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明明白白的修」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01月11日】

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大家知道,我們這一法門不避開常人社會去修煉,不避開、不逃脫矛盾;在常人這個複雜的環境中,你是清醒的,明明白白的在利益問題上吃虧,被別人竊取利益的時候,你不跟別人一樣去爭去鬥;在各種心性的干擾中,你在吃虧;你在這種艱苦的環境中,魔煉你的意志,提高你的心性,在常人的各種不好的思想影響下,你能夠超脫出來。」

師父還講:「大家想一想,明明白白吃苦的是不是你,付出的是不是你的主元神,在常人中你失去東西,是不是你明明白白失去的?那麼這個功就該你得,誰失誰得。」(《轉法輪》)

看了師父的法,對「明明白白的修」有一些體悟,大法弟子修的就是主元神,當我們在切身的利益面前,我們是不是明明白白在修;當遇到矛盾和苦惱時,是不是明明白白的知道在過關。明明白白的含義意味著自己的真我要清醒,自己的真我要真正的當起自己的家,在三界這個迷的空間,能回到自己先天的家,就得不斷的學法,讓自己的真我在大法的加持下,變得正念更強。

師父在講法中多次提到「明明白白」,我的感悟是明明白白是應該在法理上能悟到,對師父講的法能理解能知道,對自己所遇到的矛盾能分清,能不迷於假現實中。當我們能在法上提高時,會是一個超脫俗世的人,在人類的幻象中是不迷不惑的。當我們達到這個境界時,身體是純淨的,是透明的。領悟的法理越深,我們就越超脫人類的幻象,會發現修煉是越簡單越好,頭腦清醒,思想簡單,身體純淨,隨之境界也在昇華,因為符合了法的標準,就是那個境界的神!

修煉是嚴肅的,每一步的提高都是我們明明白白的提高,都是我們達到了法的那一層標準。如果我們不是真正的明明白白的修自己,不能領悟到師父法中的內涵,那是無法向前走的,因為沒有大法加持,就沒有了動力,體悟不到法的殊勝的一面,漸漸的就掉隊了,落伍了。人是很容易懈怠的,也許你的放鬆,會導致你的空間場負面物質的加大,這個負面物質是和宇宙正的因素相背離的,是要淘汰的物質,這個負面物質會把你拖下去,使你離大法越來越遠。

師父講:「有漏、有人心、有執著都無法走好以後的路。修煉者永遠是修自己,人心小小的變化就是提高,眾神都看的見。修煉不是給大法修,救人也不是給大法救。修煉是生命走向圓滿的保障,救人是修煉者的慈悲體現,是眾生在危難時的責任。放下太多、太強的執著,走好自己的路,這過程就是你們的道。」( 《致歐洲法會的賀詞》)

師父的法開示弟子,原來不能使我們精進的因素是人心,是執著,所以我們才不能明明白白的修煉,不能明明白白的提高,正是這樣才使得我們在矛盾面前很常人化,在煩惱來時想逃避,在切身利益當中難以取捨,是這些的不明白才出現常人中的麻煩,才覺得修煉很苦,過關很難,因為你不明白這是好事,是你提高的階梯,是你昇華的好機會。反之由於你的不明白,你會用人心去對待,這樣更加重了這個麻煩的因素,因為你已經陷在了迷中,因為你沒有明明白白的在修。

一點現階段的個人體悟,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