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向內找 玄妙無窮

加拿大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1年09月07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要說2019年5月從新走回大法修煉那一年的感受,除了充滿感恩之外,還有每天都被修煉的喜悅和幸福包圍著。

直到2020年3月開始,我的修煉步入了非常艱難的模式,讓我感受到了修煉的苦。毫不誇張的說,沒有一天好日子過,每天都在提高心性的魔煉中度過,但也正是這個寶貴的魔煉過程,讓我真正懂得了什麼是修煉。

由於每天心性都在嚴酷的考驗中度過,所以我現在已經無法想起那些太多的細節了,因為痛苦已經成為日常。下面我就舉幾個比較典型的例子。

在屈辱中向內找

由於我跟同修之間不太聊關於常人工作的話題,甚至是關係比較好的同修也不知道我在國內工作的細節。2020年10月的一天,我曾經在國內工作接觸的一位老總找我,讓我幫他看看能不能在北美訂到10架二手的某型號飛機,他需要參加國內某航空的招標項目。我答應了。

答應後,想想有點不太對勁,倒不是因為這件事情的真偽,因為我知道這是真的,只是因為那時候剛看完《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這本書,書中寫到了關於中共全球化的一些內容,所以我在想是不是修煉人不應該推波助瀾,協助中共完成這樣的野心。並且招標方是國企,我覺的修煉人也不能助紂為虐,幫助中共官方企業收購外國的飛機。但是,因為利潤空間非常的誘人,所以我的內心有點舉棋不定,真的悟不好。

於是我想,那就問問同修的意見吧,看看修煉人到底能不能做這個生意?結果,誰知同修聽後,在電話裡,不由分說一個勁的諷刺我,大概意思就是怎麼不看看自己是誰啊?這種傻子都知道是騙局的事情我竟然會相信?然後又舉了很多例子。

我當時很想反駁,因為我的問題不在於真假,在於能不能做?其次,他真的不了解我曾經的工作,就看在表面的事件上,很主觀的批評了我一通,不讓我插嘴,不給我解釋的機會。然後,同修問了我一句,我就問你,這麼好的賺錢機會他為什麼找你啊?你是什麼特殊人才嗎?他找你干什麼?除非他喜歡你,對你圖謀不軌!當時我也急了,就回答他,是的!結果同修聽完之後,就更生氣了,接下來的話就更加刺耳。

我當時被侮辱得話都說不出來了,因為他完全不知道任何事情的原委,直接劈頭蓋臉的就來了一通,不給我解釋的機會,說的跟我完全不相符。但是我始終沒有大聲的回應這位同修,就任憑他說。等他掛了電話之後,我就想,為什麼我動心了,為什麼我會這麼難受,為什麼感覺被冤枉了?那一定是因為我有這顆心!

我當時就想起師父說的:「大家知道啊,修煉人嘛,總講那麼一句話:你有那個心哪,你的心才會動;你沒有那個心哪,象風吹過一樣,你根本就沒感覺。有人說你要殺人放火,你聽了之後太有意思了,(師笑)這怎麼可能?一笑了之。根本就不當回事,因為你沒有那心,這話動不了你。沒有那心,碰不著你。你的心動了,就說明你有!你的心裡確實很不平,就說明這個東西還不小。(鼓掌)那不該修嗎?」[1]

於是我就開始向內找,把剛才電話裡的對話翻出來回憶,可是卻找不到自己哪裡有問題。因為覺的自己無論跟誰交往,都是堂堂正正的,絕對沒有任何想利用別人對自己的喜歡來賺錢,相反,我卻一直在逃避這樣的事情。

然後我就想,無論如何還是發一條簡訊,稍微跟他解釋一下吧。他能聽就聽,不聽就算了,這件事情的出現一定是有我要修的。於是,我發了一條很長的簡訊,解釋了在國內的工作性質就是做投資,重組,併購,國企混改的,所以身邊有一些資源,有的幾十億萬富翁,甚至百億萬富翁。以及工作中參與的一些投資項目,金額都是數以億計的。在工作交往的過程中,大部份老總都很認可我的人品,很信任我(那時畢竟曾經修煉過大法,還是會儘量的用大法來要求自己),所以有很多私活會找我來當他們的代持人。但是,想要利用誰的喜歡來賺錢這件事情,我是不會做的。並且我與這位老總聊天的全過程,我先生也全部都知道,所以更加不存在他說的那些話語。但是,我告訴同修,我相信這裡面一定是有我要去的心的,要不然,我不會聽完他的話心裡如此委屈和冤枉的,並且還感謝了同修一番。這時同修回我簡訊的態度也緩和了一點,不再那麼咄咄逼人了。

