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在我身邊

大陸大法弟子 靜心


【正見網2022年05月17日】

一、一次咳嗽見證修煉的嚴肅與大法的神奇

兩個月前開始,我時常有咳嗽的狀態,心想它不是病沒事兒,很快就會好的,也沒放在心上。過了幾天沒見好轉,同事問:你是不是感冒啦? 我說沒事。心裡想,我得趕緊好啊,否則別人看這是怎麼回事啊?我還得證實法呢,這不是給大法抹黑嗎? 這樣過了兩天,好了一點,還認為自己悟對了。但很快咳嗽又開始反覆,雖不嚴重但肺和嗓子眼總感覺有痰,總要咳。

(一)向內找,去除黨文化

這時我才開始重視起來,多學法,並與母親同修交流,同時向內找自己究竟是哪裡不對勁了?咳嗽跟嘴和氣管有關係,是不是我在修口上有問題啊?因我是家裡老大,加上近年來在管理崗位工作,說話方式強硬,自認為是性格直爽、心直口快,並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妥。這次認真向內找,可找出了一大堆問題:與別人談論事情、討論問題時,愛滔滔不絕的講,顯示自己知道的多;習慣證明自己的觀點正確,爭強好勝,盛氣凌人,說話刻薄,愛占上風;別人稍微有不同見解時,就狡辯,反覆據理論證;有時嘴上不反駁,在心裡也有不服、怨恨;遇到和善的人就不再與我爭論,遇到強勢的人就如同吵架般,最後不歡而散;在家裡,在單位都是這樣;平時說話不顧及別人感受,愛插嘴,愛狡辯,經常使用反問句式;管孩子也發火、愛訓斥、強制孩子按自己的要求做事;平時經常跟同事談論與工作無關的事,有時說起家庭社會上的不平等現象還會憤憤不平等等,太多了。這些不是典型的黨文化行為嗎?邪惡的黨文化附著在顯示心、妒忌心、怨恨心、爭鬥心、名利心、好勝心、不善的心、不讓人說的心、急躁心、戒備心、疑心、怕心、安逸心等各種執著心之上。

修了這麼多年,各種執著心去的一直不明顯也不重視,沒有嚴肅對待修煉,更沒有清醒認識到這是從小浸泡在邪黨教育中沾染的鬥、狠的黨文化,從而養成的黨文化思維方式、話語方式和做事方式,沒有嚴肅正念清除。一直以來,認為自己年輕,沒有遭受過邪黨製造的歷次運動,自認為黨文化因素少,《九評共產黨》和《解體黨文化》之前聽過一遍也沒有太重視,《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和《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到現在還沒有看過。這次的咳嗽讓我真正認真審視自己的修煉,看清自己身上黨文化流毒對我的迫害已如此之深,這個邪靈一直在無處不在的阻礙著我返本歸真回家的路。

於是,我發正念時重視清除自己空間場中邪靈物質、解體一切黨文化因素和變異的思想,統統全部徹底清除、解體、滅盡,並請師父加持。又從新聽一遍《九評共產黨》《解體黨文化》《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魔鬼在統治著我們的世界》(後兩個還沒有聽完)。遇事時背誦「我不是一般的人,我是煉功人,你們不要這樣對待我,我是修法輪大法的。」(《轉法輪》)這時爭鬥、怨恨的心很快會平復些。同時背誦「主意識要強」(《轉法輪》)的法。經常怨恨、愛爭鬥,就容易生氣,經常生氣就又會形成思想業。

師父說:「由於人迷於常人之中,時常在思想中產生一種為了名、利、色、氣等而發出的意念,久而久之,就會形成一種強大的思想業力。」(《轉法輪)「但大多數人可以以很強的主觀思想(主意識強)排除它,反對它。這樣,就說明這個人可度,能分明好壞,也就是悟性好,我的法身就會幫助消去大部份這種思想業。這種情況比較多見。一旦出現,就是看自己能不能戰勝這壞思想。能堅定者,業可消。」(《轉法輪》)平時注意修口,注意在一思一念中識別和排除黨文化的思維、語言、行為等。

