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劇本:震撼 (連載二)

王靳威


【正見網2004年07月17日】

外景:石家莊信訪辦 ─ 晝

真真和容容在認真的煉功,其他的很多大人在讀書。這時警笛響起。真真和容容停止了煉功,他們睜開眼睛。很多輛警車從隊伍的兩側駛來,一個個防暴警察跳下車來,將隊伍的前後堵死,並擺上了鐵馬攔著。然後接連開來十幾輛載著士兵的軍車,一時間,哨子聲,部隊的跑步聲使整個場面變的緊張起來,很快,車上的士兵已站在了大法弟子對面的人行道上,他們全副武裝,頭頂綠色頭盔,手扛帶刺刀的槍。容容哭著跑向奶奶,真真也撲向媽媽。

真真:媽媽!

張慧將真真抱起。王偉建搶前幾步,站在了張慧前面。這時只見學員們的隊伍中年輕人都自動的站到了老人小孩的前面。 他們嚴肅而平靜地面對著警察。張慧小聲問王偉建。

張慧:怎麼信訪辦的人不出來,卻來了這麼多警察?

王偉建:別讓他們碰到真真。

廣播器響了起來。

廣播器:

市民們不要在省政府附近一帶聚集,希望儘快離開,再不離開我們就要執行公務了。

緊接著哨子聲響起,有人喊口令「向前三步走」,士兵已走下人行道,站在了馬路中間,和大法弟子的距離越來越近。此時大法弟子的隊伍沒有任何人走動,還是那麼靜靜的站著,先前的廣播再次響起,然後接著再喊口令「向前三步走」,士兵已走到了馬路中間,氣氛也變的越來越緊張。

這時廣播再次響起。

廣播器:

現在只剩下五分鐘,希望大家儘快離開,否則我們就要執行公務了。

外景:公園 ─ 晝

丁燕盤著腿坐在坐墊上,微閉雙目,手結著印。警笛的聲音越來越近。

警察#1:都別煉了,趕快上車!

警察們推著學員們。一個警察狠狠地推了張廣一下。張廣睜開眼睛。

張廣:怎麼了?為什麼?

警察#1:上車去! 昨晚政府已經宣布法輪功非法聚會,你還敢煉,誰再煉,上面有令,都去拘留所。

張廣慢慢站了起來。

張廣:我們煉功又沒有犯法!為什麼?

警察#1:少說廢話。快上車!

不由分說,警察#1將他推進了警車, 車裡已經有一些學員了,還有幾個小弟子。警察#1回過頭一看,大聲說。

警察#1:還有一個。

草地上還有一位學員在打坐:丁燕。所有的警察都向她包圍過來。但是,他們互相看了看,站成了一個圓圈,卻沒有一個人敢動她。這些警察就靜靜的站在那裡看著丁燕煉功。

這個場景配有音樂,歌詞是:

綠茵如水出金蓮,動靜天姿驚滿園。
輕柔緩慢心舒展,凝坐巍峨天地寬。


外景:石家莊信訪辦 ─ 晝

哨子響了,士兵過來了,開始驅趕大法弟子。

王偉建:我們只是想通過合法途徑上訪,為何不接待我們,我們只要求有個公正合法的修煉環境,為何不允許我們煉。

士兵#1:我們也不想抓,是上邊的命令。

無論男女老少都被往警車上拉,還有被打倒在地的老人。


內景:拘留所的辦公室 ─ 晝

孟強,拘留所所長,坐在辦公桌的後面,抽著煙。丁燕的老闆,劉嘉言,坐在沙發上。 從她的衣著一眼就可以看出她是一位職業性的女性。

劉嘉言:孟所長,你看我們店裡這些天顧客可多了。

孟強:劉女士,那得恭喜你發達啊。

劉嘉言:不是,您誤會了,那些顧客都來找丁燕給定髮型,一說不在,就天天來,丁燕再不回去,恐怕顧客就都跑了,你知道,我們這行靠的就是回頭客。

孟強向椅子背上一靠。

孟強:我不是說了嗎,丁燕能不能回去是她自己的問題,只要她說不煉了,我馬上讓她跟你回去,我們也能輕快輕快。

敲門聲。

孟強:進來!

