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證實法救眾生

彩蓮


【正見網2023年04月26日】

在離我家不遠的地方有個工廠,正在招一名做飯工,我很想應聘這份工作,但有點底氣不足,因為我在家都不太會做飯,我就找來同修讓她陪我一起去,看看工作環境和時間適合不適合我干。我們去了工廠,負責應聘的經理說已經有一個人來幹上了。然後問了一些我個人的具體情況和以前做過什麼工作,我告訴他以前我干過小飯桌。老闆說干小飯桌給小孩做飯那是很乾淨的。最後經理決定讓我們倆人一人做三天飯,先試用一下最後再決定留誰。

這三天我用心準備了一下,先求助於一位會做飯的年齡大的同修。同修很熱情的手把手的把她最拿手的飯菜教會了我。 在同修的幫助下,我心中有了底。在工作過程中,我把自己當作修煉人,擺正自己的心態,不管最後用不用我,我都應該把飯做好,乾乾淨淨,讓職工吃的滿意放心。而且在工作的空餘時間我還把廚房衛生和周圍其它環境打掃乾淨。三天後,經理和職工對我做的飯菜比較滿意,就留下我繼續做飯了。

在工作中我對自己嚴格要求,一心想要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早來晚走,兢兢業業幹活,不怕苦,不怕累,不求名,不求利,領導分配什麼活也不挑做飯不糊弄,不怕麻煩,儘量替別人著想。經理身體不好,有糖尿病,靠打胰島素維持,他不能吃米飯,想吃麵食,我就儘量照顧他,在吃米飯時就單獨給他做麵食;有的員工不吃肉,我做肉餡麵食時,就要單獨給他們包素餡的餃子,蒸素餡包子。儘量讓每個人吃上可口的飯菜,眾口難調,這時很麻煩,不容易做到的。

聽員工說以前做飯的人,頓頓做大米飯,不常做麵食。他們不愛吃,寧可在外邊吃盒飯,也不願回來吃。有一次我做了一頓豐盛的午餐,有葷有素,有過油的,有炒菜,還有小拌菜,還有可口的湯,大夥都很高興,經理也半開玩笑的說,看看我們現在的伙食大有提高。大家吃的飽飽的,高高興興的去幹活。有的時候還會遇到老闆沒有時間採購菜肉,調料還短缺,冰箱裡也沒有備用的東西了。這時候我就從自己家往單位帶菜,或用自己的錢上超市去買。後來老闆知道了就把我花的錢補在工資裡了 。

在單位大院裡,門前有兩塊空地,老闆用鐵絲網圍成了兩塊小院子,就變成了不大不小的兩個菜籃子,菜籃子種了小菜,白菜,菠菜,小蔥,黃瓜,西紅柿,辣椒,油曼菜等。雖然種類繁多,但是因為管理侍弄不當,施肥澆水都不及時,小苗長的毫無生機,實在可憐。別人家的園子的菜都長大半顆,綠油油的。她種的菜有的剛出苗,乾乾巴巴的,有地方缺苗,沒長出來。眼看快十月份了,天氣越來越冷,在算種補苗時間也來不及了,地太幹了,小苗旱的都蔫吧不長了,只種不收沒有希望了,大家都放棄了。

小的時候我家在農村住,由於環境的影響慢慢學會了種菜種地。現在退休了,給這個單位來做飯,當時講好只負責做飯,其它的活都不用管。當我看到這種情景的時候,一想自己是個修煉人,不應該斤斤計較多干少幹這些事。想幫助把這塊地侍弄侍弄,做點好事,讓大家吃著新鮮沒有污染的蔬菜,即使累點辛苦點也無所謂。

我每天都提前點時間上班,先去翻地拔草,再重新背壠,有時到點下班了,也晚回家,又去澆菜澆地。經理一看我這樣做,也主動幫忙,開車買來一袋農家肥,袋子太沉了,我也拽不動,他就幫我抬,一起給小苗上肥。及時追種了一些晚秋菜。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段時間的補救,菜籃子終於有了起色,先出的苗長大了,綠油油的很旺盛,後種的菜也破土而出了。大家都很興奮,眼看沒有收成的地,最後還能豐收了。

大家看我又做飯又種地太辛苦,大夥一起手動,有的澆水,有的拔草。個把月小菜長成了,開飯的時候,大夥就去菜籃子摘自己喜歡吃的菜,品嘗自己的勞動果實,真的好開心。在同一個大院的另一家老闆娘,看見我每天上班都進進出出,忙忙碌碌的,就跟老闆打聽你是從哪雇來的這麼能幹的人,老闆聽了很高興,對我說你就跟我干吧,只要你不辭職,我肯定不會辭退你。

經過一段時間接觸,老闆覺得我為人實在可靠。跟我很談的來,家裡家外遇到什麼煩惱都跟我說,我就從修煉中得到的啟悟,打開她的心結,提出好的建議,她感到很受益。有一次她竟然很誠懇的說,以後我聽你的,你說咋干就咋干。

老闆三十多歲,是兩個孩子的母親,雖然年輕卻得了一種皮膚病,手上皮膚總是裂口子,沾著水或受刺激手就痛, 花掉七萬多元去了很多醫院也沒治好,幹家務,照看孩子都很難。她經常在我要下班時,叫我給她家孩子做好飯,她給帶回家,在我休息時,還讓我去她家,還有她婆婆家打掃衛生,她看我多付出,卻沒有什麼怨言。在接觸中我經常給老闆講真相,她不但接受,還做了三退,她現在已經看了《轉法輪》,她在大法中已經受益,在看大法書時,師父給她淨化了身體,她手皮膚病基本上好了。正要準備學煉功了。

現在經理,工程師,還有其他員工都三退了,有時雇來的臨時工,僅僅有一面之緣我也給勸退了。單位只剩一兩人沒表態了,我一定抓緊時間繼續做好。謝謝師父!謝謝大法!我一定要努力做好,兌現誓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