比如再有跟同事閒聊的想法時,立即排斥,不說話不摻言;聽到看到社會中的現象而要憤憤不平時,立即排斥,告訴自己不應該這樣,周圍的人事都是有因緣關係的;工作中與人討論問題而出現不符合自己觀念要生氣時,立即意識到並排斥,努力做到忍,儘量平和的表明自己觀點,努力站在對方立場考慮問題。平時想翹二郎腿、依靠門框等時,趕緊把腿拿下來和保持直立,糾正不正確的黨文化行為;開車時改正無故變道超車的行為,有其他人強行加塞兒、無故鳴笛時,心裡不生氣恨、保持平和心態;母親同修再指出我的不足時,也能做到冷靜傾聽,雖然心裡時而有不舒服,但認識到是自己做的不對,應該提高,再不反駁。能分清這個愛生氣的是假我,是魔性,是共產邪靈和舊勢力對我的迫害。真的我是同化大法的生命,是善良、慈悲的。

修煉是嚴肅的。當我改變以前隨其自然、馬馬虎虎的修煉狀態, 認真向內找,認清邪黨文化因素並正念去除時,身體就隨之發生了變化。寫此文第一稿時,咳嗽已經好多了。但是還有一點沒有根除,應該還有未提高的部分。

(二)師父點化用神通

寫完此文第一稿時,恰巧看到明慧網上同修的一篇有關運用「攝魂大法」消除心絞痛假象的交流文章。看到此文,我立刻想到是師父的點化,我也可以運用神通消除這個遲遲不去的咳嗽假象。於是,看完文章,我立即雙盤坐定,發一會兒正念求師父加持。然後集中強大念力,想:去除我身體中讓我一直咳嗽的不好的東西。伸出右手「啪」一拍,把它定住,再用右手抓向氣管中那個讓我咳嗽的不好的東西,迅速抓在手裡。集中念力想把它化掉,持續幾秒鐘後慢慢鬆手。這樣做了兩次。第二天,咳嗽完全好了,真是太神奇了。「修在自己,功在師父。」師父就在我身邊。謝謝師父的慈悲救度,感謝師父沒有放棄我這個愚鈍、不精進的弟子。叩謝師恩!

二、孩子幫助我學會向內找

我兒子今年初三,小時候跟母親同修學過法、背過《洪吟》。有時跟母親出去講真相。後來也由於我的不精進,孩子也漸漸疏離了大法,迷在了常人之中。進入初中青春期,孩子一改小時乖巧、懂事、成績優異、知書達理的本性,在這兩年裡,他漸漸變成了我眼中的「不務正業、玩手機、處對像、不學習、抄作業、無故曠課、罷考、脾氣暴躁、對家人無禮、不通情理」的「壞」孩子。以前,每次孩子「犯錯誤」時,我都要數落他批評他,最後以大吵甚至大打出手告終。之後怨恨孩子不聽話,養這麼大不懂事,白養了。怨天尤人,憤憤不平。不會向內找,氣的不行,想起來忍,強忍一陣不行,下次還那樣。

母親同修也時常提醒我,孩子這一關很長時間過不去,咱們都得找一找自己。之後,每次矛盾發生過後,我就試著仔細找自己,為什麼發生矛盾了?我為什麼不高興,是什麼東西刺激到我的心了?慢慢學會了向內找。

1、看孩子總玩手機、不學習、抄作業等就生氣,還以「學生就要把學習學好」為理由教育他。其實是因為擔心孩子成績下降,想讓孩子學習好成績好,中考考上名校高中,將來考上好大學,找到好工作......這是一顆明顯的求名、求利的心。意識到自己這個執著心非常強烈,該去,但每次遇事還是翻騰。時常用人各有命的理勸誡自己,但還是覺得這個關怎麼這麼難過呢?我開始不停的背師父的法:「覺悟者出世為尊 精修者心篤圓滿 巨難之中要堅定 精進之意不可轉」(《洪吟二》)。背誦「大忍之心」(《轉法輪》)的法。鼓勵自己要好好修,過好這一關。當我又一次執著孩子的不學習而不自省時,有次發正念,突然腦中閃出一句話:「常人的知識,學的再多,灌的再滿,也還是個常人。」

