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源泉

丁一


【正見網2023年05月14日】

三毛說:「心若沒有棲息的地方,到哪裡都是流浪。」我想到同修的一句話:「心裡有陽光,臉上才有微笑。」其實,人生的苦樂,都是慾望的結果,慾望是生命中黑暗的溝壑。

如今的中國人,不論哪個階層,富貴貧賤,能有多少快樂之人呢?有條件的拚命往外移民,困於此的,每天為生計奔波。生養、教育、工作、住房、養老、醫療······壓得人喘不過氣來,百姓怨聲載道,民怨沸騰。

人們疲於為生活奔命,行行內卷,戾氣沖天。今年以來,集體自殺,報復殺人的新聞不絕於耳,令人心寒,讓人恐怖,這是怎樣的社會啊?年青人買不起房,結不起婚,結得婚的生不起娃。尤其農村老人,病不起,死不起。時時處處都有不如意,不開心的事在等著你,都知「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但當你面對無處不在的不公,無時不在的惡人刁難,你如何放得下?那需要怎樣的胸懷,怎樣的修養?試問:常人幾人做得到?

夢想的破滅,奮鬥的疲憊,失敗後的不甘,被凌辱的憤怒······這樣的社會,這樣的人生,快樂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實在是一種稀缺之物。曾經,我也是深陷這樣的困頓之中,不得解脫。工作上,兢兢業業,卻干不過那些遊手好閒溜須拍馬的。動過怒,發過火,最後,在好心人的勸解下,只能退一步,心裡並不平靜。

當我有幸走入法輪大法,心中豁然開朗,明白了人生的意義,靈魂變得輕鬆,心地坦坦蕩蕩,快樂緊隨左右。即使身處中共的嚴酷打壓中,依然如行春風。可貴的同胞啊,請把真善忍裝入你的心裡吧,那是人生的快樂之源,是生命真正自由和幸福的鑰匙。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

文明新見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