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比林斯精彩落幕 精英贊超凡入聖

【正見新聞網2021年10月15日】

2021年10月14日下午,在美國蒙大拿比林斯艾伯塔拜爾劇院(Alberta Bair Theater),神韻環球藝術團給當地觀眾獻上今年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精彩的節目令觀眾耳目一新,欣喜感激。

神州大地的燦爛文化重現舞台,敬天信佛、重德行善的傳統理念讓比林斯觀眾深感共鳴,有些觀眾甚至慕名從其它地區趕來。純正精湛的古典舞、洪大磅礡的交響樂,演繹了一幕幕的經典傳奇故事。

百年律師公司合伙人:神韻藝術超凡入聖

資深律師Bruce F. Fain先生觀看演出後,盛讚神韻的藝術造詣超凡入聖,神韻的形神兼備之美令他感到超凡脫俗。他盛讚貫穿整場演出的神性內涵,並向舞蹈家們致謝。

Bruce是一家擁有上百年歷史的法律公司商務部的合伙人,他曾經擔任《愛達荷法律評論》的司法調查編輯。

「演出真是美不勝收!看起來富麗堂皇。」Bruce盛讚道,「她不僅美妙動人,而且超凡脫俗。」他讚揚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並認為東西方的傳統文化之間也有共通性。「保持傳統永遠都是重要的。包括中國人的傳統,因為這些傳統讓我們人類互相依存。」

神賜的禮物 會計所合伙人贊神韻是神舞動之美

資深會計師Marie Poliseno與丈夫Carl Poliseno觀看後讚嘆,神韻展現的舞台藝術「令人震撼,是神賜之禮」。

「這絕對是神舞動之美!」 Marie 興奮地說道。2021年10月14日下午,在艾伯塔拜爾劇院(Alberta Bair Theater),他們夫婦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演出感動人心。」

Marie 是一家會計師公司老闆,她是資深的公共會計和投資銀行專家,曾任高盛等銀行高管,並在新澤西經營自己的另外一家公司。

神韻在舞台上演出一個又一個節目,令Marie感到每個節目都過目難忘,「她絕對非常靚麗唯美,我對此留下至深的印象。」、「 令人嘆為觀止。」

中國神傳文化源遠流長、深邃雋永,她認為節目中蘊藏著珍貴的「精神內涵」,「很優雅高貴、很溫柔祥和,這是一次美好的體驗。」

她認為這是神賜的禮物,「就只是他們的動作和舞蹈的方式,他們解釋說,她是神舞動之美,你可以看到她就是那樣的,這是絕對的。每個有天賦的舞蹈家都得到了一份禮物。」

Marie表示,自己從神韻的歌詞中感受到創世主已經到來,為最後拯救所有的人,「這是絕對正確的。他(創世主)給了每個人一份禮物,這是他的見證。」她認為歌詞中唱到「無神論和進化是愚蠢的」,簡直太對了。

她的丈夫Poliseno也表示:「很開心聽到這些歌詞。」當天的神韻演出令他倍感意外和振奮,「她讓我超越了這些,我感到震驚,太棒了! 」

他說,「就完全都是驚奇了。真正讓我感動的是動畫(天幕)。只是看舞蹈就知道他們有多麼的完美無瑕,一切都是精美非凡的。」

他談到非常樂於看到沒有共產主義的真正中國文化,以及神韻展現五千年中國傳統文化與正統藝術,「令我震驚,超乎想像,從未想到會有這麼棒的秀。」他提到人們應該更多地了解這樣的傳統文化,美不勝收。

最後,他們夫婦表示,「事實上,我們期待著明年回來再看神韻。」

學區教育總監:觀神韻體驗傳統文化

懷俄明州大霍恩縣學區的教育總監Dave Kerby先生和妻子Connie Kirby一同觀看演出,他們稱讚演出精美絕倫的服飾和舞蹈,並表示在這個中國傳統文化的體驗中獲得諸多樂趣。

Dave表示,神韻給人們帶來了不同凡響的文化體驗,不僅很有藝術造詣,而且也給人帶來很多歡樂。「演出非常具有藝術性和娛樂性,我們在劇院度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下午。這個文化與我們日常熟悉的不同。在懷俄明州人們喜歡摔跤和拆遷德比(遊戲)等娛樂。這是一個不同類型的文化。」

Connie是一名教師,她一直仰慕神韻演出的美名,盼望著演出能夠光臨本地,給人們帶來中國傳統文化的體驗。神韻真的來了,美夢成真的她感到十分激動。

神韻演出的服飾巧奪天工,舞蹈精湛高超,動態天幕拓展時空與舞台珠聯璧合,這些美的元素都讓她讚嘆,她表示愛上了這個絕美的演出。「服飾美不勝收!藝術家們的天賦令人驚嘆!我喜歡演出的舞台設計,真人從舞台切換到天幕中,這種構思巧妙。我愛神韻,她真的是美妙絕倫!」

Dave表示,他們從未去過中國,然而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非常吸引他們。他說:「他們給我們這裡帶來的這種(中國傳統文化)的體驗,真的是引人入勝。」