我頓時淚流滿面,是師父看我不悟,點醒我。為什麼要執著常人呢?之後,我努力遇事時就排斥它,發正念時針對這個名利心進行徹底清除,過一陣感覺這個求學習好的心沒那麼強了,也能坦然面對孩子的學習狀態了。當這個心放下後,孩子在準備又一次罷考時,竟然臨時改變主意參加了考試,而且成績進步了一百多名。

 2、當孩子經常看手機、有時不打招呼自己出門玩,打電話不接時,就擔心他是不是跟誰見面去了?能去幹啥呢?會不會跟不好的孩子在一起呢?學壞了怎麼辦?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有很強的疑心,愛負面思維想問題。師父說:「好壞出自人的一念」(《轉法輪》),同修也經常提醒我不要負面思維。我也努力排斥這個不好的疑心,發正念清除這個經常讓我負面思考的假我,什麼事都往好了想。當把心放下時,出去玩聯繫不上的孩子,也很快就會聯繫上並回到家中。

3、因為孩子小時候特別乖,各方面都比較好,現在變這樣,我心裡就不平衡了,還怕別人說三道四。向內找,為什麼「不平衡」?怕別人說什麼?深挖,原來是怕別人說:「你兒子原來那麼好,現在咋變這樣了呢?」怕別人說我兒子變壞了,變的不像小時候那麼好了,害怕別人說變成了小混子。也是一個強烈的求名的心,強烈的愛面子心,願意聽好聽的,不讓人說不好。

還有自私的心,只考慮自己不考慮別人。現在中考孩子學業壓力大,作業多,幾乎天天考試,孩子也比較辛苦。站在孩子角度,為他分擔,和顏悅色,好言好語,多為他著想,孩子心裡也會舒服,也不會總鬧情緒了。其實孩子在親朋好友中、在學校同學眼中,人緣很好,朋友也多,只是我自己看著他這不順眼那不順眼。是我這個求名的心、愛面子的心一直在作祟。

找到了這個心以後,再看孩子也正常了,看他剪的頭髮也不那麼礙眼了(他頭髮剪的長,不符合學校要求,我看著總是不順眼),原來一直是自己的心出了問題。師父說:「修煉人嘛,向內找這是一個法寶。」(《各地講法九》〈二零零九年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千真萬確。

  4、當孩子經常莫名其妙發火、對我出言不遜、而我反反覆覆過不去關時,有時也想過不能一味的承受,發正念時也對著孩子的空間場發。後來想這是在向外找了。內心苦惱為什麼一直過不去呢?學法時偶然翻到「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過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過,想過就能過的去。」(《轉法輪》)於是求師父,我一定要過去這一關。

和母親同修交流,知道孩子的路師父都有安排,不用我們操什麼心,就是給我們看的,要把心放下好好修。晨練打坐時,腦海中又回憶起孩子對我出言不遜的場景,這時,空間中隱隱看到孩子正坐在他的房間裡向我這邊看,他眼中沒有往日的不羈、怨恨、憤怒,感覺眼中充盈著無奈、好奇、期待。突然意識到:啊,其實孩子真實的自己不是這樣的,他的一切表現都是為了我,就等著我提高呢啊!剛想到這裡,腦海中便看到無數的身穿黃白色袈裟,頭髮卷卷,單手立掌的佛,許許多多從天幕邊際向我飛來(就像神韻演出中,無數佛道神從大幕中飛下來的那種感覺),飛來到我眼前佇立,層層疊疊的在我面前站立一豎排,數不盡。後面又飛來了類似鳳凰帶翅膀的大鳥。我正在打坐,瞬間淚如雨下。無數佛真真切切的向我飛來,單手立掌,佇立在我跟前。我淚流滿面,想仔細看看,這是不是師父啊?但是看不清楚他們的面龐,卻感到慈悲祥和的場。

是師父在鼓勵我悟對了。師父時刻在我身邊,守護著我,看護著我。這麼長時間,反反覆覆過不去關還不悟,讓師父操了太多的心,讓孩子也承受了很多。我要抓緊時間,精進實修,救度世人,不負來時的誓約。

借正見網二十年徵稿之際,第一次寫稿。近期淺悟,層次所限,有不當之處,望慈悲指正!

感謝師父的慈悲苦度!感謝明慧網、正見網同修的無私奉獻!

合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