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放棄」

天宇


【正見網2022年12月28日】

放棄就是捨棄,從修煉的角度來看就是把你在常人中,放不下的執著都得放下,這樣才能達到「空』的狀態,當你達到『空、無」的境界時,相應的法就會展現出來,你才能看到法理,你才能提高上來。

可是有時明明知道應該放下執著的心,可是有時就是不願放下,這個不願放下的背後有很多心在支撐著,隨著對法的理解越來越深,明白的一面漸漸的知道了,這個放不下的執著,拖的時間越長,越能加強魔性的爆發。知道了這個危害,就得真正的放棄這些干擾因素,自己告誡自己,要達到「空」的狀態,不被思想中不好的因素左右,就是做好師父要求弟子的三件事,這本身就是在否定舊勢力的干擾。

當自己悟到這層理時,就感覺自己的正念強了,底氣足了,心中有法,體現出來的修煉狀態象是把根深深的扎在了法中,在師父的呵護下,在大法的加持中,自己是很穩的,能分辨出真我和假我,不被表面的假象所帶動。

放棄還有一個狀態,當你執著誰時,也許舊勢力就會讓你執著的這個人,表演你最放不下的劇情,如果你被眼前的假象帶動了,那麼這個人還得表演,你也沒有提高,說不定由於守不住心性,還降低了層次呢?

前一段時間,我就經歷了這個情況,讓我最放不下的事,不斷的在表演,而且還變本加厲的增加戲份,有時讓自己都無法接受這個劇情,可是修煉就是修煉,沒有什麼偶然的事出現,師父在把控這一切,這個放不下的東西就是自己要飛越過去的障礙。於是我對照師父的法,讓自己放下這些放不下的執著。人與人之間的因緣,是我們這個肉眼看不明白的,不能按照自己的主觀思想去衡量,應該用大法去衡量,人世間的理是相反的,當你放下的時候,就會有變化。這時你所執著放不下的人,也會隨著你的放棄而有所改變,因為你越執著什麼的時候,就像一根線一樣,你不斷的用這根線去操控的時候,那麼被操控的這個人,就會感覺壓抑,你越加劇的用這個線去強制他時,他會本能的出現牴觸的思想,這個念頭是在壓抑的情況下產生的,所以這個牴觸心會漸漸的演變成更多的不好的心。可是當你放開手,不去強制他的時候,這時他會覺得有空間了,能呼吸到新鮮空氣了,心情也不那麼壓抑了,隨之負面的因素也少了。這就是放棄後才體會到的感受,可能悟的晚一些,可是自己畢竟在約束自己,克制著自己的魔性。

這是我近期對放棄的一點淺悟。意在與同修交流,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