「前所未有的美好體驗」 公司老闆讚嘆

擁有一家院庭設計建築公司的老闆Kevin Lyon和女友Lisa Balch一起觀看演出。他稱讚道:「這是我從孩童時代以來從來沒有經歷過的美好體驗!」

他表示,神韻演出的節目「非常豐富,呈現了眾多的不同風格;那些矯健翻騰的男子舞,英姿颯爽」,都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神韻舞蹈裡富有傳統文化的故事也讓他收穫良多。他說:「我喜歡這些故事,我觀看時努力去領會其中的涵義,並用想像力去揣摩藝術家們想要表達的意思。」通過節目,他表示,神韻藝術家在現代社會中努力恢復傳統文化是「非常重要」。

「看到那些歷朝歷代的文化,這真是美好的體驗!」

同來的女友Lisa Balch是美國空軍所屬服務部門的文職(少尉級)中層管理人員,她尤其喜歡中國女子古典舞,那優雅、柔美舞姿讓她陶醉不已。「非常美麗,非常美麗,非常柔美,真正的經典!每個節目都讓我陶醉,水準非常之高!」

她說身為美國女子,她尤其喜歡神韻女演員的舞蹈舞,充滿女性的優雅、柔美和輕靈。

「演出復活了傳統的文化。」她讚揚神韻在當今社會中恢復傳統文化的努力,認為很有意義。

Balch表示,神韻節目裡穿越時空的創意設計也讓她從不同角度思考人生,她提到那個一日之間穿越300年的節目,帶給她無窮的回味。

神韻藝術家身手不凡 公司CEO為之驚嘆

「演出太精彩了!」10月14日下午,公司執行長兼總裁Glen Schultz與太太Marianne Schultz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比林斯艾伯塔拜爾劇院的第二場演出。Schultz讚嘆,「真是一語難述,我從未見過這樣的演出!」

Schultz擁有自己工程諮詢和產品開發公司,太太Marianne是他的得力助手,他們一起設計開發了很多專利產品,並在全球範圍內銷售。

神韻集舞蹈、音樂和高科技天幕為一體,為觀眾帶來完美的視覺盛宴,Schultz感到耳目一新,「以前對中國文化的認識,是從電視上或者一些DVD中看到,但在這裡看到的完全不同,有不同的涵義。」

「我從中學到很多。」Marianne也表達了同樣的感受,「是的。中國人有自己的文化,就像我們一樣,有我們的文化、我們的舞蹈。他們表達了他們所愛的和他們所關注的,還有對神的信仰。一切都在這裡,我們受益良多。」

Schultz特彆強調,「我認為神韻傳遞的是非常有用的信息,就像Marianne所說的那樣,我對神韻演出印象深刻、非常深刻。」

中國古典舞技巧豐富、動作高難,具有超強的表現力,Schultz表示,他感到神韻舞蹈既美麗又壯觀,「藝術家們身手不凡,令人驚嘆!」

「恢復傳統非常重要。」Marianne感佩神韻藝術家致力於恢復傳統文化的不懈努力,「這就像我們想把我們年輕時從我們的祖先那裡學到的舞蹈帶回來一樣。我認為我們也確實應該把她帶回來。中國也同樣需要。中國很了不起,有過輝煌的歷史。」

神韻演員展現失傳舞蹈技巧 芭蕾舞演員折服

「很多舞蹈演員達不到神韻舞蹈演員的技巧,神韻舞蹈太令人驚嘆了!我無法用用語言來形容他們舞蹈動作所達到的這種不可思議的宏大和美麗的程度。」 芭蕾舞領舞演員Kara Olson觀看神韻演出後傾心不已。

氣質出眾的Kara Olson是 一位芭蕾舞領舞演員,並在蒙大拿州的一所舞蹈學校從事教學。她也演奏鋼琴。10月14日下午,她觀看了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該州比林斯市艾伯塔拜爾劇院(Alberta Bair Theater)的第二場演出。

對於神韻舞蹈演員展現失傳的「身帶手」「胯帶腿」等舞蹈技巧,Olson表示,她看到神韻演員的舞蹈動作「更加大氣,更加富有情感和內涵,給人感覺他們在做一件很大的事情,舞蹈動作給人一種宏大的感覺」。
神韻演員控制技巧高超 令人震撼

Olson說,神韻演員對舞蹈動作的控制能力驚人,「神韻舞蹈演員在空中翻騰和落地的控制技巧高超,真是令人震撼,太不可思議了!神韻演員太傑出了。」

她表示,神韻舞蹈演員之間的舞蹈動作的協調一致,以及舞蹈和音樂之間的配合,也是完美的。

「舞蹈演員舞蹈動作彼此之間的協調,豪厘不爽,沒有任何差池;舞蹈動作和音樂之間的配合,也恰到好處。我喜歡他們也加入了表演,就像是表演戲劇一樣,真是太精彩了。」

談到神韻音樂,Olson示,神韻藝術團樂團所演奏的音樂非常獨特,富有色彩,她說,「古典的西方樂器與東方樂器相結合,給人全新的感覺,兩者渾然一體,給音樂帶來了美麗和豐富的色彩,讓你能『看到』和感受到那音樂一樣,太精彩了!」
神韻演出給人啟迪

