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人做事不能走極端

大陸弟子 復一新


【正見網2020年09月27日】

師父傳法至今已經二十八年了。我們跟著師父風風雨雨、磕磕絆絆的也都走了過來。師父在新經文中講:「大法弟子中不精進的、走極端的,馬上歸正自己,真心學法、修煉,因為你們在最危險中。」(《理性》)這裡我與至今還做事走極端的同修交流一下:

走極端的同修往往表現在多方面如:每次師父的新經文發表後,這部分同修不是認真學好法,而是對師父的講法,片面理解走極端。例如:對師父讓我們抓緊時間救人的法。這些同修就理解為什麼事也不做了,就做救人的事了,甚至學法也放棄了;煉功也不堅持了;正念也不發了;常人的事情更不做了,天天就走出去做救人的事,走向了極端。有的被舊勢力抓住把柄,被綁架或者被判刑迫害。

師父讓我們做好三件事,只做救人的事能算聽師父的話嗎?能不被舊勢力鑽空子嗎?這些同修誤把做事當成了修煉,這樣的同修表面上看,做救人的事情轟轟烈烈,可救人的效果不一定很好。這裡說幾個具體例子。

去年有一次,我跟一個同修交流,交流時同修說:她一天或幾天不學法行,但一天不出來救人不行。還說在家學法發困,出來救人就能精神好。顯然同修把學法和救人的事情顛倒了位置。如果不學好法,救人的力度能大嗎?效果能好嗎?這位同修在修煉上走了極端,不注重學法,和家人的關係處的也不好。由此,這位同修的家庭矛盾越來越大,丈夫不理解,最後導致家庭破裂。

還有一個同修,二零一六年八月剛結束四年的牢獄生活,本該回家後,好好找找自己修煉方面的漏洞,靜下心來好好學法,通過學法調整好自己,達到法的標準要求。然後再參入救人的事情中來。可此同修回家後,只想把在獄中落下的,救人的事情補回來,天天出去發材料救人,沒有很好的在學法修心上下功夫,錯把做事當成修煉提高的唯一的事情。可如果我們不在法上做事,舊勢力就會鑽空子。師父會點化我們,就看我們悟不悟,悟不到就很可能被舊勢力鑽空子。此同修,回來做了半年的時間,就被派出所綁架過一次。如果同修能好好認識自己,從學法修心上下下功夫,就能破除舊勢力的干擾。可同修不認為是舊勢力干擾,誤認為自己正念足,沒當成回事。

師父慈悲又點化同修,只要同修出來發材料,就有便衣跟蹤。如果此時同修能認識到自己修煉上有漏,找出自己修煉的漏洞,否定舊勢力的迫害,就不會被舊勢力鑽空子迫害。可同修沒有把師父慈悲的點化當回事。此同修也說只要在家學法就犯困,法學不進去。這個同修在出獄的第八個月的時間裡,又一次被邪惡迫害,被綁架到了看守所,後來被判刑三年半。這位同修真的太讓師父傷心了。本來同修在救人的事情上做的真的很好的,就是沒有注重在學法修心上下功夫,被舊勢力抓住把柄又一次進行迫害。這也都是修煉人不注重修正自己,走極端造成的危害。

還有一個老同修,修煉二十多年了。講真相救人的事做的很好。可就是不注重修心性。兩年前同修的腿已經不能走路,同修推著自行車到大集上發材料救人。可是,同修沒有好好學法,直到有一天被兒女強迫送到醫院,檢查結果:一大堆常人的病……導致老同修至今兩年多了還不能自理。如果此時同修不走極端,在家裡好好學學師父的講法,找出自己的漏洞,歸正好自己,就不會帶來現在的損失。

我自己也是,去年一段時間走了極端,被舊勢力鑽過空子。當時我既做著寫真相信救人的項目,還做著投放真相信救人的項目,還做著大量外出張貼真相粘帖,到市集上發放護身符和真相材料面對面講真相等等救人的多個項目。整天忙的學法出現了不入心的狀態,其實這已經走了極端了。可我自己還不悟。直到在一段時間後,表面是沒注意安全造成的,實際上被舊勢力鑽了空子,我被綁架拘留七天。

回家後,我靜下心來學法找自己。找出了很多人心:求名之心、貪天之功、邪黨文化、走極端、不修口、歡喜心、顯示心、怕心、貪吃之心、證實自我、現代觀念帶來的一系列負面思維等等。還有這麼多的人心,怎麼能做好師父要求的呢?

修煉是嚴肅的,師父讓我們做好三件事,我們不能只做救人的事情,不注重學法、發正念這兩件事啊!師父多次講法都讓我們在修煉的路上不能走極端。師父在講法中講到:「但是呢,你們不能走極端,你不能走任何極端。你一走極端,你就破壞了我給你安排的這條路、法對你的要求。」(《各地講法二》〈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可我們很多時候,卻會忘乎所以,往往從一個極端走向另一個極端。三件事不是只注重救人的事情,或者只注重學法、煉功,不做好救人的事情。如此等等都會被舊勢力鑽空子的。

特別現在大陸正處在特殊時期,大家出門都戴口罩,有些同修又走了極端,認為自己是修煉人不怕瘟疫,出門不用戴口罩。講真相你不帶口罩,常人就會對我們不理解,就會遠離我們,我們就會給自己講真相救人造成不利的因素。

前幾天中午,我也是沒戴口罩就出去張貼救人的真相粘帖,遇到世人就不敢貼近講真相。回家後家裡人也對我出門不戴口罩不很理解,還說了些不好聽的話。後來每當出門時,我就儘量符合現在的時局情況戴上口罩。這樣家裡人也能理解了,也不會對我們有不理解的看法了。

現在,走極端的現象還有很多如:大面積協調問題;手機安全問題;面對眾多攝像頭不理智問題;開大型法會交流問題;集體到公園煉功弘法問題;有的不理智做救人的東西隨心所欲如:打真相幣不按明慧發表的打,自己愛打什麼就打什麼,有的竟將瘟疫真相也打在了錢上了;講真相不理智用常人的預測跟世人說什麼時間邪黨就解體大法什麼時間就結束了等問題;還有的只在家學法煉功等著正法結束;還有的因為看不到正法的結果過起了常人的日子;更有甚者跑到別的宗教那去了等等,極端現象還有很多。

修煉路上我們必須聽師父的話,不走任何極端,我們才能走正師父給我們安排的修煉路,做好三件事。我們必須放下自我,包容不同境界的生命,大家相互攙扶,攜手回家。千萬別走任何極端, 別再給自己修煉路上添加任何麻煩,趕快歸正自己,真心學法、好好修煉。

個人的一點認識,不正之處望同修們慈悲指正!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