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難中 是師父引領我走上回家路

東北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5月17日】

慈悲偉大的師尊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看到「正見網二十年徵稿」啟事,我決定向師父交一份答卷。

一、得法

我在得法前患有神經衰弱症,嚴重失眠。那是上中學時得的,症狀是睡不著覺、頭疼、噁心,頭疼的要撞牆,父母帶我到處去醫治,中藥、西藥、針灸都用過,效果不明顯,只是緩解。那時每天上課都是趴在桌子上,想睡覺。家人想讓我休學,但班主任很好,知道我上進心很強,讓我跟班走。我努力學習,不給老師找麻煩。後來參加工作當了一名護士,但經常倒夜班使失眠加重,一直吃藥而且藥量不斷加大,導致脫髮、記憶力減退,又得了下頜關節炎,吃飯掛鉤脫臼。又患有肛裂,牙齦出血,這些疾病纏繞著我,非常痛苦。那時母親因得腦血栓經別人介紹去信主耶穌,也讓我去信,我當時就信的很虔誠。這樣過去八、九年,我的疾病沒有明顯好轉。

一九九九年三月份,姐姐回來告訴我說,法輪功如何如何好,讓我煉法輪功。我當時不接受,因我相信只有一個神,就是主耶穌,不能說改就改了。姐說法輪功祛病健身,好多人都在學,後來我就帶著試試看的心去學大法了。但不太重視,學也不太往心裡去。後來姐姐又幫助我們找到了學法點,母親也得法了。我那時總上夜班,學法點不能天天去,所以就是稀裡糊塗的,學法煉功就是應付,對治病沒有抱什麼希望,帶修不修的。看書之後感覺書裡說的就是讓人做個好人,沒有什麼感覺,根本不懂得什麼是修煉。

後來迫害就開始了,當時就想國家不讓煉還煉啥,但周圍的同修阿姨都很堅定,都堅持煉,我也就隨著她們去學法,讓回家就回家,沒有想別的。她們問我去不去北京?我說去幹啥呀?她們說去證實法,我當時根本不懂什麼叫證實法,師父法的內涵都不明白,所以沒有去也不知道精進,但是我的「神經衰弱」的病好了,頭也不痛了,也能睡覺了,其它的病也是後來不知不覺的都好了,但當時悟性低。

同修們出去發正念都帶上我,講真相不太會講,就是發真相資料、小冊子,在單位裡也和同事講過真相,效果一般,但也有退的。在單位裡經常接觸患者,我也跟他們講過,送真相資料給他們,一般都能接受。但自己沒有單獨去講過真相。後來同修又拿來真相幣,一元、五元、十元問我要不要,我說要,有時也換上兩、三千元真相幣,到集市上換給賣水果的及各種商販。我家樓下是早市賣什麼的都有,我自己也花真相幣。後來同修又拿來手機說講真相用,問我要不要,我說要,先後買了四部手機。一開始是同修幫助往裡加彩信往外發,後來打語音電話,多次買手機電話卡,接著同修們又做條幅也給我,晚上我們就出去掛條幅。

雖然大法「三件事」都跟著做,但都是被動的,學法總是一帶而過不用心,總覺得沒看到師父的法理。有一次自己在家學法時,手不經意按到字上突然看到那字都是金光閃閃的,把我嚇一跳,以後再學法不敢按字了。還有一次我在發正念時感覺自己身體往上起,我睜眼想好好看看怎麼回事?一睜眼什麼也沒看到。晚上睡覺的時候做夢總往起飛,當時不知咋回事兒。每次師父發表新經文,姐姐拿回來給我和母親看,母親沒有文化,都是我念給她聽。母親悟性比我高,她都能聽明白,並說師父講的很高,我看完後就放起來了,沒有反覆閱讀。

隨著時間的流逝,得法也好幾年了,但是在法中提高的很慢。有一天我想起過去的一件事,那就是九三年的一個夏天單位發暖瓶,我把暖瓶放到車筐裡騎上自行車往家走,走在半路上,一輛大膠輪車迎面就向我開過來了,速度非常快,我當時躲也來不及了,心想這下完了,把我嚇的眼睛一閉連人帶車一起摔倒在地。過一會兒沒動靜了,等我清醒過來一看車已經開走了,沒撞上我,暖瓶也打碎了,我從地上爬起來推著車子就回家了,當時腿都軟了,那時還沒得法。現在想起來這件事,才知道是師父在保護我,沒得法之前師父就管我了。

二、在家裡過心性關

我丈夫在單位裡是個小科室主任,管防疫、食品衛生,工作積極,人也很能幹,為人處事也不錯,從不說別人閒話,單位事多經常晚回家。後來邪黨搞改革開放,工作項目多了活動也多了,經常在外吃喝,去舞廳、歌廳、麻將桌常有的事兒,說工作需要,平時也是同學聚會多,紅事、白事也場場不落。周末也經常有事,回家晚的次數也越來越多,有時半夜才回家。一開始我還能忍(那是常人的忍),時間長了忍不住了跟他幹起來了,三天兩頭的衝突,彼此傷害都感到無奈。