在這樣你一言、我一語的過程中,我腦子突然間閃現出早上當老總找我買飛機時說了句:「什麼時候有時間視頻聊一下。」我雖然心裡非常的不情願,但是又好像默許了這件事情,想著既然他給了我這麼大的恩惠,出於禮貌,視頻聊個天,就聊吧。我一下子就找到了自己的執著了!同修說的沒錯!我真的有這顆狡猾的,包裹的嚴嚴實實的利用別人對我的好感賺錢的心!要不是有人用這麼刺激的言語來刺激我,我真的意識不到我有一顆如此不純淨的心。

於是,我發簡訊真心的感謝同修。這時同修也不好意思了,也向我道了個歉,說:「不好意思,好久沒有這樣直白的跟同修說話了,估計一般人都受不了。」我反而還安慰他,因為他是為了我好,為同修著急,所以才如此說話。以後只要注意一下說話方式就好了。在這時,我心中的委屈、屈辱完全消失了。只有在心裡無盡的感謝師尊,用這種方式敲打出弟子的執著。

雖然同修沒有給我能不能做這個生意的回答,但是我已經知道答案了。我拒絕了那位老總。先生知道之後不高興,覺的這個明擺著賺錢的事情,我為什麼要拒絕?我告訴他,無論從哪一點上我都不應該做。

1、這是中共國企的項目;2、這是幫助中共實現全球化野心的一步;3、作為大法弟子,我不能做不正的事。

到了第二天,我的會計師約我11點半到他辦公室報稅。到了那後,他告訴我,12點還約了一個客人。快到12點的時候,我看到了那位昨天「棒喝」我的同修,原來他就是12點的客人。我們倆都很驚訝,覺的世間怎麼會有如此巧合之事。我心裡明白,這是師父給我們機會和解呢。

於是我們一起吃了午餐。午餐時,他太太說,我以為你永遠也不會理他了。我說,怎麼會呢,修煉人之間是不能有隔閡的,況且他的出發點是為了同修負責。我的心中一次次的感謝師父,安排了如此巧妙的機緣,讓我們第二天就能放下隔閡,和好如初。

在工作環境中忍辱負重

很偶然,一位同修聯繫我,給我介紹了一份工作,並且描述這份工作未來的前景有多麼的美好,並且這位老闆還是一個明真相支持大法的人,希望我去試試投簡歷。雖然沒有想過要工作,但是既然一個機會推到了我的面前,那我就去試試也無妨。

面試一切都很順利,便開始了三個月的試用期。試用期一小時15塊,每天按照4小時來算工資,只需要發發郵件,打打政府電話就可以了。我聽後,覺的挺好的,占用的時間也不多,薪資雖然不多,但是也無所謂了。

結果誰知道開始工作後,根本不是當初說的那個樣子。由於店裡只有我一個員工,所以店裡的一切都由我來做:整理庫存,搬貨,搬油漆桶,補油漆,搬大理石,打掃裝修後的場地。經常工作後回到家,頭髮都是硬的,上面全部都是灰塵和石灰。老闆還經常給我施壓,讓我做很多我根本做不了的事情。

有一次,她發了一張圖片,讓我設計海報,我說我沒有專業的軟體,做不了。她就很不高興,讓我必須做!最後,沒辦法了,就想,算了,乾脆自己掏腰包,請人做吧。然後,還讓我翻譯日本進口的酒的簡介,還必須是非常官方、非常優美的文字。我告訴她,這個可能需要找專業翻譯人員才可以。她聽後,又不開心了,覺的叫我幹啥啥不會,花錢白請我了。後來我想,要是她捨不得花錢,乾脆我自己掏錢給她找人翻譯吧。她拿到翻譯件後,連一句謝謝也沒有。這樣的事情比比皆是。後來,家人和同修知道後,就問我,你到底是窮死了,還是怎麼樣?才15塊一個小時,讓你做的都是這些東西,她當你是全能的嗎?要是全能的,也不只那個價了!你為什麼還要待在那裡?

