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陽光

清凌


【正見網2020年11月08日】

心中有陽光,不畏風和寒。

四季的輪替中,總有陰翳的日子,有冷雨,有雪霜。也許你因此而壓抑,憂慮,苦悶,惆悵······

然而,對於心志高遠的人,什麼不是風景?情隨意動,境隨心轉。些微的風,以及暗淡的光可能讓你覺得有點冷,但你絕不會懷疑太陽之火正燒沒雲層。其實,太陽何曾疏淡過你我?我們是太陽的孩子啊!

想起這些,你的心頭會忽閃一亮,身上瞬間充滿暖意,身體輕靈,精神為之振奮。

同修說:「心中有陽光,臉上有微笑。」不錯的!那陽光會穿越重重陰霾,直抵心間,讓你感到生命的喜悅。愈是寒冷的時候,愈能感到陽光的愛撫,那時,你怎麼能不面含微笑呢?

真的,陽光從來不曾離開過我們。看吧!村莊上升起的縷縷炊煙,田野和遠山的色澤變幻,還有路邊野菊花燦爛的金黃,就連一粒秋天的子實也藏著陽光的馨香,以及太陽的心情呢!

陽光悄無聲息的把溫熱注入生命的體內,催起昂揚向上的力量。

嚴寒總是要來的,在意的,可能就是心無陽光的人吧?那些面含微笑的人是無需擔心的,因為他們心中有陽光。怎麼會在意寒冷呢?

一位詩人說:「冬天來了,春天還遠嗎?」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