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真修弟子 杜絕各種執著與誘惑

歐洲青年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8月25日】

我是一名二十歲的大學生,目前在匈牙利學習。二零一八年,由於我母親的影響,我第一次讀了《轉法輪》,並開始修煉法輪大法。

記得還沒讀完《轉法輪》,我就被真、善、忍博大精深的普世原則所觸動。於是我決心遵循師父的教誨,按照大法弟子的標準來要求自己。雖然我的家人也在同一時期得法,但只有我與母親能夠堅持修煉,我父親和我的雙胞胎兄弟似乎都選擇了放棄。儘管如此,我很感激自己出生在一個理想的修煉環境中,在這裡,即使不修煉的家人,也都能理解大法。雖然我的修煉之路有過坎坷,但我從未放棄過修煉的念頭。在遇到的一些陷阱(魔難)時,我能夠清醒的知道這是讓我修煉的,我利用它們,讓自己變的更加精進。在此與大家交流並分享我的修煉過程和體悟。

去掉對健身的執著

三年前,像許多十幾歲的男孩一樣,我有無數的追求和執著,這使我的身體狀況不佳。懷著炫耀和想要證明我比周圍大多數同齡人更優秀的意圖,我在十七歲時開始進行健身活動,在連續每周六至七天不間斷去健身房的同時,還消費了大量的補品。結果,我因過度訓練,出現了嚴重的背痛。由於肌肉僵硬,在一段時間內,夜晚,我的身體不由自主地顫抖,我既無法得到充足的睡眠,也沒有得到高質量的休息。我開始對過度健身的後果感到害怕和焦慮,但我對名的執著是如此強烈,以至於我一直在做我要做的事。可每當在煉完功後的一天,我身體的這些反應馬上消失得無影無蹤,我終於能睡個好覺了。但是,我還無法放棄對理想身材的這個執著。

師父說:「在改變的過程當中,人的細胞逐漸的被高能量物質代替的時候,會減緩衰老。身體呈現出向年輕人方向退,逐漸的退,逐漸的轉化,最後完全被高能量物質代替的時候,那麼這個人的身體已經完全轉化成另外一種物質身體了。那種身體就像我講的走出五行了,不在五行中,他的身體就是一個不壞的身體了。」[1]

讀完這一節後,我意識到,一個人鍛練得越多,就越能增強身體的新陳代謝、加速衰老。這意味著我那時的做法與師父要求我們做的事情正好相反。我明白了法理,知道自己應該停止訓練。然而,那時我的悟性不夠,仍然去健身房。在一年的時間裡,我腳踏兩隻船,我感到沒有任何收穫。一方面,我的肌肉沒有變大,另一方面,我覺的這阻礙了自己的修煉。因此,我必須決定自己要走哪條路。

那時我悟到,炫耀的想法和獲得有吸引力的身材都是常人的執著。此外,一個常人就必須經歷生、病、老、死,所以我的這個身體和生命,無論是現在還是以後,都不是永久的。於是我決定選擇修煉,找回原來的真我,而不是在這個常人的物質身體上下功夫。但由於我的健身卡還沒到期,我還是回到健身房待了幾天。但那之後再去健身房鍛練身體的感覺和以前不一樣了。我沒有了以前的那種興奮感,並對自己說:「做這些運動有什麼意義,如此浪費時間。有這個時間我去講真相或學法會更好。」這時我更容易放下對健身的執著了。

這讓我想起師父說的話:「你要想戒,保證你能戒,你再拿起煙抽就不是滋味。你看書看這一講,也會起這個作用。當然你要不想修煉,我們就不管了,作為一個修煉的人,我想你就應該把它戒掉。」[1]

突破病業關 在修煉中不斷成熟

去年七月左右,我的鼻子周圍的皮膚開始出現腫脹和瘙癢。起初我沒有太在意,因為我認為自己很精進,是師父在為我消業,而不是舊勢力的干擾。我相信只要我專心修煉,這種魔難很快就會過去。然而,一個月過去了,皮膚問題卻越開始蔓延,我開始非常惱火,直到無法忍受,我開始哭泣。我看著鏡子,開始質疑我的臉到底發生了什麼。我認為自己在做三件事,且修煉得很好,但實際上那時我只是表面上在修,面對矛盾時很少向內找。在這種心態下,我堅信我的魔難是舊勢力安排的迫害,開始怨恨舊勢力對我的干擾。

我痛恨舊勢力給我加難,我想通過發正念把他們全部消滅掉,我每天專門花一個小時來做這件事。聽到我的想法後,母親給我看了師父的一段講法:

    「弟子:我們能夠用正念束縛舊勢力嗎?

    師父:舊勢力,你只能是不承認它。它們安排這套系統,你動不了。師父能動,也不能動,因為到了今天這一步,一毀就全都毀了,所有的一切都毀了。將計就計,就是將計就計。根本的東西它們是動不了,所以作為大法弟子來講,你就堅定你的正念,做好你的事情,你這三方面真的做的很好,誰都不敢碰你。」[2]

看完後,我悟到我應該向內找,要真正的去修煉,而不是尋求外在的解決方法。不管是來自舊勢力的安排,還是師父幫助弟子淨化身體,我都應該知道是自己在過關,我悟到要把這些魔難看作是提高的機會。我意識到,在修煉道路上遇到的所有艱難困苦都不是不公平的,都是為了讓我提高。放下被不公平對待的想法後,我能夠從一個修煉者的角度來看待我的魔難。那天晚上,我沒有花整整一個小時來消除舊勢力干擾,而是發正念來糾正我的消極想法,並向內找。