其實,我的心裡也很矛盾,因為當初願意接受這份這麼低薪的工作,只是因為這份工作可以多接觸華人,可以跟他們講真相。這是我唯一能堅持在那裡工作的動力。但是有一次,她讓我陪她出去吃飯。在飯桌上,10個人,就只有我們兩個女生。整個吃飯過程中,我心裡都很難受,覺的自己拿著15塊錢的工資,還要做這種陪吃陪喝的事情,還要聽著飯桌上一些男人說一些輕佻的詞彙。這種滋味很侮辱,總感覺那些男人看不起我,以為我是那種隨便的女人。可是在整個吃飯的過程中,我腦海中卻不斷的浮現一個成語「忍辱負重」。

第二天,我跟同修交流,說了這件事情。說真的不知道這樣子的環境能讓我有什麼提高的,太羞辱人了!同修跟我分享了一篇交流文章,內容是大陸一位大法弟子在國內看守所被羞辱的過程中,她找到了自己一顆很強的自尊心。並且同修還說,說不定在與那些人接觸的過程中,即使我什麼也不說,就是默默的做好大法弟子該做的,該說和不該說的,嚴格把握好自己,當他們得知我大法弟子身份的時候,也一定會有很大衝擊的。我仔細向內找後,發現其實同修說的也很有道理,並且我確實太在意別人對我有任何不好的看法了。這是一顆很強的自尊,自我。

當我在這家公司做到快要結束試用期的時候,我提出了離職。在離開的當下,還被那位老總誤會,劈頭蓋臉說了一通。但是,無論是不是我的錯,我都站在她的角度理解她,並真誠的向她道歉和感謝她給我帶來的成長,這個道歉和感恩都是發自內心的。因為我是大法弟子,她也知道我是,所以我更加需要無時無刻記住自己作為修煉人的形像,把大法的美好帶給世人。

在家庭魔難中解脫出來

要說在工作中或者與同修的接觸中所產生的矛盾,那都是比較容易向內找,擺正自己與修煉的關係,提高上來,走出來的。況且那些矛盾也不是天天都會有,實在過不去了,我還可以選擇不接觸。但是家庭中的魔難,是從我早上一睜開眼睛開始就無法逃避的。過不過得了都要硬著頭皮往前走的。

我的先生是一位非常支持我修煉,很相信師父和大法,並且對同修也很好、很尊重的人。唯獨對我,在日常生活中處處事事都要挑我的刺。

每天早上起床開始,我一個人就要開始處理三個孩子的事情,早上8點多出門送孩子,下午2點多接孩子。中途還要準備飯菜,還要工作,還要學法,還要做大法的項目,瑣瑣碎碎一大堆的事情,一直到晚上10點左右孩子們全部都入睡,才有一點自己的時間,但那個時候,我已經累的筋疲力盡了。

整個過程中,先生非但不怎麼幫忙,還會一直挑我的刺。一會兒說,做的飯沒有葷素搭配了。一會兒說,你這個媽是怎麼當的,怎麼怎麼樣。從他的嘴裡,從來聽不到一句對我的好話。只要他在家裡,也就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而已,還要每天罵我,罵孩子。有時候,我真的太累太累了,心也很累,每天如一日的過著一天16小時高強度的勞作生活,真的好想休息一天,哪怕就一天,我不用帶孩子,不用做飯,什麼家務都不用做該多好啊。

每當我跟他提起,能不能讓他接送一天孩子,我真的好累的時候,他就會說:「還說自己是修煉人呢,一點苦也不能吃,每天只會抱怨!要是你這樣的人都能修成,那修煉的標準該多低啊!」每當他提起我是修煉人,我就會立刻閉上我的嘴,忍著不許還嘴,事情也就過去了。

可是修煉的要求不會是一成不變的,後來當先生數落我,我不回嘴並且在默默向內找的時候,他還會再反過來大罵我是不是耳聾了,跟我說話,連回應都沒有。記得有一次在車上,他一直說一些話語來刺激我,辱罵我。我拚命的咬著牙把臉望向窗外,不讓眼淚流下來,因為我知道,關又來了,又要消業了,又要提高了!

可是真的好難忍,一口氣沒憋好,喉嚨不小心發出了一點點抽搐的聲音,被先生聽到了,立刻把車上音樂調到最大聲,還罵我莫名其妙。這時,我覺的自己的心已經要爆炸了,我真的連牙齒也快要咬不住了,好想嚎啕大哭出來。可是我沒有,我心裡清楚的知道就是為了要讓我提高的!

