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是愛的傳遞 神佛都來護持 台南四場全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2日】

2023年3月11日的周末假日,熱情純樸的台南觀眾以連續兩場爆滿加座及熱烈的掌聲,感謝神韻帶來「善念」、「愛」、「做人的準則」及「世界的真相」。

繼苗栗、高雄之後,神韻世界藝術團來到台灣巡迴演出的第三站台南。當天,台南文化中心內觀眾掌聲如雷,在演員三次謝幕後,才依依不捨與神韻相約「明年見」。

產業策進會監事: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台灣茶油產業發展策進會監事邱婉琪第一次看過神韻之後,便許下帶高齡母親一同欣賞的願望,今年終於圓夢。

「因為在台上的表演不是金錢能買得到的,我希望在母親回家的路上,享受這一幕表演。」邱婉琪接著轉述,快九十歲的母親對她說,舞蹈演員「很厲害」,「比電視上還精彩」,這讓邱婉琪特別欣慰。

邱婉琪感到這一切似乎受到神的眷顧。她談到疫情期間母親生病,幾乎只剩下一口氣,「可是老天爺安排我們,即便如此也要來看神韻表演」。

「有神韻真的很好,因為她會鞭策我們不要忘記做人的善念跟基本道德」,邱婉琪說,「兩年的內容都不一樣,但舞台上的孫悟空也好、書生也好,就是要讓這個社會更諧和。我覺得這才是我們來這個世界上的目的。神韻在這方面的安排真的做得非常好。」

「比古代的皇帝還幸福。」邱婉琪看演出時幾度落淚,受訪時一再表達感謝說:「我覺得很感謝,真的很感謝,神韻藝術家們真的辛苦了,我們花這麼少的錢能夠享受到那個善念。我讓媽媽知道,我們在承傳她給予我的生命,然後要我們向善。我希望這個社會越來越諧和,一定要來看神韻。」

邱婉琪最後說,「謝謝神韻的藝術總監及老天爺給我這個機會能夠陪媽媽,在她人生最後回家的路上,有這麼一個精彩的回憶。」

樂團團長:神韻充滿愛 也分享愛

拾音樂集團長陳怡均不僅是鋼琴家,她也會彈琵琶,且帶領國樂團及管弦樂團。

「今天很驚艷就是中西方樂器融合得非常棒,視覺享受非常好。」陳怡均讚嘆道,「我覺得印象深刻,特別是鼓類跟琵琶,因為我自己也會彈琵琶。我覺得在氛圍的塑造上,比如低音鼓在打擊的時候去配合孫悟空之類的打鬥場景,我覺得這樣的配器是很完美的結合,而且十分逗趣。」

身為母親,陳怡均對於法輪大法學員在中國大陸遭受迫害的故事特別動容。

「那一段其實特別有感觸,特別是我們自己有小孩,那種心情,她(神韻)觸碰到親人之間的一種情懷,看了我都落淚。」陳怡均說:「我相信每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有他的使命,神韻透過舞蹈喚醒『真、善、忍』的意識,讓更多人願意分享愛。」

對於神韻有八個同等大小的藝術團在全球演出,卻不能在中國的土地上演出,陳怡均表示:「藝術是不分國界也不分政治的,希望大家能用更開放的心去欣賞不同的文化,透過對談我們才能更了解彼此。其實人類是一體的,很多事情雖然看起來是悲傷的,但是總是可以喚起更多人的意識,去關注這些議題。」

這也讓陳怡均體悟到,整個演出「就是愛、充滿愛,也是分享愛」。

神韻代表了很好的融合

從推廣古典音樂、中國傳統文化的角度上,陳怡均表示,「神韻代表了很好的融合,特別看到很多華人在紐約的異國文化當中還能有這麼突出的表現,十分令人敬佩。」

「能把中西方的藝術、文化做很自然的融合,這需要非常花時間考究」,陳怡均說,「我覺得對的事情就是要堅持」,「神韻藝術家們的創作可以鼓舞更多人一起響應這樣的創作,甚至帶更多人共同走進表演廳來欣賞、來支持。」