「我喜愛演出所有的音樂,所有的舞蹈。 神韻這樣的演出,給人帶來啟迪,帶給人從未體驗過的情感。只有來到劇院的現場,才能有這種體驗。」

「神韻演出絕對令人嘆為觀止,讓你心潮澎湃,演出所展現的傳統價值和故事太精彩了。」

「我愛極了神韻。」她說。

500裡外追看神韻 黃石酒店老闆贊卓越高超

McNeil與太太在美國歷史最悠久的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北門運營一家三星級酒店Yellowstone Gateway Inn,獲得旅遊網絡平台TripAdvisers傑出認證。10月14日下午,久慕神韻大名的他,特地帶上女兒從5百裡(270公裡)外的加德納(Gardiner)趕來觀賞演出。

「來之前我並不知道會看到什麼樣的節目。我為始終貫穿的信仰主題感到很驚喜。」McNeil稱讚演出在精神層面上的展現,「特別是從他們(法輪功學員)今天在中共打壓中(堅守信仰)這個意義上看,了不起」。

McNeil的女兒Rebecca對頂尖絕美的藝術元素讚嘆不已,除了明麗的舞台色彩、華美的服飾,中國古典舞豐富的感染力也觸及了她的內心,「雖然演員沒有開口講話,但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情感,非常感人,我被感動了。」

說到演出的藝術性,McNeil連連稱讚舞蹈節目水平「卓越高超」,結合中西方音樂傳統的現場伴奏「非常好聽」,「音樂背後的視覺意象值得稱讚」 。他也很驚喜地聽到華人高音歌唱家以美聲唱法演唱漢語歌曲,「唱得很好」 。

Rebecca贊同地說,神韻的歌詞,連同歌唱家的演繹「全都美妙」,神韻原創的現場伴奏音樂也讓她傾心。「我很喜歡(演出中的)音樂,非常精彩。很多音樂如今變得很現代,我們並不喜歡;我們喜歡原汁原味民間的、傳統的音樂。」

恢復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正是神韻藝術家的使命所在。曾造訪台灣的McNeil得知神韻藝術團的藝術家不只來自台灣和中國大陸,而是雲集了來自於全世界的藝術家,感到相當驚喜。

他和女兒異口同聲地表示,神韻藝術家復興傳統的努力「必不可少」、「至關重要」。

「如果人們不了解他們的歷史,某種意義上他們就迷失了。」McNeil說。

建築設計師愛上中國古典舞 贊演員出類拔萃

「我真的愛上了神韻!」 公司老闆Shawn Brown首觀神韻,對中國古典舞一見傾心,他稱讚神韻舞蹈家個個「出類拔萃」,欽佩他們為恢復中國傳統文化所做的貢獻。

Brown是布朗兄弟房地產建築發展公司的老闆。2021年10月14日下午,他在美國蒙大拿比林斯艾伯塔拜爾劇院(Alberta Bair Theater)觀看了神韻環球藝術團的精彩演出。他表示,「舞蹈絕對精彩非凡。他們舞動的能力令人難以置信,而且非常優雅。」

中國古典舞最早可追溯到遠古時期,神韻舞蹈家追本溯源,在舞台上展現了正統舞蹈藝術之美。Brown說:「我喜歡各種各樣的呈現,我喜歡交響樂和中國古典舞舞劇。」「在西方,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中國舞蹈,非常驚人,我真的很喜愛她。」

作為一名有過13年經驗的建築設計師,Brown曾經參與過多項演出大廳的設計,包括今天的演出大廳。他感到神韻能夠在這樣棒的地方演出不同凡響,「我真的感到賞心悅目,音響效果非常好,而且令人感到更加舒暢。」他說,「我喜歡鮮艷燦爛的色彩,我還特別喜歡民族舞蹈,裙衣飛揚的彝族舞,然後是女真族勇士(在長白山下)狩獵的舞蹈。」

神韻節目中體現了中國神傳文化的精髓,其中富含高深的精神理念,Brown感到喜出望外,「這有點出乎意料。我沒想到會有這種與精神方面的聯繫, 也許更多的是與自然和事物的聯繫。但就我而言,這就像與神有聯繫一樣,這對我來說是一種驚喜。」

節目一開始,創世主下世,奠定了中國神傳文化的基石,創立了偉大的文明歷史。Brown表示,「 那是一個有意義的、有趣的、或者說是對信仰的詮釋。我感到與其相連。」

當談到看見了沒有共產主義的中國傳統文化,以及了解到所有的舞蹈演員都是按照真、善、忍在修煉自己,他感到從舞蹈中就能夠「體會到這種價值觀」,他希望能夠了解更多的有關於精神與哲學方面的認知。「我覺得很神奇!有著很多的聯繫。」

最後,Brown向對神韻藝術團的舞蹈家致意,他敬佩地說,「你們幹得非常出色,卓越超凡。請繼續努力,做得太了不起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