一個年輕警察#2將門打開,走進一步。

警察#2:丁燕已經帶到。

孟強:好,讓她進來。

警察#2:是。

警察#2走出辦公室。劉嘉言向門口望去。

警察#2(畫外音):進去!

丁燕面帶微笑,穩穩的走了進來,她看到了劉嘉言,表情上吃了一驚。

丁燕:經理?

隨即丁燕微笑著說。

丁燕(繼續):經理下午好。

劉嘉言緊走幾步,走近丁燕,愛憐的看著丁燕。

劉嘉言:丁燕,開始我怎麼也不敢相信真的是你被拘留。 不過我聽說只要你給孟所長寫個保證,不煉法輪功了,你就可以馬上被釋放!

孟強點了點他胖胖的頭,得意的向椅背上一靠。丁燕看了一眼孟強,又看著劉嘉言。

丁燕: 我沒有做錯任何事。

孟強使勁的將菸頭按在菸灰缸裡。

孟強: (生氣地) 但是法輪功已經在7月20日被政府定為非法組織,你是不知道還是裝糊塗?我都告訴你多少遍了!

丁燕看著孟強。

丁燕:我們煉功做好人有什麼不對?

內景:拘留所牢獄 ─ 晝

警察#2打開鎖在鐵門上的大鎖頭。

警察#2:丁燕,出來!

內景:拘留所的辦公室 ─ 晝

孟強坐在椅子上,抬頭看著丁燕。

孟強:你很頑固啊!不過15天的拘留期到了,雖然你沒有任何配合和承認任何罪,但是你可以走了。

丁燕轉身打開門向外走。這時耀眼的陽光從門外的走廊玻璃射進辦公室,照得孟強睜不開眼睛。他用右手遮了一下眼睛。當他再向門望去時,丁燕已經消失,只有燦爛的陽光在閃耀。

內景:秀美髮廊 ─ 晝

丁燕走進。劉嘉言在和小田說話,小田20幾歲的小女孩,在這個髮廊工作了1年多了。劉嘉言看到了走進來的丁燕,高興的合不攏嘴,趕緊拉著丁燕的手,走到丁燕工作的1號台。

劉嘉言:看,我們一直給你保持著這個台,東西都沒有錯位吧。她們幾個天天擦一遍這個台,我們大家都有一個信心,你一定會回來,而且不會太久的。

髮廊中靠牆的等候椅上又是長長的一隊人。 一位老奶奶,葛淑華,坐在一號台的椅子上,丁燕在為她剪頭型。

葛淑華:丁燕這幾天你都去哪裡了?好久也不見你了。

丁燕:拘留所。

一聞此言葛淑華非常驚訝,她忘記了自己在理髮,突然轉頭看著丁燕,好在丁燕動作敏捷,順著她轉頭之勢將剪刀一抽,沒有發生意外。

葛淑華:什麼?

葛淑華急忙重新低下頭。

葛淑華:哦,對不起,你看我都忘了在理髮了。

丁燕:沒關係。

葛淑華:為什麼你要去拘留所啊?

丁燕:因為我是法輪功學員。

葛淑華:這幾天我看電視,也沒有電視連續劇,也沒有廣告了,什麼都沒有。所有的台24小時就是播關於取締法輪功的新聞。讓我想起文化大革命。你要小心啊!

外景:去髮廊的路上 ─ 晝

人們在路上匆匆走過,他們穿著厚毛衣,或者風衣。樹葉變成了黃紅相間,一些葉子紛紛飄落。冷風吹得急。丁燕手中拿著她的小包,迎著風向髮廊走去。她推開了髮廊的門。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