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全球死亡人數破250萬 美發現2千多例變種

【正見新聞網2021年02月26日】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數據,截至美東時間周四(2月25日)晚上7:00,全球的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病例總數超過1.12億(112,956,305)例,死亡人數超過250萬(2,506,083)例。

CDC:美已發現2,100多例變種病毒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周四更新的數據,在美國至少發現了2157例中共病毒變種。

這些病例中的絕大多數(2,102例)是被稱為B.1.1.7最初在英國發現的、更具傳染性的變種。此病毒變種已經在包括華盛頓特區的43個州發現,而近四分之一的病例在佛羅裡達州。

此外,在14個州和華盛頓特區,發現了共49例最初在南非發現的稱為B.1.351的變種。

最後,在5個州發現了6例首先在巴西發現的P.1變種。

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說,這些病例數並不代表在美國傳播的此類病例總數,而僅代表通過分析陽性樣本發現的病例。

NIH院長:新變種可致疫情再次爆發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院長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於2020年7月2日在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就生產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苗作證。(Photo by Graeme Jennings-Pool/Getty Images)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院長說,新的、具有更強傳染性的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變種可能會加劇感染病例的激增。

CNN報導,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弗朗西斯·柯林斯(Francis Collins)博士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目前看來,由於這種叫做B.1.1.7的變種,確實在美國面臨著(感染)再次激增的風險。」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說法,B.1.1.7變體最早在英國發現,並在美國至少43個州中出現。

歐洲疫情減緩  二新變種威脅最大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主任漢斯·亨利·克魯格(Hans Henri Kluge)博士說,冠狀病毒(中共病毒)正在繼續以很高的速度在歐洲傳播,其中兩個變種威脅最大。

克魯格在周四的世衛新聞發布會上說,整個歐洲的病毒傳播正在放緩,連續第二周報告的新病例數不到100萬,不足2020年底新增病例數的一半,但仍比去年5月高出10倍,並且大多數國家/地區的社區傳播水平仍然很高,因此需要謹慎行事。

他補充說,十分之一的Covid-19病人在12周後仍然感覺不適,許多人的病情時間更長。他建議衛生部門聽取長時間Covid病患的症狀,以更好地了解病情。他說,這是世界衛生組織的優先重點,應該是每個衛生部門的工作重點。
印度周四新增16,378病例  近一個月來最高

據路透社統計,印度衛生部周四公布的數據顯示,印度報告了16,738例新感染病例,為自1月29日以來最高的每日新增病例數。

一半以上的染疫人口來自印度西部首府馬哈拉施特拉邦,該邦也是印度金融首都孟買的故鄉。孟買周三報導了創紀錄的8,807例確診病例。

印度的感染總數為1,105萬,低於美國。最近幾天的疫情上升趨勢漸趨平緩,但周四感染人數再次上升。

美國確診病例總數逾2830萬  死亡人數超過50萬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對美國的病例統計顯示,自大流行開始以來,在美國至少有28,338,150例中共病毒病例,至少有506,121人死於Covid-19。

今天到目前為止,美國報告了2053例新病例和231人死亡。

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數據,已經分配了至少88,669,035劑疫苗,接種至少66,464,947劑。

總數包括來自所有50個州、哥倫比亞特區和其它美國領土的病例,以及撤僑病例。

紐約發現令人擔憂的新變種病毒

兩個獨立的研究小組本周表示,他們在紐約市和美國東北部其它地區,發現了一種令人擔憂的病毒變種,這種變種攜帶的突變,有助於它逃避人體的自然免疫反應及抗體治療的影響。

研究人員已將該變異體命名為B.1.526。他們說,它出現在紐約市不同街區的受影響人群中,並且「散布在東北地區」。

研究人員最關注的這一變異體的突變稱為E484K,它使病毒有能力躲過一些人體的免疫反應,以及單克隆抗體治療。這種突變在許多不同的病例中獨立出現,但也出現在這一個特殊的、名為B.1.526的變種中。

「我們觀察到,從12月下旬到2月中旬,檢出率穩步上升,在過去的兩週內,檢出率上升到12.7%,這令人震驚。」其中一個研究團隊在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的報告中寫道,目前,該報告尚未正式發表。

這是美國最新出現的病毒變種。病毒一直在變異。感染的人越多,他們感染的時間越長,病毒就越有機會發生變化。

「過去幾周中,正是這種新型變異在我們的患者群體中激增。」哥倫比亞研究團隊提供給CNN的報告副本中寫道。

他們說,E484K突變至少出現在59個不同譜系的冠狀病毒(中共病毒)中。這意味著它在全美和全世界範圍內獨立進化,這種現象被稱為趨同進化。這可能會給病毒帶來優勢。

另外,加州理工學院的一個團隊表示,他們開發了一個軟體工具,也發現了B.1.526在紐約的激增。

周二,兩個團隊報告了另一個變種,該變種似乎在加州上升。

這個變種,研究小組稱之為B.1.427/B.1.429,與英國首次出現的變種不同。其中一個突變叫做L452R,影響病毒的棘蛋白,也就是病毒感染的細胞上附著的那一點。該突變可能使病毒更容易感染細胞。

研究:三成輕症患者症狀將持續數月

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說,雖然多數COVID-19患者都能在康復後恢復正常,但也有一些患者症狀可能會持續數周甚至數月。多項研究顯示,甚至是一些輕度感染者也會出現症狀無法康復的情況。這些情況也被稱為長期COVID-19後綜合症。

華盛頓大學的一項研究顯示,輕症患者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感染症狀會持續數月。

研究人員對177名患者進行了9個月的跟蹤調查,發現這些患者在確診感染後,只有輕微的症狀,並沒有住院。其中約30%的人報告說,他們的症狀一直揮之不去,持續感到疲勞,以及失去嗅覺和味覺。另外,有超過30%的患者表示,與感染前相比,他們的生活質量有所下降;還有8%的人表示,做日常家務等活動有困難。

西北大學的研究者認為,COVID-19病毒可以引發身體以不同的方式自我攻擊,這可能引發各種長期後果,導致部分患者終身受到風濕病的困擾。

根據Mayo Clinic的研究,最常見的持續症狀包括:疲勞、呼吸急促、咳嗽、關節疼痛、胸痛;而其它長期揮之不去的症狀還包括:肌肉疼痛或頭疼;快速或劇烈的心跳;氣味損失;記憶力和注意力下降,出現睡眠問題;皮疹和脫髮。

另外,Mayo Clinic的研究也顯示,COVID-19病毒會對人體的多個臟器產生持續傷害,包括心臟、肺部、大腦、肝臟、腎臟,以及腿部等。

此外,Mayo Clinic的研究者還發現,那些被送入重症監護室、並需要呼吸機的COVID-19患者,存活下來後更容易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出現抑鬱和焦慮等症狀。

中國武漢的一個研究顯示,對症狀嚴重並曾住院的COVID-19患者的跟蹤調查發現,有約四分之三的患者在感染6個月後仍有症狀,其中60%持續疲勞和肌肉無力,23%報告焦慮和抑鬱。

目前,許多研究人員都在加緊跟蹤感染者,對COVID-19的長期影響開展研究。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