陳怡均第一次欣賞神韻後,就被舞蹈的編排、場景、樂團的搭配深深吸引。第二次她帶著學民族舞的女兒一起觀看。她透露,讓孩子學古典音樂與舞蹈多少受到神韻的影響。而女兒在看演出前做了很多的功課,也上網欣賞了很多神韻幕後的花絮。

陳怡均推薦藝術創作者向神韻學習「跨界合作」。她談到:「神韻整合了整個藝術文化,即音樂、舞蹈、戲劇,跟劇場的聲光效果搭配。我覺得這可以讓更多人學習跨界的合作,我覺得神韻做得非常完整。」

通信公司董事:神韻說出世界真相

「神韻跟一般的舞蹈不一樣」,光纖通信公司董事吳采靜觀察到,「演員要經過很多的練習,要有『靜』的功夫才可以表達出來,他們的柔軟度跟一致性整個要有中心思想,要達到某程寧靜的程度才能夠表達得出來」。

吳采靜特別提到神韻女高音唱的歌詞,「歌詞講得正確,因為我是基督徒,世界變成了撒旦在掌權,我覺得講到了這個世界真正的真相。無神論跟進化論都是撒旦的謊言。」

知名前裡長:神韻展現光明與黑暗鮮明對比

「這是光明與黑暗的鮮明分野(對照)!神韻的初衷與用心,值得您來觀看體會。」曾當選台南市龍崎區牛埔裡長,並被網友譽為「世界上最棒裡長」、聖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永和首次觀賞神韻,如是讚嘆與推薦。

2023年3月11日下午,陳永和與妻子一起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三場演出。他表示,「我本來就在注意神韻的一些報導,今天第一次親臨觀賞,感覺很棒、很感動!」

「我覺得(神韻)很用心,每件事都做得很細膩。我看到她安排的出場,她的搭配都很好,譬如:她的燈光、每一齣戲、每一個布景,甚或每一個細節,都搭配得很好、很細膩,讓我很感動。」

「當然,在這過程中,他們可能受了很多苦;所以,我很感謝他們,沒有他們的付出,我們就無從觀賞了。」他表示。

神韻舞劇趙子龍《單騎救主》的故事,讓他印象深刻,「他的忠義,他的職位在哪裡,他就去做他該做的(對的)事,他身為部屬,他就對他的主君忠心。」

「我還看到他(劉備)的夫人,她不想拖累部屬,如果要救兒子,她就得犧牲,於是她跳下了那個井。」陳永和說,「看到這部戲,感覺媽媽很偉大,主僕職責清楚,讓我很感動。」

「其中還有一項,我看到了『為民解疾苦』!」他說,「我看到那些學生,苦讀了那麼多年;然後孔子出來了,寫了幾個字,(提醒學子們)有一天得到功名、當了官,須知讀書做什麼,不要忘了恩情,要苦民所苦。」

體悟神韻演繹傳統文化的用心,陳永和表示,「從頭到尾,我感受到光明與黑暗的鮮明分野(對照)!要不要去珍惜,(完全操之在己),你要什麼你就得什麼,你要墮落你就沒有前途!」

對於中共迫害信仰真善忍的修煉人,以及活摘盜賣器官的暴行,陳永和表達感慨,「我們沒有在那社會體會不到那種苦,但那已是活生生呈現在面前,都已經看在眼裡了。」他體悟,「你要相信,你就會相信;你不相信,你會以為什麼都沒有;但如果真有這種事情,有一天輪到你,你就慘了!」

「我們應該尊重人權,如果你不重視人權,有一天老天就會找你算帳,這很清楚!因為惡有惡報,善有善報,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他強調,「我是有宗教信仰的啊,香不是拿假的,神明也不是拜好玩的。」「我們今天生活在這裡,就要珍惜台灣這片(自由)土地。」

