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派油畫家三退後轉觀念 嘗試畫寫實畫

李新言


【正見網2023年03月31日】

前天,也就是2023年3月23日,我通過手機簡訊向亞特蘭大抽象派油畫家雯麗推薦了2023年第六屆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畫家看後表示,她畫的油畫是抽象派的,和新唐人的人物寫實油畫相去甚遠,所以決定不參賽。

再次邀請參賽,依然被拒絕

畫家雯麗表示,畫畫這個事情,還是要來紐約,通過參加比賽,可以拓展一下市場,還可以通過畫廊或者中介把畫賣出去,亞特蘭大不夠國際化。但是雯麗覺得她不會畫寫實的油畫,她這些年都是在畫比較抽象的畫,她要再考慮一下。

我和雯麗說,「給女兒畫一幅寫實的油畫吧,留下美好的童年記憶,長大了也可以做為嫁妝送給她,非常有紀念意義。您的基本功很好的,可以嘗試畫一幅呀?用母愛去畫。」

「我還是專注於我的系列抽象油畫吧,期望參加對自己事業更有助力的抽象派的展覽比較好。」雯麗說。

我說,「趁女兒小趕緊畫,長大了就飛走了,女大不由娘。」

雯麗說,「畫女兒什麼時候都可以,參加比賽就不必要了。」

不管我怎麼說,雯麗都是說No,No,不要,不要,真心謝謝你,但我還是不參加了。

講新唐人油畫的宗旨

我和雯麗說,「寫實油畫,可以給子孫後代都流傳下去,我曾在梵蒂岡看到過米開朗基羅的《創世紀》,簡直太美了,我看了2個多小時,怎麼看都是經典,畫家用心去畫他信仰的神,看起來神聖、純淨,感覺那個畫就是活的,看的人感覺自己的境界都得到了昇華。」

雯麗說,「非常理解你說的,經典的藝術讓人感覺到精神世界的昇華,有著超越生命的力量。」

我說,「畫中有畫者的信息,也有被畫者的信息。米開朗基羅是純正的基督徒,他畫的是神,信神的人畫神,所以畫出來的東西純淨,讓人看了身心受益,這就是好的創作吧。」

新唐人寫實油畫大賽的宗旨是:純真、純善、純美。

雯麗三退了

和雯麗不知不覺的就聊起了中國人不信神。我和雯麗說,中國叫神州,中國人自古就信神,中國人都知道:三尺頭上有神明,現在中國還有臘月二十三送灶王爺上天說好話的傳說,大年三十會貼門神,大年初五會迎接財神,可見中國人並不是無神論。

自從中國有了共產黨,用所謂的「破四舊」逼著中國人不信神。共產黨起源於法國的巴黎公社,從西歐到東歐的俄羅斯,馬克思是德國猶太人,德國人都不信他,列寧是俄羅斯人,我們為什麼要信他們呢?

中國人號稱炎黃子孫,我們是炎帝和黃帝的子孫,信馬克思和列寧的中國人還是中國人嗎?

中國人,信孔子、孟子、老子、莊子、韓非子……諸子百家,你信什麼都行,哪怕你真的信財神,你都是信神。

這3年來,疫情這麼嚴重,瘟疫就是瘟神瘟人,這個時候,藥和疫苗都不好使,你曾經宣示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終生,你曾經宣示你無神論,神想救你都救不了,我們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讓滿天的神佛知道,我們不要那惡毒的誓言,我們不是無神論,我們歸神管。

在經過1個多小時交流之後,雯麗表示要三退,並且對油畫大賽的「純真、純善、純美」的宗旨有了深刻的領悟,新唐人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不僅僅是一個比賽,而是引領未來人對傳統文化的回歸。

雯麗被新唐人寫實油畫大賽的獲獎作品折服

我給雯麗看了第五屆新唐人寫實油畫大賽的獲獎作品,雯麗驚呆了,她說:「我服。」

我順勢勸雯麗說,「畫一幅寫實油畫送給您丈夫吧,做為他的生日禮物,順便參加油畫比賽,何樂不為呢?我想您還是不要畫抽象畫,如果您畫出來的人物像隔壁老王,他能高興嗎?」

我和雯麗都哈哈大笑。

雯麗說:「好,我畫一幅寫實的油畫,參加你們的比賽和展覽。」

我真是替雯麗高興。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供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