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動物園誕生瀕危物種「大頭龜」

【正見新聞網2021年11月09日】

隨著人們於全球各地進行土地開發,多處生態系受到威脅,也使得生態保育觀念在近年來備受關注,全球多樣瀕危動物逐漸受到保護。英國倫敦動物園日前公布,園內近期產下了3隻被列為嚴重瀕危動物的「大頭龜」。

大頭龜又被稱為平胸龜,分布於中國中部與南部、越南、泰國、緬甸、寮國等東南亞國家的高地溪流,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嚴重瀕危物種(紅色警示)

倫敦動物園日前在Instagram公布,有3隻大頭龜在園內孵化,並指出這3隻幼龜的父母,是從先前非法野生動物交易中救出的大頭龜,救出後便將它們帶來動物園這個新家居住。

倫敦動物園介紹,大頭龜的頭部很大,以致無法把它們的頭縮進龜殼中,變成「縮頭烏龜」。與生俱來就有無比堅硬的龜殼從頭部覆蓋到尾巴,也能用尖嘴抵擋掠食者。

倫敦動物園表示,大頭龜目前是英國皇家學會排名第19位的瀕危物種,如此獨特且受到威脅的物種需要人們一同來關注。

(newtalk)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