親睹神韻風采,陳永和感同身受神韻的苦心孤詣,「她真的很用心!我看到了光明與黑暗的對照,分得很清楚;我看到了他們的真,很真,很棒,真的是用心!」

「感謝神韻帶給大家快樂,帶來啟悟!展示另一個不同的世界——人要怎麼做,才能展現美好的一面。」

最後他說,「這個演出很值得一看,如果你相信我,請你就去看一遍!」

董事長贊神韻演出是愛的傳遞 神佛都來護持

「(神韻演出)氛圍很平安很喜樂、很祥和,這個是最好的(氛圍)。」台南市天宮董事長張瓊文二度觀賞神韻,她稱讚,「演出精湛,很精彩,蠻震撼的,也讓我很感動。」

2023年3月11日晚,台南市天宮董事長張瓊文觀賞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台南市文化中心的第四場演出。她說,「今天進來看到整個現場大爆滿,座無虛席,看到很多都是來自各地的觀賞者,所以也蠻感動的。」

她稱讚:「這個演出是非常高水準、優質的,而且舞蹈演員非常用心,演得自然生動,呈現出來所有的(內涵)我看起來都非常棒,讓我們覺得很感動。」

提到印象深刻的節目,「活摘器官這一方面,我覺得這真是匪夷所思,在我們台灣這個自由的民主的國家,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

「所以我蠻贊同這個法輪功,覺得她們這個(信仰),也是在教育我們人類要從善,從善還是最好的,我的感覺是這樣。」

她感受到演出對目前整個社會有教化的作用,「這個裡面就教育我們人還是要善良,好心還是有好報。」

她談到舞劇演到壞人迫害善良人時,天上也烏雲密布雷電交鳴,「不是有這個天打雷劈嗎,這個滿震撼的,這個是真的。人在做天在看,這個是事實的,我們(天宮)也是宗教的一個組織,我滿相信,這個是真實的。」

「做不好的事絕對會有這個果報,那你做善(事)的話也是有果報的,我希望大家來看這場演出後,大家會對所有的朋友更諧和更友善,這個是我今天所看到的。」

她也讚賞服裝的色彩鮮明亮麗:「她們衣服的設計,很鮮艷,那裡面的顏色非常的多,經過一番設計。今年又不一樣,今年的色彩配對比較柔和,而且很亮麗,看起來也蠻突出的,可能要帶給我們這些觀賞者,有一個新的視覺享受,我覺得蠻好的。」

她同時提到自己在現場的感應,「看到神佛了,今天有來,感應就在現場,她們有來護持,護法的、神佛的都有,一定會有這些出現,來看這場演出的人,就會平安喜樂。」

她感謝神韻藝術家的付出和奉獻,「今天非常的感動,也非常的高興,這些藝術家非常的辛苦,我蠻感謝這些藝術家的貢獻與付出,對他們很敬佩,很敬仰。非常的感謝他們帶動整個社會氛圍。」

「這是一個愛的傳遞,非常感謝(神韻),對這個社會有一個啟發的教育,讓我們人類更善良、更平安,大家平安喜樂,那這個社會就更諧和。」

她還說,「我明年會邀請更多的朋友,來觀賞這麼好的一個演出,我會把我所看到的這一些表演的內容,把這個信息傳遞給他們,讓他們知道。還有DM,裡面有一些介紹,我會把這個傳遞給他們,然後會跟他們大家一起來分享,讓沒來看過的人知道。」

最後她再次讚揚神韻教化意義深遠,「回歸到善與惡(的選擇),還是要善啦,善是這個社會最需要的。」「來看的這個人,他心裡感受一定會有的,看了演出的那個內涵,對整社會的教化,一定會有非常深的意義,是絕對有影響的,我希望大家都來觀賞這個神韻。」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