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翠英世界巡迴畫展羅馬尼亞之行報導(二)



【正見網2004年03月16日】

著名旅澳畫家章翠英世界巡迴畫展羅馬尼亞之行於3月11日晚8時在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中心順利閉幕。這次原定於3月10日結束的畫展╋因各界人士反映極佳╋主辦人決定將畫展延到3月11日閉幕。

圖片說明:參觀畫展觀眾絡繹不絕

畫展期間有不少觀眾是在自己看完展覽後又攜家人或朋友再次來觀看的。人們表示能在羅境內看到如此精美的畫展實在難得。許多人還詢問下次在布市開展的日期。當人們聽說去年因中國駐羅大使館的干涉迫使章女士不得不取消已經開展的畫展後,紛紛表示對中使館的這種做法不滿。有一位觀眾說章女士是「中國文化的大使」 而「不應該阻攔她在這裡(布市) 展出她的作品」。

參觀的人們喜歡章女士繪畫立意新穎,內容豐富,色彩鮮艷純正,更有行家對於章女士的繪畫風格進行了高度評價。一位老建築師兩次來到畫展,他告訴記者,章女士的畫「超常」,顯示出「不同的特徵」,一方面表現出「男性畫家的特徵,剛強有力,但另一方面卻又表現出女性畫家的特徵,細?溫柔」。可以用「剛柔並濟」來形容。他還認為章女士的畫具有多樣性的特徵,觀看她的畫對有造詣的專業人員來說,真是一種享受。同時她的畫還表現出作者內心的寧靜與內涵。

在展覽期間許多觀眾與大法結下了良緣,人們對章女士因為為法輪功討個公道而在中國遭到的折磨與監禁表示同情。有一對青年夫婦說「以前羅馬尼亞在共產黨獨裁統治下也有很多類似的事發生,幸好我們現在不在專制統治下了」。有一位退休婦女是個基督徒,她在街上拿到了一張關於這個展覽的傳單,幾經周折找到了展覽地點。看完展覽後她高興地說:「真是太好了,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是上帝指引我到了這裡。我要學法輪功」 。後來她向在場的學員們學了功還和大家一起煉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