我那時根本沒把自己當作修煉人,還不如一個常人,不知道人家在給我提高心性,我跟人家幹起來了,不但沒提高反而掉下來。那時都是邪黨那一套假惡鬥,得理不讓人,說話聲音高,總以為自己有理。後來他家務活也不幹了,管孩子、管雙方父母、做飯、還得上班,學法、煉功也不能天天堅持,我也沒悟一悟,這是師父在讓我提高心性的。其實在我得法之前他也這樣,但那時沒這麼嚴重。從法上我們知道,大法弟子與常人發生矛盾,都是大法弟子的錯。當時我法理也不清,他工作環境中身邊女人也多,我也妒嫉,心裡總想不好的事。

師父說:「好壞出自人的一念」(《轉法輪》)。我心裡越想不好的事心越不穩,睡眠也不好了,其實是對他的情太重了,他做事我看不慣,但又怕失去他,真是「為情者自尋煩惱 苦相鬥造業一生」(《洪吟》)。由於對學法不重視,也不會悟,不會向內找,向內修。整天在家庭魔難中掙扎,家庭內戰頻發,已經形成了惡性循環,我已經變得抑鬱了。吵架時魔性大發,腦子裡不知哪來的那些思維,嘴裡不停的說他,心裡想停下來吧,別說了,但是就是停不下來,管不住自己了。他罵我是精神病。本來我神經衰弱失眠的症狀已經好了,藥都不吃了,後來又加重了,長期休息不好,再加上吵架生氣又得了心肌炎,心慌、心悸,走路沒勁,下夜班回家什麼都不想干就想躺著。

師父在《轉法輪》裡說:「不重德病都不會好的,不是說練了功就什麼病都不得了。」「他得真正去修煉,重視心性,真正去修煉才能祛病的。」而我從來都沒把自己當作煉功人,當時就是個常人。由於我倆長期爭鬥,最後導致離婚,是他提出離婚的,他外面已有人了,我當時不同意,我還比較傳統,對離婚感覺是最不好的事,但我們辦理了離婚手續。後來我悟到:我是大法弟子,離婚是我做的不好。不但沒救了他,還把他推出去了,這不給大法抹黑了嗎?非常痛悔,感覺象天塌下來一樣,不吃不喝不睡覺,體重降到了九十來斤。後來有時間就學法,煉功,但不入心。不管怎樣,我就堅持學法、煉功,三件事我都做,幾年下來好多了,是師父又一次救了我,我只有感恩師父。沒有師父的呵護,我現在不知道什麼樣了,想起這些感到真是對不起師父對不起大法。

三、真正修煉去執著

二零一四年我退休了,在家裡看護母親帶她學法煉功,還是平平淡淡,不太精進,感覺自己不會修。十月份我在另一個小區買了一套二手房搬過去住了,周圍沒有認識的同修,我心裡跟師父說:「師父啊!幫幫我吧,讓精進的同修跟我學法吧!」師父看到我有精進的心,就讓我遇到一位給我講真相的同修,我倆,還有姐姐在一起學法了。這個同修大姐三件事做的都挺好,就是不學師父的各地講法,她說師父說了以《轉法輪》為主,各地講法都是根據當地的情況講的。所以我們就只學《轉法輪》,同修的交流她也不聽不看,我也就隨她,同修大姐很善良真相講的好,我讓她帶我出去講真相,她說不方便,所以自己也很少出去講真相,同修拿來真相資料和小冊子,我也出去往樓道裡的報箱送,那時天天照看母親,她走路不行用輪椅推著走,我跟姐姐一人看護一個月,這樣一晃幾年過去了。

在這之前我有位同事同修跟我說過小區裡離我家不遠的地方有兩位同修姐姐比較精進。大法三件事做的很好,特別講真相講一個退一個一天能退一、二十個人,讓我去找她們。我去了之後同修大姐非常熱情接待了我並與我交流,問我師父的各地講法學了幾遍?我當時愣了一下心想學過了就行唄,還要學幾遍?我說沒學幾遍,大姐說那不行啊!《轉法輪》天天學,各地講法也得擠時間學。我當時已經好久沒聽到同修新的交流了,正法進程都落下了,整天就學《轉法輪》還是象完成任務一樣學一講就完事兒了,同修姐姐說把自己當作煉功人遇到問題向內找都能解決了。

同修姐姐幫我錄製了:《各屆法會》、《空中明慧週刊》、《憶師恩》、《一路聖緣:摩天國與金字塔》、《神傳文化》等同修文章。特別聽到《憶師恩》時我淚流滿面,深感師父太慈悲了,為救度眾生付出了那麼多真是千辛萬苦,善待弟子與弟子說話總那麼慈悲,沒有大師的架子,讓眾生尊敬。我得到大法還不知道珍惜,真是愧對師父啊,聽到同修交流進京護法,為還師父清白向常人及警察講真相,被抓、被打、被判刑,有的同修甚至失去了家庭,失去了肉身都沒有向邪惡屈服,我感到羞愧,我只在大法中受益,沒為大法付出什麼,還做的不好,對不起救度我們的師父啊!

