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悟學人不學法錯在哪裡

清風


【正見網2021年04月25日】

作為修煉人我們都知道學人不學法是不對的,但可能很少有人仔細思考為什麼不對,我想在此談一點個人的感悟,總體來講有兩點:

一:被學的人總有一些閃光點,比如在邪惡迫害面前大義凜然,很堅定,或者技術很好,人又很謙和,或者在大法網站上發表過不少文章,又比如組織能力很強等等,使人產生敬畏或好感,而學的人又往往在這方面欠缺或做的不好。在常人中有向榜樣學習的做法,如果是常人中的事當然沒有什麼問題,但我們是在修煉,是要跳出常人的,應該意識到的是被學的人也是修煉過程中的人,他做的任何好的方面和表現都是修煉的結果,或者說是法的威力的體現,這裡真正起作用的是法本身。就好比一顆樹的果實再鮮艷也是因為有樹的存在,沒有樹本身,什麼果實也不會有的,不能本末倒置。同時因為是修煉過程中的人,他也有做的不好的方面,學人不學法一個很大的致命要害在於那個人做的不好的方面也容易被學去,比如這個人很堅定,但安全方面不注意,那麼學他的人也容易忽略安全的問題等等,被學的人一旦由於種種原因放鬆了修煉甚至放棄或走向反面,學他的人也可能會這麼幹;

二:我們是按宇宙的最高特性在修煉,而我們自身也來自不同的宇宙體系,各自生命的特點不同,最後要回到各自的天體中去。也就是說雖然同修一部法,都是師父在演化功,但在另外空間每個人的功的演化過程都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說別人做什麼怎麼做都是師父根據他的具體情況安排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路,如果硬學別人的做法等於不按師父的安排走,功的演化過程就會走偏,因為是你自己求的,師父也無能為力。當然三件事是我們都必須做的,這是共同的基礎,好比一塊土地,我們是這塊土地上生長的不同的樹苗,每顆樹苗自身的特點,最終結什麼果,成長過程,澆水施肥的多少和時間都不相同,是不能混淆的。當然同修之間相互切磋交流,看到別人做的好的,找到自己的不足是沒有問題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