我想起師父說:「面對再大的委屈都能夠很坦然的對待,都能夠心不動,都不為自己找藉口,有很多事情甚至於你不需要爭辯,因為在你修煉這條路上沒有任何偶然的事情,也許相互說話中觸動你的、也許和你發生矛盾有利害關係的這個因素就是師父弄來的。也許他說的那句話非常刺激你、點到了你的痛處,你才感覺到刺激。也許真的冤枉了你,可是那句話並不一定是他說的,也許是我說的。(眾笑)那個時候我就要看你怎麼對待這些事,那時候你撞他其實你等於是在撞我。」[2]

我在心裡對師父說:「謝謝師尊給予弟子提高的機會,請師父放心,弟子一定能過得去!弟子一定會過去的!」然後,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一個畫面,一眼望不到頭的天國世界的眾生都跪在地上,祈禱著,期望他們的王可以走過關難,提高上來。於是我噙著淚在內心裡吶喊:「放心吧!你們的王一定能過去!你們的王就算為了你們,也一定會走過去的!」這時,我那顆無比委屈、難受、無法控制的心一下子解脫了,眼淚瞬間不流了。

前段時間,家裡的草地需要全部鏟掉重新撒草籽。這是一個很大的工程。同修知道後主動來幫忙。先生就在家裡玩手機。我心裡不是滋味,我想,同修都這麼大歲數了,還在外面幫我們弄草地,叫先生也出去幫忙吧。他不但不去,反而把我拎了出去,說,就應該你干!誰叫你這麼不能吃苦!你就該多吃苦!說著,扔給我一把鋤頭,抱著孩子站在旁邊看著我幹活。我真的心裡氣得不行了,覺的這還是一個男人嗎?一點擔當也沒有,一天到晚躺在家裡看手機,吃喝拉撒都是老婆伺候,還都花著老婆的錢,給他生了3個兒子,他一句感謝的話都沒有,從來不會愛護老婆孩子,還要每天罵我。甚至還要抱著孩子看老婆幹活?!心裡越想越氣,氣得我真想把鋤頭直接扔到地上,我不幹了!我一天都不想跟這種人過了!

同修看到我過不去這一關了,笑著對我說,哎呀,這不是好事嗎?!我現在找苦吃都吃不到呢,更何況這苦還自動送上門來了,給你德呢!修煉人不是一切遇到的事都是好事嗎?真的是大好事呀!

我的心漸漸平靜下來了,但只是逼著自己忍著在幹活。我就讓自己閉嘴,不要再說抱怨先生的話了,幹活吧。幹著幹著,我突然笑出聲來了。因為我每遇到矛盾的時候,總是會想起師父的話。心想,哎呀,師父說,「大家知道,修煉是講究無漏的。你有漏它能讓你上天嗎?」[3]

我可能在早年的人生經歷中,肉體上的苦吃的不夠吧。無論我認為自己現在受了多大的委屈,吃了多少苦,那只是我認為的,也許我的業力跟我所承受的那麼一點點根本就不成正比。我問自己,如果有漏,自己沒有彌補上來,怎麼成就佛、菩薩的境界呢。每每想到「無漏」這個詞,我便會重新燃起修煉的信心,這才是我要達到的目標啊!

於是到了晚上,我主動向先生承認錯誤,先生問我錯哪了?還必須要把每一顆心,哪一個地方怎麼錯了,都要解釋給他聽。他對我的要求就是「無漏」,不允許有任何可以含糊過去的漏洞,每一顆心都要明明白白的提高上來!我心裡真的太感謝師尊了,為了讓遲到的弟子奮起直追,在弟子身邊安排了一個這樣子的先生,像抽陀螺的那條鞭子,一刻不停的抽打著我,不允許我有懈怠,不允許我脫離修煉的狀態,要不然就真槍實彈的跟我干,把我鞭撻清醒為止。

寫到這裡的時候,忍不住流下了感恩的淚水。回想起過去一年先生對我的一切看似無理的要求和挑戰,切切實實都是為了我修煉提高,直至無漏而安排的。

其實自從我修煉以來,經常在夢中夢到我與先生一起去各個空間,每次我們都是以隊友的形式出現,我主攻,他主防。還夢到過我們倆一起向絢麗無比的宇宙上空沖,跪在師父腳邊聽法。前段時間,夢到我在一艘全世界最大的遊輪上航海,地球顯得太小了,十幾分鐘就遊了地球一圈。回程的時候,船長下船了,告訴我,回程的船舵交給他(我先生)了,由他來帶你回去。

