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歌詞有深意」 德國曼海姆終場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13日】

2022年5月12日在德國曼海姆國家劇院 – 歌劇廳(Nationaltheater Mannheim – Opernhaus)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上演了今年第四場演出,也是最後一場。當晚的門票開演前數天就已經售罄,一票難求。觀眾熱情高漲,演出結束藝術家三次謝幕後,觀眾幾乎還是原地不動,不願離去。

神韻歌詞意義深遠 女高音歌劇演員:令人著迷

女高音歌劇演員Tiffany Gauger觀看了神韻演出後,對神韻歌唱家的演唱印象深刻。她說,「非常動聽,能聽到用中文演唱很吸引人。因為這種語言的發音和我們在歌劇中聽到的德語或法語完全不同。我覺得扣人心弦。」

Gauger覺得神韻歌唱家的唱法比西方唱法更特別,「是的,當然發音有所不同,我發現這種設定也很吸引人,這種語言有著完全不同的發元音法,這種聲音體驗令人相當著迷。」

Tiffany Gauger是女高音歌劇演員,從5歲開始登台表演。在美因茨音樂學院完成碩士學位後,作為自由職業者她一直活躍在歌劇舞台上。從2020年2月到2021年7月,她在美因茨表演藝術學院擔任聲樂系主任。在今年的威斯巴登五月節中,她擔任女高音和藝術總監。

Gauger表示,歌詞也很吸引她,「歌詞具有深遠的意義,她傳達了這種文化(中國文化)的智慧,以及整個演出想要傳遞的訊息,引人入勝。」

Gauger對神韻演出印象極為深刻,「我覺得太了不起了,簡直是令人著迷。」她說,「我對舞蹈了解甚少,但我覺得她真是不可思議的出色,無論是畫面表達還是道具運用以及整台呈現等。」

「人們完全沉浸在這種文化中,進入了另一個世界。」Gauger描述自己的感覺。「我得說,我滿腦子都充滿了(神韻的)印象。演出如此豐富,絢麗多姿,包羅萬象。」

Gauger表示,觀看神韻「能看到(東西方文化)不同之處,這一切在藝術中又如何結合到一起?西方的樂器和文化,與東方的中國傳統文化相結合,非常扣人心弦。」

「尤其讓人喜歡的是,完全不用語言只用舞蹈來講述故事的方式,而且意義深遠。」Gauger說,演出有現實方面和「文化訊息,還有民族、民間舞,這一切都在讓人難以置信的高水平上,必須要推薦」。

Gauger說自己和很多舞蹈演員打過交道,也培養過很多音樂人,「這樣的演出當然會給藝術工作帶來很多靈感」。

「我一定會向人推薦神韻」,Gauger說,「我會告訴人們,那是一個多麼美好的場景,多麼精彩的藝術呈現,真是個令人著迷的夜晚。」

時裝設計師:從神韻色彩組合中得到啟發

時裝設計師Christiane Fuchs與建築工程公司老闆Markus Ludwig一同觀賞了神韻演出。

她說,「精彩絕倫,這對我來說是一種體驗。尤其神韻講述歷史、故事,還涉及對政府批評性的內容,這令我非常驚訝。神韻給我們留下了正面積極的印象。」

Christiane Fuchs是時裝設計師,擁有自己的服裝品牌,為客戶提供晚宴、婚禮、商務等多種場合訂製的單件禮服,她還舉辦過時裝秀。

Fuchs表示,神韻獨唱節目中的歌詞給她留下了深刻印象,發人深思。「我很高興能了解到中國的一些情況,通過這些故事你可以明白,這是一個多麼偉大的國家、擁有多麼巨大的財富。歌詞令人印象深刻,蘊含著古老的(哲理),這給我留下了極其深刻的印象。」

她表示,歌詞傳遞出重要信息。「歌詞中唱到,物質上的東西不是那麼重要,人們還有另一個、不應該忘記的層面。人們現在如何擁有聲譽和金錢,這並不是人真正主要的事情,因為這些東西(聲譽和金錢)人們帶不走。我認為這是非常重要的信息。」

Fuchs進一步說,「這涉及生命背後的意義,我覺得這一點很吸引人。」

Fuchs表示,中國文化與西方文化不同,比如西方人在用色上絕不可能把紅色和粉紅色搭配在一起。而在神韻這裡,她看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搭配,這給她帶來啟示,「是的,我受到啟發。我一直覺得中國的時尚或者是文化,令人印象深刻的是,色彩清晰,以及它們是如何對比的。神韻的色彩組合方式令我印象深刻。」

她對水袖舞情有獨鍾,「我的腦海中迴蕩著神韻的音樂,還有那個水袖舞。我還記得那些行雲流水般的動作,真的令人驚訝。她們把袖子甩出去,再接住,妙不可言。」

開辦了建築工程公司的Markus Ludwig也表示,從中國文化中學到了東西。他說,「我們西方有點喪失了這種在中國文化裡非常重要的神性。這肯定也導致我們西方人非常匆忙,非常注重成功,而往往忽略了欲速則不達的道理,放慢一點可能會更好,同樣可以迅速達到目標。」

律師:我們急需神韻這樣的演出

律師觀Beate Bahner看了演出後表示,「這場演出充滿詩意,音樂很美妙,當然從舞蹈角度看,蔚為壯觀。這是一場表現古代中國,及其古老文化與傳統的演出。當然還傳遞了有關法輪大法遭受迫害的信息,演出非常清楚地傳遞了這個信息。」

Beate Bahner是律師,擁有自己的事務所,在Telegram擁有十三萬多關注者。

Bahner稱讚,「現場音樂很了不起,(與舞台演出)搭配得無比出色。我可以想像,如果我看第二次,會更加留意的。二胡獨奏非常吸引人,這個經典的中國音樂讓我非常感動。總體而言,我獲得了許許多多的印象,還有許多美麗的畫面是動態天幕營造出來的,(讓人感覺)進入了一個美麗的世界,她令人目不暇接,非常美妙。」

Bahner表示,很喜歡錶現餐館的那個舞劇。「該舞劇很美,當然也讓人升起希望,希望隔壁不是只會搶走顧客的競爭者,而是在危難時可以互相扶持的同行。實際上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節目。最後的節目所表達的精神信息,我不知道那有多古老,但我當然想到了我們的基督教也講這個,講救度眾生。是的,我其實也非常喜歡佛家的這個思想。」

Bahner表示,「今晚所展現的,在中國依舊發生著迫害,這個團體還遭受迫害。神韻藝術團的每個人、每一位舞蹈演員、每一位藝術家,都是抵制迫害的一部分,為了善良,為了美好,可能也為了神性的一面。」

她表示,看神韻是對靈魂的薰陶。「也許人真的需要給靈魂一種薰陶,我覺得女演員的服飾那麼美麗。這種飄逸的服飾,給人美感的同時,也讓人聯想到時間的短暫。我覺得這個晚上表明了,我們是如此急需這樣的演出,我們可能都渴望這樣的演出,這種在一起的感覺,大家都在這裡享受著美好的晚會,然後高高興興地離開。」

最後她表示,「總而言之,非常感謝整個藝術團,感謝樂團,給我們帶來如此美好的一個晚上,祝他們成功,因為過去兩年對神韻來講也是不容易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