通過向內找,我發現,與我對舊勢力的怨恨相似,我對父親也有很多怨恨,這對一個修煉人來說是不正確的。在我得法之前,我對他有很多不好的想法,因為我遭受了和他一樣的皮膚問題,我把我所承受的難歸咎於他。作為一個修煉人,我知道對父親有這種負面的想法是不對的,應該儘快放棄這種強烈的怨恨心。

我立即對師父說,我錯了,並告訴自己,怨恨的這部份不是真我。我意識到,雖然從表面上看,我的難是以遺傳性皮膚病的形式出現的,但它仍然是我自己要消的業。

然而,三個月後,我的皮膚並沒有得到任何改善,我繼續向內找。我悟到自己急切的想結束這個關難,這源於對自己外表的執著。雖然我已經不再去健身房健身,但我並沒有真正放棄對外表的根本執著。在我的病業症狀出現之前,我經常照鏡子,希望有更完美的面部特徵,這些想法則是來源於常人對自己名利的追求。當我讀到師父講的一段法:「我不是講了嗎?吃苦是為了去執著,是為了提高。」[3]

我開始意識到這個難擴散到這種程度的原因。難的存在是一個機會,讓我真正放棄了我的根本執著。關於外表,我明白了一個事實:人的身體是會衰老的,現在無論我外表看起來有多美好,都不會永遠存在。真正使我變的更加美好的是內在美——我的心性。在我消除了這種根本執著後,我的皮膚狀況終於開始改善,一切都恢復了正常。

YouTube和社交媒體是修煉路上的重大障礙

在修煉之初,我非常渴望自己能夠精進。我每天都能早起煉功、學法,我為自己感到驕傲。在修煉的前四個月裡,我開始做正法時期大法弟子須要做的三件事,在前六個月裡,我閱讀了一遍師父所有的經文。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在我修煉的第二年,那種尋找原來真我的渴望開始消退,由於對安逸的執著使我在常人洪流中尋求刺激和讓人興奮的事情,與師父的安排漸行漸遠。我開始意識到,我因沉迷於觀看YouTube以及刷新瀏覽手機上各種社交媒體軟體上的信息,我越來越像一個常人了。我看得越多,就越想繼續看下去,我在以一個常人的標準來衡量自己,而不把修煉當回事了,甚至有這樣的想法:「修煉過程中掉下去了也沒關係,因為我可以很快恢復過來。」我把在修煉中走彎路當成是無所謂的事情,讓色慾、野心、競爭和炫耀等等的人心執著控制我的思想和行動。因此,無論我如何學法,都無法觸及我的心靈,更不用說讓我悟到更高層次的法理了。此外,在煉功、學法和發正念時,我經常打瞌睡,無數的負面信息進入我的大腦,干擾我。我還連續三個月肚子疼得受不了,這是因為舊勢力的安排,要考驗我是否還想修煉。我曾經認為放棄這些執著太難了,修煉太難了,達到圓滿是不可能的。幸好我還是想起了師父的教導:「用大法衡量嘛,所有不好的思想其實都不是你。你能夠做到這一點也就分清了:噢,這個思想不好,應該消下去,去掉它,我不應該這樣去想。這本身就是在消嘛。」[4]

我立即拋棄了那些完全錯誤的想法,因為它不是我的,是舊勢力安排的結果。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開始思考這個問題:「為什麼我這麼軟弱?軟弱到我無法決定自己要走哪條路,是跟隨創世主回家,還是做個變異的常人?為什麼我要讓師父失望?師父為我所做的一切都白費了嗎?來這裡的意義是什麼?只是為了被迷惑,然後最後被毀滅?我是多麼勇敢地來到這裡,承擔起救度眾生、助師正法的使命。但現在我卻變成了這樣……」想到這裡我非常後悔,為可憐的自己和眾生哭了。

我決心改變,不再沉迷於社交媒體上的享樂。

第二天,我用筆記本電腦上一個叫做「自我控制」(Self Control)的應用程式,屏蔽了我經常訪問的網站,因為我知道我無法約束自己,這些網站很容易被我點進去瀏覽。

一週內,我的正念出來了,我的胃痛奇蹟般的消失了,我感覺到我完全控制了自己的每個思想和行動。

然而,又一週後,我發現自己思想中對刷新這些社交媒體軟體和觀看常人視頻的執著還在,而且似乎又出現了。我在一兩個星期內又恢復了以前的習慣,壞思想和胃痛等負面的東西又發生了,困擾著我。這時我想:「如果我真的想消除這種執著,我必須向內找,靠自己,我需要對自己負責。我需要處在能把控住自己的位置,而不是被應用程式所控制。」

當我在讀到師父二零一六年的一段法時,我很震驚,師父說:「不管怎麼樣吧,作為大法弟子來講,我就是想告訴大家,你們得知道你們的責任有多重大,可不是兒戲的。這件事情已經到最後了,我都急的不行,你們卻沒當回事,可是,最後連哭都來不及啊。世間的一切都是有目地安排的,引起人的執著,不讓你得救的東西太多了,你不把自己當修煉人也隨著去?!你是眾生的希望,你是那一方生命的希望!」[5]

我意識到自己對修煉過於輕視,修煉不僅要對自己負責,也要對自己世界內的眾多眾生負責。通過這次魔難,我意識到修煉的嚴肅性,以及對舒適和安逸心執著的危險性,這些執著都加劇了我對社交媒體軟體的依戀。我從根本上改變了對社交媒體軟體以及YouTube的看法——從把這些東西看作是娛樂的一種,到明白了它們是自己修煉路上的重大障礙。

真修,就要從根本上放棄各種執著。現在我決心在修煉的道路上更加精進,走一條更筆直的道路——助師正法。

謝謝師父!
謝謝各位同修!

以上是我個人修煉以來的一點體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 李洪志師父著作:《二零一五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東部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5]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2021年青年大法弟子網上法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