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改文字竟成預言 武則天被囚上陽宮

福源


【正見網2021年03月23日】

中國的文字是神傳的,有著非常深奧的理在裡面的,隨意的改字是要遭到上天懲罰的。當年武則天也曾改字結果被囚上陽宮而死。

天授年間,武則天有喜歡改字造新字的習慣。有個幽州人叫尋如意的,呈上了一封信說:「『國』字裡面是個『或』,而『或』是天下大亂的象徵。請在『口』裡寫上『武』字來鎮住它。」則天看後非常高興,就下令按照要求造字。過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又有人上封書信說:「『武』退在『口』裡,這和『囚』字沒有什麼兩樣,這是非常不吉祥的。」則天看後,非常驚訝。立刻追回了命令,改令『口』中為八方那個字。後來孝和做了皇帝,果然在上陽(意照八方)宮囚禁了武則天。出《朝野僉載》)

今天的中國文字被改成簡化字,意義全變了。今天中國人道德的敗壞與之也是有關係的。明末清初有位評論家金聖歎,曾點評過《水滸傳》、《西廂記》和《左傳》,後來竟要去點評《佛經》。沒想到還沒有來得及點評就被皇帝殺了。看上去是皇帝不喜歡他,其實是神不允許他點評佛經。佛經和文字一樣背後都有深奧的理存在。點評佛經是亂法,而改文字是搞亂神傳文化,都是不允許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