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照顧老年同修中修自己

北京大法弟子 出塵


【正見網2022年07月30日】

我的母親是年前才走進修煉的新學員。在中共迫害法輪功之前,母親也曾煉過幾天,之後就不煉了。我多次和母親講修煉的美好,以及修煉後的感受,如今她又想回來修煉。年前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母親自己就把吃了三、四十年的藥給停了,我為母親能有這樣的認識與覺悟而感到高興。年後母親帶著我給買的播放機和師父講法到了弟弟家。

弟弟弟妹都感到不理解,一再讓母親吃藥,可母親就是不吃,我也是每隔三兩天就去看看。時隔一個月母親又回到我家,就在第二天母親推著老年助力車去了二裡地外的鄰居家串門,回來時已近下午五點。六點半吃過晚飯,我問母親去了哪裡,她才告訴我。八點多,我去母親房裡見她在發獃,愣了一會對我說:「晚上你要看著我點。」我說:「沒事,有師父呢!」可思想還是想著是不是要出事呀,是不是去別人家聽人家說什麼她自己動心了,這時母親又說修煉是不是不管事了。我心裡想是母親對法理認識不清把握不穩,就是沒有想起找自己,事後才想起這也是對我的考驗,看我對法的認識和理解程度,是否真的做到信師信法,當時我就是沒想起來,現在想想真是慚愧。

師父在《轉法輪》第六講中講:「我們作為一個真正的煉功人,應該在很高層次上看問題,不能用常人的觀點去看問題。你認為是有病的時候,那可能說不定就導致有病了。因為你一認為它有病的時候,你的心性就跟常人一般高了。」我打了電話,弟弟弟妹也很快就過來了,他們埋怨我,說我不讓母親吃藥如何如何,我沒有和他們爭辯。

我們把母親送去了醫院,在醫院急救室裡母親開始說胡話,意識不清楚,聽不清說的是什麼,後來帶了呼吸機,吊瓶也輸上了。過會漸漸的能聽清說的什麼了,她說我一個人不走,說了好幾遍,當時我在發正念,我姐姐在旁邊對母親說:「不走,我們幾個都在這呢,誰都不能跟走。」母親回答我不走。

第二天早上六點,開始安排住院,需要陪床,陪護需要做核酸,我想還是我陪吧,姐姐和弟弟忙,其實我也有工作,只是工作不是很忙,如果找人陪床只能是母親日常的那些事,修煉上就耽誤了,我得從法上引導母親走出來。就這樣我留下來做護理,在住進病房後,家人把師父講法錄音和耳機給帶過來了,母親的狀態一天比一天好,能在病房做的檢查都做了,第五天到樓下去做腦CT,下午結果出來了,醫生說沒檢查出來什麼病。

到了晚上我要去打水,剛走到門口還沒等開門就聽見門外傳來砰的一聲,就像誰在放鞭炮,等我開門向外看時,樓道裡一個人也沒有。打水回來也沒多想,一會同病房的人說誰往門上潑水了,我一看原來是門上的玻璃炸了,玻璃是鋼化的沒有散落地上,這時我就想起師父說過的話,師父說發生在我們身邊的事情沒有偶然的,師父還在《精進要旨》〈道法〉中講:「『你們也要明白『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是我沒做好嗎?哪裡做的不對嗎?我想不能再拿藥給母親吃了,她剛學沒有認識,尤其在這過關中,可我是多少年的老弟子了,也沒有認識到是師父在為母親同修消業,同時利用了這種病業形式使其過關,可我還在給母親同修餵藥,還拿母親當病人,這不是錯了嗎?母親已經放下對藥的執著了,我這不是在害母親又返回常人了嗎?況且人有病了不吃藥是很難放下的一個執著,感謝師父慈悲點化!

在母親住院期間,病房先後來了兩個病人,在交談中發現他們都沒有我母親大,我給他們講大法的真相,煉功後的感受,其中一個表示也想學煉法輪功,希望他們最後真的能夠得救。出院當天,醫生說母親需要補鈣,鉀低。醫生給開了一些藥讓帶回家吃,母親在醫院後幾天是不吃藥的,她已經認識到了。離開醫院的路上,我對母親說大夫告訴下周需要複查,母親同修直接說不去,我一看知道母親的主意識回來了。

從法中我們知道,修煉正法是有能量的,能夠抑制他人,在自己所在空間場的人可能都受制約。在母親犯病時或者消業時,我的思想就沒在法上,被人中的情所帶動,沒有把母親當作是同修,更沒有想到也是對自己的考驗。

這一次母親住院經歷,對我和母親都是提高的過程,其中我有對母親的不信任,不能用正念看待問題,同時又有對兄弟和姐姐的埋怨等等。

時時帶好新同修也是我們在精進修煉路上的責任,自己的一思一念也是很重要,每一個思想或觀念不在法上都會被舊勢力抓住把柄。所以我們一定要以法為師,堅持實修。

如有不對之處請同修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