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幅古城地圖說起

紅塵小棲


【正見網2021年03月23日】

偶然機會,看到一幅古城地圖,仔細觀摩一番,真是叫人萬分驚訝。地圖堪稱是歷史的一種特殊縮影,是一個地方風土人情文化地貌較長尺度的反映,也可以說是一種傳統的,尤其是人文傳統的真實記載。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縣城,什麼能上地圖,什麼不能上地圖,也是非常講究和慎重的。因為沒有經過時間的淘洗沉澱,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記,沒有在人們心目中獲得廣泛的認可和影響,是不可能被地圖記載的。那麼,我看到的這幅地圖是什麼樣呢?

十座廟,三個寺院(庵),一座道觀,六個祠堂,還有書院貢院文昌宮魁星閣各一,縣治一,城守營一,常平倉一,捕廳一。不知道讀者看明白沒有?這裡地圖上留下的基本都與宗教信仰有關,寺廟道觀祠堂,再算上文昌宮魁星閣,占了地圖的絕大部分。從一幅地圖,我們可以看到,在古人的生活中,信仰占據著何等地位,古人的信仰和精神世界是何等豐富。禮敬天地,信奉神明,仰慕賢德,崇尚文化,這就是古城的文化,這就是古城的傳統。其實,何止是一個古城,我們古老的中華大地,幾千年下來積澱的,哪一處不是這樣的傳統?

可惜,西來幽靈入侵,紅魔邪共篡政,半個多世紀以來,一次次運動,幾番血雨腥風,篡改歷史,毀壞文物,殘害社會精英,敗壞人倫道德,灌輸邪黨文化,把幾千年的傳統踩在腳下,把幾千年的文化摧毀殆盡。道德淪喪,於今為甚;人格變異,魔性風行。奉無神論進化論為真理,以與天地人鬥為樂事,誣善惡有報為封建迷信。久而久之,人們沒有了對天地的敬畏,對神明的信奉,對道德的堅守,真正奉行的是物質至上,利益第一,不擇手段。無官不貪成了官場常態,笑貧不笑娼成了人情常態,商場成了戰場,法律成為黨棍們手裡肆意揮舞的整人工具,文化成為權力與金錢的走卒奴才。黃鐘毀棄,瓦釜雷鳴。慈悲眾生的覺者被污衊,修煉真善忍的大法弟子被迫害,活摘器官大規模進行。以傾國之力迫害修煉人已經持續了二十多年,而多少國人只是選擇麻木,與隨波逐流。更有那為了一己私利私慾的惡徒,為虎作倀,主動行惡,惡貫滿盈。天地無道,良知盡喪,國不國,人非人。真正的信仰何在?豐富的精神何存?再來看那張古城地圖,對照當今的城市,尋尋覓覓,也僅剩下三兩處遺蹟和徒有其名的街道巷子名稱,其餘的早被邪黨毀的蹤跡皆無。

聖人有雲,人不治天治。當道德無存,人都成為非人時,天懲就會降臨。眼前的大瘟疫已經持續一年多,感染者上億,死亡二百多萬,而病毒還在快速變異,人們還看不到結束的盡頭。劉伯溫碑記有言,「世上有人行大善,遭了此劫不上算」,還專門把真善忍三字點出來,希望世人能明白真相,度過劫難,可謂用心良苦。明白大法真相,認清邪黨嘴臉,退出邪黨一切組織,這就是避疫渡劫的唯一良方。疫情洶洶,時不我待,此時不退,更待何時?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