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見廣播(音頻):歷史故事:顧彥成敬佛,免遭禍患

文:德惠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1年12月03日】

正見廣播(音頻):歷史故事:顧彥成敬佛,免遭禍患 

文:德惠
播音:新宇音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宋代官員顧彥成,字「子英」, 無錫人,曾任浙東西路漕運都轉運使等職。顧彥成任職期間住在杭州。當時杭州有一個名叫陳通的士兵,因為軍餉被拖欠而對所有官員都極為仇視。

當時正值南宋初年,金兵南下天下動盪,陳通就預謀乘機作亂,私下已經都串聯完畢了,要殺盡全城官吏。此時顧彥成恰好到吳興縣(今浙江省湖州市吳興區)出巡去了,陳通就推遲作亂殺官的計劃,一定要等顧彥成回來再叛亂,把滿城官員一網打盡,絕不漏掉一個。

一個月後顧彥成回來了,杭州地方官員和漕運部門的總督都去迎接他。陳通見當官的都在,於是決定就在當晚作亂。當天夜裡,陳通帶著他的黨羽在城裡四處縱火殺人,留在杭州城裡的官員全部被殺。可是顧彥成回杭州後顧不上休息,當天就帶著全家到城外寺廟去敬佛了,晚上則就近住在城外的一艘船上。顧彥成得知陳通叛亂的消息後,立刻乘船到了湖州,全家竟然都幸免於難,躲過了一劫。至於發動叛亂的陳通,據《宋史》記載:他四處搶掠,最後被大將王淵處死。
 
陳通處心積慮專程等了一個月要殺顧彥成,可最終顧彥成全家竟都平安脫險,有神論者認為這是因為顧彥成敬佛向善,冥冥中得到神靈保護的結果。不信神的人可能會認為這是巧合。可是換個角度想:如果顧彥成沒有對神佛虔誠的敬仰,他會在出差回來的當天,不顧舟車勞頓,就率領全家出城拜佛嗎?不管聽眾您是否信神,都不得不承認:對佛的虔誠敬拜救了顧彥成全家的性命。

當今的中國危機四伏,明眼人早已看出房地產泡沫、內債、外債、瘋狂的反美宣傳、與美國及其盟友的對抗,各個方面的問題早已危如累卵,隨時可能導致大災難降臨。許多信神的人,更是從當今反常的天象中看到了種種惡兆。例如古詩《上邪》將「冬雷震震」視作不可能出現的事情,可是在今年(2021年)冬季寒潮中,多地一邊下雪一邊打雷,從天象學上講這都是大惡兆。未來必有嚴重的災殃。

如何應對未來的危機,顧彥成敬佛免災的故事,已經告訴了我們答案:唯有對神佛心懷敬意,才是保平安最明智的選擇。然而宗教經典早已告訴世人,今天的宗教都已經走入最後的末法時期,再也無法度人了,只是空有宗教的外殼,而無修行的實質。那麼今天的人就無法得救嗎?不是的。現今傳遍世界的法輪大法,就是以氣功形式傳出的佛家上乘功法,是真正度人、救眾生的佛法。只要世人能夠誠心念誦「法輪大法好」,就能得到神靈看護,因此逢凶化吉的例子已經相當多了。就連新冠疫情中,也有危重病人因為念「法輪大法好」而痊癒的例子。

其實當今前沿科學的發展,正不斷推翻過去的一些科學結論,很多科學家已經直言另外空間與高級生命的存在。很多大科學家,例如牛頓都是虔誠的信神者。科學只是一種認識世界的方法而已,既不全面也不神聖,更不絕對。盲目的迷信科學也是一種無知。我說了再多歷史與現實中的例子,都不如您自己親身實踐一番。您放下各種無神論的觀念,靜下心來認真閱讀法輪大法真相資料,真的對大法心生敬意,念誦「法輪大法好」,未來一定可以像顧彥成一樣逢凶化吉,避開瘟疫之劫,擁有光明的未來。

資料來源:《江蘇無錫顧氏大宗世譜》、《夷堅志·夷堅甲志·卷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