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布拉格四場全大爆滿 主流盼傳統回歸

【正見新聞網2023年03月13日】

2023年3月12日下午,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捷克布拉格會議中心(Prague Congress Center)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四場,也是最後一場演出,所有開放的座位票全數售罄。演出吸引了眾多名流,觀眾感謝神韻不僅帶來美麗的演出,更啟迪人傳統回歸,是現今社會所急需的。

神韻在布拉格三天共上演四場,場場都是大爆滿,並且票房熱度持續上升,最後一場以一票難求落幕,為神韻環球藝術團本年度在歐洲的巡迴演出划上圓滿句號。藝術家將帶著歐洲觀眾的美好祝福,返回北美,繼續為那裡的觀眾帶去精彩的演出。

 集團公司創始人及總裁:神韻演員充滿能量 配合默契

Oldřich Gojiš博士與妻子Eva Gojšová觀賞了當天的演出後,都表示很喜歡神韻。

Oldřich Gojiš是捷克乳製品集團Interlacto兩位創始人之一,目前擔任集團總裁。該集團在富比士捷克家族企業排名中位居第27位。

Gojiš表示,自己雖然去過中國以及世界許多地方,但觀賞神韻還是很不一樣的體驗,他感到很滿足,「嗯,我喜歡神韻。我喜歡演出,妙趣橫生,非常有趣。 首先,我喜歡她的主題,每個(節目)背景畫面都是不同的內容,這很有趣,體現了中國人的思想。演出讓我感到心滿意足。」

神韻演員的精湛技藝,整個團隊的高度配合給這位企業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我最喜歡那個(藏族男子)在雪山下跳舞的節目,活力四射,充滿能量。我覺得他們配合非常默契,非常好。他們有20人或25人吧,我不知道,但整個團隊很好地組合在一起,非常精彩。 」

Gojiš稱讚神韻製作精良,易於理解,「我認為神韻做得很好,並且以一種令人容易理解的方式表達出來了。」

妻子Eva Gojšová也表示喜歡神韻,「是的,我非常喜歡。我對這台節目很感興趣,因為她讓我思考了很多我一直在尋求答案的問題。我相信神韻帶給觀眾很多很多,因為這是與信仰相關的歷史,理應如此。」「我覺得神韻對當今社會很重要,尤其是在當下,她讓人了解歷史和現在,並在頭腦裡將二者聯繫起來。這非常重要。」

Gojiš先生補充說,「(神韻)讓人們彼此相識,幫助人們了解彼此的文化。」

注重家庭傳統 名企首席架構師三代六口觀神韻

對於Matěj Ševčík而言,全家人一起來觀看神韻演出就是對傳統價值的親身實踐,因為以家庭為核心是他們非常注重的傳統。去年他帶太太Lanka Novakova和女兒看過神韻後,今年把三代六口人都帶來看神韻,全家一起分享美好的演出。

Matěj Ševčík是普華永道捷克分公司的首席企業架構師及首席技術諮詢顧問。他觀看神韻演出後表示,「我非常喜歡,色彩繽紛,故事內容豐富有趣,我看得很開心。」

他介紹說,「去年我就看過一次神韻了,這是為什麼我們今天又再來看。女兒正在學跳舞,所以她得再看一次。」說到這裡,一旁10歲的女兒Linda迫不及待地說很喜歡神韻,舞蹈和故事都很吸引她。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挽救被中共破壞殆盡的神傳文化。Ševčík表示,「這信息很強烈,我很喜歡。我們這裡以前也有共產主義的問題。」

Ševčík理解,傳統包括對家庭的愛與責任等。他說,「這對我而言是強而有力的內涵,我深深理解。我來自鄉村,那裡傳統仍然保持得很好,家庭很重要。這是演出非常觸動我心靈的部分,真的很棒。」

他再次強調「家庭關係」很重要,並以全家來看神韻為實例,「去年我們夫婦二人和女兒一起來看,今年我們把全家人都帶來了,包括我的父母和岳父,我們家還保有以家庭為核心的傳統。」他全家一共來了六個人,「只有兒子還太小沒來,我岳母因為照顧他也缺席。」

太太Novakova是體育老師,她也表達了對神韻的喜愛,「我最喜歡最後的那個舞蹈《雪山歡歌》,那真的真的很棒。」

這個藏族舞蹈讓她感到「充滿活力」,「舞蹈演員跳起來就像一個人,他們團結在一起,形成一個整體,在相同的時間點做出相同的動作,真的很精彩。」

看神韻打動心扉 投資公司合伙人熱淚盈眶

Michal Černý目前是Keenspire投資公司合伙人兼採購銷售總監,公司主要經營房地產和投資開發等。

他說:「我愛神韻,這是一場傑出的演出。」他還覺得神韻復興傳統文化很重要。

「演出的設計、服飾非常吸引人,他們是如何製作完成的呢?還有背景動畫的效果看上去非常專業,同時還帶有濃郁的文化氣息。」

Černý說演出中最打動他的是女演員的《水袖》舞,「女士們舞動長袖翩翩起舞,(看到那場景)我的淚水湧上了眼眶。」他說看到舞台上長袖飄飄時,「我很感動,這深深打動了我的心」。

神韻向觀眾呈現了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的精髓與價值觀,Černý覺得這些訊息很重要,「我覺得從演出中能感受到的訊息,首先是文化層面的,其次是社會層面的。這是絕對重要的。」

神韻藝術家充滿活力的演出,讓Černý十分欽佩,「從中我絕對感受得到與文化的聯繫。我多次問自己,演出的背後蘊藏著怎樣的付出和努力啊?太不可思議了!」

Černý很樂意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毫無疑問,這是令人神往的體驗,我一定會推薦他們來看演出,能來看(神韻)真好。」

副市長:神韻內涵深邃 前所未有

捷克Chrudim市副市長Pavel Štěpánek與太太Nikola Štěpánková夫婦二人都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演出深邃的內涵令他們印象深刻。

Pavel Štěpánek是海盜黨成員,擔任該黨全國選舉協調員。他在Chrudim市擔任海盜黨主席一職多年,並擔任副市長,負責交通、社會事務部和建設部。Chrudim位於布拉格東部,距離首都一百多公裡。

Štěpánek表示,「神韻對我來說具有前所未有的深刻內涵。無論是音樂還是舞蹈,舞劇的故事與演出的深邃內涵都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說,表現中國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甚至被虐殺,器官遭到非法摘除的舞蹈,令他十分震驚。「那個表現罪惡的舞劇是最觸動我的,她深深吸引著我。」

令這位政治家感到遺憾的是,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神韻在這裡給我們展示的是中國傳統藝術形式,神韻藝術團可以在全世界巡迴演出,卻不能在自己的國家演出。」

太太Nikola Štěpánková介紹說,觀看演出是先生送給她的生日禮物,「演出令我陶醉,演出的深度令我感到很驚喜。引人入勝的是,整個演出通過演繹傳統歷史到當今世界的故事,向觀眾傳遞價值觀。這真是一件令人驚喜的生日禮物。」

Nikola也為神韻不能去大陸演出表示惋惜,「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對我來說這是一個新的信息,神韻藝術家實際來自紐約,他們不能到那裡(中國大陸)演出。但令我高興的是,他們可以在全世界巡迴演出,通過這樣的藝術形式向人們傳遞重要的信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