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童話(8):尋找金字塔

作者:梅朵朵 播音:慧慧 音頻:晨悟


【正見網2022年12月22日】

音頻:童話(8):尋找金字塔
作者:梅朵朵   播音:慧慧    音頻:晨悟

音頻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正見網2019年01月19日】
我正在我家旁邊的公園玩,忽然來了個小男孩,他問我:「小姐姐,請問那家賣衣服的商店在哪裡?」
我說:「哪家賣衣服的商店?」 我們家附近那條街,有大商場,小商店,賣衣服的地方多的是。
他說:「就是有個老伯伯那家。」
噫,我一個人從來沒去買過衣服,哪家店有個老伯伯還真不知道。 我有點好奇,我說:「你媽媽不帶你去買嗎?小孩子都是媽媽帶著去買衣服的。」
他嘆了口氣,說:「我的媽媽在很遠很遠的地方,她不能帶我去。」
我忽然想,我是個小姐姐,他的媽媽不能陪他去,那我陪他去買。 我就說:「這兒的街道我很熟,我陪你去找那家商店吧。」
小男孩好高興,說:「真的呀?小姐姐,你快帶我去吧。」
在路上,我問他:「你想買什麼樣的衣服呢?只有老伯伯那家才有嗎?」
他說:「不是買衣服,是我想找回我那件衣服。」
我說:「哦,是你的衣服掉在那裡了?」
他說:「不是掉,是我把我的衣服,換了老伯伯店裡的衣服穿,自從穿了這身衣服後,我就飛不起來了」
我站下來,驚奇的問:「你穿上你那件衣服會飛?」
他說:「當然了,那是我在天上家裡穿的衣服,那天我看見天門開了一條縫,就從縫裡溜出來玩,飛到地上後,看見你們這兒太熱鬧了,夜市上有好多吃的東西,我想嘗嘗,可是人家問我要錢,沒錢就不給我,我不知道錢是什麼東西,坐在服裝店門口的一個老伯伯說可以給我一些錢,但要我把我的衣服換給他,他拿了兩套衣服給我,一套內衣貼身穿,一套外衣穿外面,還給了我一袋子錢,我的一件衣服換了那麼多東西,可把我高興壞了,我在天上從來都沒有碰到過這麼樣的事。
我高高興興的玩了幾天,後來就想我天上的媽媽了,我媽媽一定在找我呢,我得回去,可我才發現,穿上你們這兒人的衣服,我怎麼都飛不起來了。」
啊呀,這個小男孩,原來是天上的孩子,是個小仙人呢。
我說:「我在書上看見仙人的本領都很大,你就給你自己變件衣服嘛。」
他垂頭喪氣的說:「我吃了你們地上的東西,什麼都不會變了,原先在天上時,我想要什麼就能變出什麼來。」 哦,原來是這樣,想想他的媽媽找他找的好著急,我說:「那我們快快去找那個老伯伯吧。」
挨著賣衣服的店門一家一家的看,忽然,還真看見一個老伯伯在賣衣服。
老伯伯看見小男孩,很驚喜的說:「唉呀,我正要找你呢,你那件衣服是哪裡來的?」
小男孩說:「是我家裡的呀。」
老伯伯說:「是你家祖傳下來的嗎?我找專家鑑定,專家說這面料太罕見了,不是現在技術能生產出來的,這可能是一種在世間已經失傳的技術,文物中的珍品喔。」哎喲,老伯伯說的話好複雜,看樣子是很高級很高級的東西。
我說:「那當然了,那是天上的衣服吶。」
老伯伯說:「嗨,對啦,這小妹妹說的對,人家說天衣無縫,我仔細看了,這衣服一條縫都沒有,沒有任何剪刀裁剪,針線縫過的痕跡,整件衣服渾然一體,我賣了一輩子衣服,真是第一次開眼了。」 可別光夸衣服呀,我們來是為了換回衣服呢。
我說:「老伯伯,可不可以把這件衣服換回給小弟弟?他的媽媽還等著他回家呢。」
老伯伯說:「這怎麼可以?我這裡賣東西,從來都是一手交錢,一手交貨,那天我們是交換清楚了的。」
小男孩一聽不可以換回,可著急了,他拽著我的手說:「小姐姐,求求你,你讓老伯伯把衣服換回給我吧。」
喔,小男孩把我當成他的主心骨了,好像我幫他說話才能管用。噫,我第一次發現給人家當小姐姐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我當然要當好小姐姐了。
我努力學著大人的樣子跟老伯伯談話,我說:「老伯伯,你知不知道,小弟弟是天上來的,他是天上的孩子。」