其實人真的是在迷中,我們真的不知道在亙古以前曾經的我們為了下世得這個法簽下了怎麼樣神聖的誓約,或促成家人相互成就,或變成朋友互相鼓勵,或成為同修比學比修,甚至是仇人。也許現在正在與我們發生矛盾、有利害關係的都是久遠的安排,這就是他們的使命——成就大法弟子。師父說:「不只是大法弟子來這個世上和師父簽了約,所有來到這個世上的人、生命、從天上下來的神,都和我有約。」[4]

回首這一年的收穫真的太多太多了,因為正如師父說的:「因為在你走的這條路的過程中會有困難,會有各種各樣的考驗,會有你意想不到的魔難,會有你意想不到的各種各樣的執著與情的干擾。這種干擾來源於家庭、社會、親朋好友、甚至於你們同修之間,而且還有人類社會的形勢的干擾,人類在社會中形成的觀念的干擾。這一切一切都能夠把你拖回到常人中去。你能衝破這一切,你就能夠走向神。」[5]

所以這一年也是我理性思考什麼是修煉以及真正實踐的一年。曾經覺的修成圓滿好像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情,可是現在我真的很平靜的意識到,只要對修煉充滿信心,聽師父的話,按照師父說的做,一切自在其中了。

後記

當完成這篇交流稿後,我真正的放下了對先生的怨恨,並開始無怨無恨按照先生的要求,耐心完成他要我在家庭中做的一切,經歷了兩週的時間。

在這兩週裡,我的時間被擠壓得越來越緊,幾乎連學法、做項目的時間都沒有了的時候,我開始覺的不對勁了。有一天晚上,偷偷在被窩裡流淚,心裡感嘆,這樣的日子什麼時候才到頭啊?

幾天後,先生又說了一些嚴重傷害我的言語。我實在受不了了,在師父法像面前自言自語:「師父,弟子不相信弟子有這麼大的業力。業力大到需要無時無刻的償還。弟子愚鈍,實在不知道誤在哪裡了。請師父點悟。」我腦海中突然蹦出了個「沒完沒了」這個詞。我就想,是呀,既然已經放下了對他的怨恨了,為什麼還沒完沒了的在重複這樣的事情呢?

到了第二天,看到明慧網的一篇交流文章《站在正法修煉基點看待長期家庭魔難》中提到了師父說的:「作為弟子,當魔難來時,真能達到坦然不動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層次對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過關了。再要是沒完沒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為存在其它問題,一定是邪惡的魔在鑽你們放任了的空子。修煉的人畢竟不是常人,那麼本性的一面為什麼不正法呢?」[6]

師父還說:「我們是連舊勢力的本身的出現、它們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們的存在都不承認。我們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們中你們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們造成的魔難中去修煉,是在不承認它們中走好自己的路,連消除它們本身的魔難表現也不承認。(鼓掌)那麼從這個角度上看,我們面對的事情就是對舊勢力全盤否定。它們垂死掙扎的表現,我與大法弟子都不承認。」[7]

這時我瞬間明白了,原來在放下了執著心後所承受的一切都是來自舊勢力的迫害。從得法到現在,一直不怎麼理解也不知道舊勢力的迫害是什麼,因為一直以來,我對於所經歷的一切都認為是自己業力太大了,需要償還。但是經歷了這幾周的事情,我真的意識到了,該站在正法的角度來對待魔難了,而不是一味的承認自己業力大,需要消業,這麼小的角度來看待了。並且一味的忍讓,不讓先生承擔家庭的責任,也是不給他機會消業,一直享福,那豈不是百年後要下地獄了。

擺正了基點之後,我找到先生,告訴他我的悟法,並且與他約法三章,他必須分擔接送孩子以及家裡的一切。這樣才是真正的為他這個生命好。

當我轉變觀念後,先生真的變了,開始每天接送孩子,第二天還主動除草了。這是我們家除草機買來到現在一年以來他第一次除草。還主動把抽了十幾年的煙戒了,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沒有吸菸了。並且也不睡懶覺了,每天早早的起床努力工作。對我每天都笑臉相迎,幾乎不會再罵我了。並且我也開始有充足的時間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了。

看到這一切的變化,我覺的幸福來的太突然了,有一種苦盡甘來的感覺。

感謝師尊!
感謝同修!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四年舊金山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曼哈頓講法〉
[3]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九年紐約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經文:《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5]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七》〈美西國際法會講法〉
[6]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道法〉
[7] 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會講法〉

(2021年加拿大法輪大法修煉心得交流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