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乾旱憂森林起火 250年來之最

【正見新聞網2020年08月09日】

目前德國大部分地區遭遇持續乾旱,而且加重趨勢。部分地區,如布蘭登堡州出現樹林火災的風險大大增加。

據德國氣象局消息,本周四(8月6日),德國西部最高溫度達34℃,東南部達29℃。周五甚至更高溫,不同地區的最高溫在30℃至36℃之間,周末也是呈現升溫趨勢,最高達37℃。

從周五起,局部地區出現「熱帶夜晚」,就是說,即使夜晚,溫度也不會降到20℃以下。一些城市夜裡溫度甚至會到25℃。

氣象局專家預計,下周情況不會有大的變化,保持高溫天氣。

擁有超過110萬平方公頃樹林的布蘭登堡州,面臨火災風險大大增加。過去兩年的夏季高溫,已經讓那裡的樹林出現多次火災:2019年起火417次,超過1.3萬公頃樹林被燒;2018年起火512次,火災面積1,674公頃。

除此之外,巴伐利亞州的弗蘭肯地區,黑森州的綠色地帶,也處於火災高風險地區。當地都對這些地方加緊監控,出動飛機巡邏,保證對火苗做出快速反應,防止火災蔓延。某些地方甚至禁止吸菸或燒烤。如法蘭克福8月6日宣布,公園和城市公共綠色地帶禁止燒烤,包括其它涉及使用明火的行為。
過去兩年是歐洲中部250年來最乾旱年份

德國萊比錫亥姆霍茲環境研究中心8月6日發文,該研究中心一個由德國和捷克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在專業雜誌公布的一份研究結果顯示,歐洲中部從1766年以來,沒有出現過像2018年和2019年這兩年如此乾旱的情況。

該團隊還預計,截至本世紀末,像這樣程度的乾旱天氣,會更加頻繁出現,而且程度會更加嚴重。

研究還顯示,過去五年,也是自記載天氣以來最炎熱的五年。從2018年春季開始,歐洲大部分地區遭遇非比尋常的乾旱,超過一半中歐地區都受影響,其中包括德國和捷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