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月探險 月球輻射恐比地球多2百至上千倍

【正見新聞網2020年09月26日】

科學家們周五(9月25日)說,與目前在國際空間站上繞地球飛行的太空人相比,月球上的太空人將受到兩到三倍的輻射。並且比人們在地球上受到的輻射多出200至1,000倍。

也就是說,未來的月球探險者將面臨超危險的輻射水平。這種健康隱患,需要穿極厚的防護服進行保護。

美聯社報導,這是9月25日中、德兩國科學家在美國《科學進展》(Science Advances)雜誌上發表的一項新研究的結論,基於從月球上收集的輻射數據。

德國航天局醫學研究所的物理學家托馬斯·伯格(Thomas Berger)說:「這是一項巨大的成就,因為現在我們有了一個可用來作為基準輻射的數據集,並更好地了解月球對人的潛在風險。」

德國基爾克裡斯蒂安-阿爾布雷希茨大學的羅伯特·威默-施韋魯伯格(Robert Wimmer-Schweingruber)表示,太空人在月球上獲得的輻射,將比人們在地球上受到的輻射多200至1,000倍,比跨大西洋航空公司的航班所受到的輻射多出5至10倍。

威默-施韋魯伯格在電子郵件中說:「但是,區別在於,我們的飛行時間不像太空人探索月球的時間那麼長。」

癌症是主要風險。

他補充說:「人類並不是真正適應這些輻射水平的,應該在登月時保護自己。」

他說,除了深坑壁附近,整個月亮各處的輻射水平應該幾乎相同。

「基本上,您看到的天空越少越好。那是輻射的主要來源。」他說。

美國宇航局(NASA)在本周發布的詳細大綱中表示,根據新的阿爾忒彌斯計劃(Artemis program),兩位登陸月球的太空人將在月球表面上停留約一週,比半個世紀前阿波羅太空人的停留時間多了兩倍以上。一旦建立了大本營,探險活動將持續一到兩個月。

NASA希望在2024年底之前將太空人送上月球,這是白宮所期望的時間表,並在2030年的某個時候登陸火星。

NASA表示,它將在飛向月球的太空艙上安裝輻射探測器和安全庇護所。至於實際的著陸器,三個獨立的公司團隊正在NASA監督下發展自己的飛行器。至少在首次阿爾忒彌斯登月時,太空人將住在其著陸器的上面部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