老伯伯笑著說:「呵呵,好逗,天上還有人?小妹妹,別跟我講故事了,快領著弟弟回家吧。」
我說:「我可沒辦法領他回家,他要穿上那件天衣才能飛起來,才能回到天上的家。」
老伯伯說:「看你滿腦子裝的都是故事,我都是老伯伯了,啥事沒見過?他穿上那件衣服能飛起來,我今後就倒著走路給你看。」
我說:「那你就讓他穿上試一試。」
老伯伯說:「好,如果他飛不起來,從今以後你們就別來再找我要衣服了,要能飛起來呢,他就穿走,我們一言為定!」
老伯伯抱著必贏的態度,從鎖著的箱子裡小心的拿出一個盒子。一打開盒子,我的眼睛就被光晃著了。
他抖開衣服,哇,又輕又薄的衣服上,全是些彩虹在跑,我們衣服上的花紋,天天呆在那裡不動,而這件衣服上的小彩,一刻也不肯停歇,跑來跑去,又活潑,又可愛,怎麼看也看不夠。
小男孩看見他的天衣,可高興了,他急匆匆的脫身上的衣服,外套是脫下來了,可貼身的內衣看樣子不好脫。
我說:「別著急,別著急,慢慢脫。」
小孩穿套頭衫是不好脫,我當小姐姐,當然要去幫忙。
我一幫他脫,才發現這衣服同他的皮肉粘在了一塊,怎麼掀都掀不開一個角,好奇怪哦,
老伯伯也過來看,說:「嗨,還沒看見過衣服長成肉皮子的,脫不下來算了,你要能飛走呢,就算我送你的,不要你還。」
其實老伯伯的眼睛裡在說:「你要能飛,我信都不信。」
聽老伯伯說不用還,小男孩鬆了口氣,我說:「那你就快把天衣穿上吧。」
小男孩穿上天衣,把雙手往天上舉,口裡念念有詞,聽不懂他在念叨什麼。
我滿心歡喜的等著見證奇蹟,人飛上天是多麼神奇的事啊。可他努力了半天,卻沒有飛起來的動靜,老伯伯笑呵呵的說:「好啦,好啦,別玩了,動畫片看多了會把腦子看壞,哪天你想從樓上的窗戶裡飛出去,可就要出大事了。小弟弟,今後可別再玩飛的遊戲了,趕快跟姐姐回家吧。」
老伯伯把天衣收起來,不忘補一句:「今後可別再來要衣服了,我們這次一言為定喲。」
小男孩和我垂頭喪氣的走出服裝店,我有些生氣,問他:「怎麼回事?你在騙我嗎?」
小男孩眼淚汪汪的說:「隔著這件人的衣服,我感受不到天衣的力量了,小姐姐,你可要幫我想辦法把這件人的衣服給脫下來啊。」
他自己把肉皮抓破了都掀不開衣服,我有什麼辦法呢?不過,我還是想到了一個主意,我說:「上次我手上染的墨水洗不掉,媽媽用洗衣服的漂白水沾了一點,輕輕就擦掉了,要不,明天你在公園裡等我,我給你帶漂白水來,脫不下來我還不信擦不下來。」
小男孩歡喜的說:「啊呀,姐姐,你真是個好姐姐!」
晚上,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夢中一個非常美麗的仙女,她說她是小男孩的媽媽,她謝謝我幫助她的孩子,她讓我告訴他的孩子,脫下人的衣服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去尋找頂到天上的那個巨大金字塔,比地上所有高山都要高的金字塔,他必須要從塔底往上爬,無論爬多累都不能停下來休息,他一停下來就會掉到塔底,又得從頭往上爬。金字塔的石頭可能會把他的手腳磨破,他會吃很多很多的苦,可是他只要能咬著牙爬到塔頂,他身上那件人的衣服就會脫落,一件新的天衣會出現在他身上,那時,他就可以飛回家了。仙女要我千萬告訴他的孩子,無論爬多少年都會有爬到頂的那天,媽媽天天都在天上看著他,為他爬上的每一層而高興,媽媽盼著他快回家。仙女的每一句話都敲進我的心裡。醒來睜開眼,媽媽把早飯都擺在桌上了。
媽媽說:「你看你睡得好沉,叫都叫不醒。」
吃過飯,我急急忙忙跑到公園,小男孩已乖乖的等在那裡了。
我把我做的夢告訴他,原來,他也做了相同的夢,夢中媽媽要他去找金字塔,唯有爬到塔頂才能回家。
小男孩說:「小姐姐,謝謝你幫助了我,現在我要去找金字塔了,不管多麼難找,我也要去找到,不管多麼難爬,我也要爬到塔頂,小姐姐,再見!」
我送他走到大街上,看見他小小的背影消失在人群裡。
噢,小弟弟,但願你早日找到金字塔,早日回到媽媽的懷抱,小姐姐我會天天都想著你,天天都會祝福你!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