師父說:「我在一九九九年的「七﹒二零」就把「七﹒二零」以前的學員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們最高位置。」(《北美巡迴講法》)我知道自己沒修好,不包括我,這些年我都是這麼想的,同修大姐說你這樣想不對,你現在就好好修煉,不要總想過去的事,兩位同修姐姐還總帶我出去講真相,超市、集市……說心裡話我真的不會講,抓不住重點,不知開頭怎麼說,在她們的多次帶領下,聽她們怎麼說,後來我也能出去講真相了,但數量有限,沒有她們講的明白,她們都是帶著善心去講,但我的善心還不夠,總有急躁心、怕心,說話快還有爭鬥心,現在好多了。

有時間我們也在一起學法,不是天天都在一起學,同修姐姐有時送孩子上學給孩子做飯等,我也要看護母親,所以只能共同有時間才能一起學法,師父的各地講法天天晚上學,每天都聽同修的交流體會,現在也會向內找了。師父說:「只有修煉的人才會經常的反過來看自己、向內找。」(《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比如我與哥哥、姐姐看護母親每人一天一宿,(母親因二零二零年六月份在哥哥家摔倒了,髖關節骨折已臥床生活不能自理)全靠家人伺候,姐姐說話有點強勢,我做事不在法上時她就說我不象修煉人,觀念太強,執著心重。我向內找知道這是在給我提高心性,去我不讓人說的心,我當時沒說什麼但是心裡還是有點不舒服。

我還有顯示心,比如為母親多做點什麼他們都沒想到的,我就告訴哥哥、姐姐我都做什麼了,我說話多了,姐姐說我磨嘰,我想我該修口了。我還有對哥哥看不起的心,總覺的哥哥伺候母親笨手笨腳的幹啥啥不行,有時還出錯兒,心裡對他不滿有時也說他。向內找知道這是看不起別人的心和怨恨心,通過反覆學法向內找這些心也淡了,哥哥、姐姐他們也改變了很多。哥哥現在給母親做飯心很細,也合母親的胃口,伺候母親也越來越到位,我通過向內找發現自己真的有好多人心呢:爭鬥心、妒嫉心、怨恨心、顯示心、不讓人說的心、愛聽好聽的心、利益心、色慾心、怕心、不修口的心、急躁心、歡喜心、疑心、愛面子心、愛吃穿的心,就是沒有慈悲心。哎呀,這麼多心得抓緊時間去修呀!我心裡求師父說:「師父幫幫弟子吧!讓我能修出大慈悲心,善待和救度我身邊所有的人。」當我慈悲心出來時講真相也能講退好幾個人呢,謝謝師父對弟子的加持。

四、結語

我悟到雖然得法二十多年,大法三件事也在做,但回過頭來看看都是用常人心在做大法的事,根本就沒有把自己當做一個真正的修煉人,沒有認真的去學法、修煉、修心性,所有的常人心都沒有去,法學的也少,不珍惜大法,也看不到法理,所以就跟不上正法進程,現在想想這些真是汗顏。覺的對不起師父和大法,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師父太慈悲了沒有嫌棄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派同修們來幫助我,使我能溶入到正法洪流之中,現在能認真學《轉法輪》了,每天能學一至二講,有時間與同修姐姐出去講真相,師父的各地講法在學第二遍了,如家裡有事時學法、煉功白天完不成,晚上都能補上,煉功也能聽師父口令去煉了,原來總是動作快。

在師父的慈悲呵護和加持下弟子能從法中歸正,感恩師父和大法;感恩所有幫助過我的同修;感恩我的母親、哥哥、姐姐給我提供提高心性的機會;感恩明慧網和正見網的同修,你們辛苦了,你們每天都在收集全世界被迫害的同修資料及同修們的交流再翻譯、修改、整理完畢再登載、錄製出來讓全世界的大法弟子都能聽到或看到時事新聞及同修交流體會,使同修們都能互相借鑑在法上提高。

我雖然耽誤了很多時間不會修,時常混同於常人,但過去的說什麼也過去了,好與不好,我都要向師父交一份答卷。現在我要抓緊這寶貴的時間勇猛精進,圓滿隨師還。

最後以師父的《洪吟》-<實修>與同修共勉:

學法得法
比學比修
事事對照
做到是修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