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音頻):笛聲何處(一)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07月09日】

輪迴紀實(音頻):笛聲何處(一)

作者:小蓮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本文所要講述的故事就是為了說明人與人之間的緣份的複雜性,以及「善惡有報」絕不是像我們所想像的那樣,僅僅站在自私自利和我們所謂約定俗成的觀念上認識的,還要說說人類從古到今的一切究竟是為了什麼。

這個蘇芸靜的故事就從隋煬帝時,那個林姓姐妹嫁給一夫,結果妹妹將姐姐用毒藥毒死,然後將親生姐姐扔入屋外的枯井中說起。後來姐妹倆的丈夫回來了,一問,她就說,姐姐因為丈夫不寵愛她,就一時想不開喝下毒藥,投井而死了。丈夫想想她們姐妹平時也不和,一個有此想法也在情理之中,所以就不再追究。他命人將大夫人的屍體打撈上來,草草埋葬。這下妹妹就可以獨霸自己的相公,相公對她也非常地疼愛。又過了兩年,她先後生了一男一女兩個孩子,一家人生活得很是和美。怎料好景不長,蘇州開始鬧饑荒,而且流行大瘟疫。就這樣他們全家在這場災難中都死了。當她死後,元神下到地府,閻王讓判官曆數她一生中的功過是非。判官道:她所做的最大的好事就是一心一意地服侍相公沒有起任何的埋怨和其它的非份之想。最大的惡事就是用毒酒殺人,由於強烈的妒忌之心,殺死了那世塵緣的姐姐。而她所生的兩個孩子,本來與她十分有緣,從前在前幾世她曾經對他們有恩,救過他們的性命,所以此生來報答。閻王道:「不能就這樣死去,讓人們不理解作惡妒忌者最終的下場是什麼,以後人們會無所顧忌地做壞事了。」於是派遣鬼卒將她用碗口粗的鐵鏈子鎖住,押到陽間。

當時正是兵荒馬亂的年月,百姓誠惶誠恐,又遇饑荒和瘟疫,誰都提著心過日子。當她被押上來的時候,一下子把當地的百姓嚇得夠嗆,有幾個膽子大一點的便哆哆嗦嗦地問道:「你不是已經死了嗎?怎麼又回來了?」旁邊的鬼卒將她一生的功過都說了一遍,最後說:「閻王讓我們帶她出來的目的就是要告訴你們,作惡的下場就是下地獄,以後即使再得人身,過去所造下的業和冤怨也得償還!時辰已到,我等得回地府向閻王復命。」說著拉著她就消失了。當時正是掌燈時分,人們目睹了這一切,真的像是在做夢一般……

當地人怎樣驚異,我們暫且不表,單說她。她後來被押入地府水牢之中,受盡地府的水蟲毒蛇的叮咬和各種刑罰。那種痛苦真是無法用語言所能形容的。就這樣過去了近百年。一次嫦娥仙子與二郎神一起奉玉帝之命到陰間巡視,走過水牢時見一女子哭得十分傷心。嫦娥覺得很是熟悉,仔細一看,原來是自己在仙界常彈奏的玉石琵琶!道:「孽障,原來你在這裡!」她一見是嫦娥,哭得更傷心了。嫦娥心生憐憫,道:「你犯多大的過錯,才落得如此境地?」她就將自己怎樣殺生的事原原本本地說了。嫦娥嘆道:「凡塵就是造惡業的地方,在這裡的眾生心魔一起,就會造下惡業,最終都得來此地府受罪!真是墮落容易超生難!你在此等著,我將你的情況稟明玉帝,讓玉帝來為你作主!」

此時嫦娥又聽到上方傳來另一女子的哭聲,那哭聲十分地悲切與可憐。邊哭邊說:「仙子我死得好苦好冤哪!自從當初被她毒死之後,我就在這無吃無喝的境地中待著,你們如果便宜了她,我說什麼也不能罷休,非得告你們一狀不可!」嫦娥與二郎神定睛細看,原來在一個無吃無喝的地方(不是地府,同時同地就存在著很多的不同所屬的空間,神一眼可以看透。)有一個披頭散髮的女子在哭訴。二郎神道:「現在你無吃無喝,以後就讓你嘗遍人間的山珍海味,不要哭了,也不要有那麼大的恨怨之心了。」

「從前她欠你一命,以後她如實還你就是了,快別哭了!」嫦娥仙子附和道。

「看你這麼孤獨,以後叫人間的皇帝冊封為『孤獨皇后』也就是了。」二郎笑著道。那位女子一看二位神仙的主意已定,而且想到自己還能再轉生到人間享福,她止住悲聲,道:「我可以不恨她,但是我要做『獨孤皇后』而不是『孤獨皇后』。」

二郎神一聽笑道:「你與人間頑童何異,是否對我們要搭救她還有不平之心?『獨孤』就『獨孤』,『不孤獨』就『不孤獨』也就是了!我們得回天廷了。」二郎神說罷和嫦娥告別了閻王,直奔靈霄寶殿。此時玉帝正與太乙真人議事,嫦娥見到玉帝行禮完畢,便把來意說明一下。太乙真人微笑著看了半天,對玉帝說:「此人有些來歷,不如……」與玉帝耳語了一番。玉帝正色道:「仙子回宮休息去吧,玉石琵琶的事由我安排。」

嫦娥仙子下殿之後,玉帝將閻王宣來,問道:「她殺人所欠下的業債何時還清?」

「還有五載。」

「不如這樣,當業債還清之後,將她送入仙界,正好有個上仙需要一位非常沉靜的碧玉,用來寧神修煉,她本來是我送給嫦娥的一隻玉石琵琶,怎奈私自下到凡塵,做得惡事。如果能助上仙修煉成功,那就可免去她的業障,也可以位列仙班。」閻王點頭稱是。

就這樣,她又被化成原形──玉石琵琶。那位上仙整日心神都凝聚在這個玉石琵琶中。過了不久上仙修煉得道。在走出三界的時候,突然望見此琵琶原來的生命還有更深遠的來源,而且在腦門上非常明顯地有著佛的授記!這個授記不是一般佛的授記,而是在宇宙中將來在末劫時要來傳大法的轉輪聖王的授記。這非同小可!這可是宇宙中生命最大的殊榮!於是他找來很多的神商議此事,怎樣安排她的未來。有一個神說:「轉輪聖王」現在已經轉世在人間有一段時間了(其中之一就是唐太宗李世民),她既然是聖王的授記弟子,那我們就安排她轉世在人間的修煉人的家庭中吧,也是為了完善人類的歷史,同時也為了將來轉輪聖王在末劫傳法時給他的弟子積累威德,我等不也是做了好事嗎?另一個說,不能讓他的弟子太便宜地下到人間,我們得給她設點阻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