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發現1.2萬年地下礦山 曾開採赭石

【正見新聞網2020年07月05日】

據俄羅斯衛星網:美國一個研究團隊在墨西哥首次發現古印第安時期的地下礦山。距今1.2萬年至1萬年前,古代人類曾在此開採赭石。

《科學進展(Science Advances)》期刊發表的一篇文章稱:「在北美和南美地區發現的首個古印第安時期的地下赭石礦山明確證明,1.2萬年至1萬年以前,在2000年的時間裡,尤卡坦半島東部三個洞穴系統裡曾進行過礦物開採。」

在更新世末期,墨西哥金塔納羅奧州的海岸線更遠。科研人員打開通往洞穴的入口,截至目前已經探索了大約7公裡。此前,這些洞穴中曾發現過最古老且保存完好的人類遺骸,但這沒有向科研人員解開人類利用「地下迷宮」的目的。

研究人員後來發現,位於圖盧姆地區這條約一公裡長的橫向洞穴網絡是一座經過數代開採的地下赭石礦山。赭石是一種由氧化鐵組成的礦物染料,在人類歷史上被廣泛使用。

這些洞穴由於被水淹沒,從而讓篝火和石筍製成的石器工具殘骸、山洞內標明方向的石制指示牌、高純度礦物殘骸等文物完好無損。

儘管古印第安人長期普遍使用赭石,但整個美洲地區幾乎沒有找到赭石勘探和開採方法的考古信息。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