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翠英在波蘭舉辦畫展 觀眾踴躍



【正見網2004年03月13日】

3月5日,著名澳籍華人水墨畫家章翠英女士成功結束了為期兩天在波蘭首都華沙考庫(音譯)畫廊舉辦的個人畫展。此次展出精品大約50件,吸引了各界人士,兩天來參觀畫展的人絡繹不絕。國家電視台TVP,電台RMF-FM,波蘭日報及雜誌社等多家媒體到場採訪。

章女士向觀眾講述了繪畫生涯,還講述自己回中國只因為為法輪功說一句公道話而被投入四個監獄,關押八個月受盡折磨的痛苦經歷。

司法部國會議員鮑爾・龐司路思(音譯) 為畫展剪彩並致歡迎詞。他表達對法輪功的支持,同時譴責中國正在發生的迫害。參議員瑪麗亞・絲茲考思卡(音譯) 女士聞訊第二天也到場,向畫家問候。瑪麗亞女士也是一位隨筆作家,倫理道德方面的作者,她對章女士為尋求正義而呼籲的不懈努力表示敬佩,對法輪功的和平理念表示支持。

人民日報一位記者也前來參觀畫展並向章女士獻花,祝願畫展成功。先後有其他幾位中國官員也來到畫廊。其中一位對章女士因修煉法輪功而治癒了類風濕關節炎很感興趣,他母親患此病多年一直不愈。

國家電視台當天報導章女士畫展,其中提到,「中國畫家來到華沙呼籲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在中國有一萬多煉功人被關押,許多人被打死,還有許多人下落不明」……

波蘭最大一家電台之一RMF-FM也於當日報導了畫展並提到?著名世界畫家章翠英女士由於修煉法輪功被前國家主席關進監獄迫害,此 時正在波蘭舉辦巡迴畫展。

章女士在畫展期間還拜訪了總統府,總理府及最高檢查院。章女士告訴採訪的?者,這是她第二次在華沙舉辦畫展,對於觀眾的熱情和支持使她非常感動。她說她已經到過40多個國家100多個城市舉辦巡迴畫展,同時呼籲各界來共同制止在中國發生的這一迫害,迫害一天不停,她將一天不會停止呼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