就這麼簡單的理。」[1]

  1992年,法輪功(又稱法輪大法、法輪佛法)從中國傳出,短短七年,就通過人傳人心傳心的方式有一億人進入了法輪功修煉。特別是在1999年7月20日中共邪黨對法輪功的非法殘酷迫害後,法輪功更是走向了世界,更是在不屈不撓、和平理性的反迫害中走到了今天。現在說世界無人不知法輪功,那就是一個事實。除了在中國大陸無辜的受到中共邪黨的迫害外,法輪功已經傳播到了世界一百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法輪功書籍被翻譯成三十九種語言在全球出版發行,獲各國政府褒獎、支持議案和信函3500多項。

  而法輪功從天下誰人不知到億萬人能識,這其中又有多少辛酸的故事,多少神奇的見證。億萬法輪功修煉者們正在用他們的親身經歷,講述著一個正在發生著的,看似平靜平常實則轟轟烈烈的現代修煉神話。而這個神話,貫穿了萬古以來,超越人類更久遠的歷史。曾經踏破鐵鞋的尋覓啊,多少次輪迴中無望的等待,在今天,法輪大法,這部宇宙大法已經送到了每一個人的面前。

  這真是:

  萬古天門開,
  眾生為法來。
  福音傳天下,
  誰人還徘徊?

  (請聽下一篇《帝王之上》)

  註:[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第一講。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