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就是罪

海外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3年11月23日】

我們都知道九大行星圍繞著太陽轉,非常有序的在各自的軌道運行。假如說地球懶惰了,自轉的速度慢了下來,公轉的速度也慢了下來,過去的一年,需要一年半才能轉完,過去的一天需要一天半才能轉完,那會發生什麼?四季、晝夜,與人類有關的所有的時序統統改變,那對於人類來說意味著什麼?災難。

我們每一個大法弟子,也是大法的一個粒子。我們修煉的路都是師父安排的,非常周密、非常有序,如果我們懶惰了,師父給我們安排的修煉的路,比如每天應該修去的心、應該消的業、應該救度的眾生等,等於都沒有完成。你說我明天再補上,可是今天永遠也沒有了,你今天該做的事情等於沒有做。該救的人沒有救,該消的業沒有消,該提高的沒有提高。等於是打亂了師父的安排,換句話說,師父給你安排的事情沒有完成,這就是沒聽師父的話,說嚴重一點,這是不是在欺騙師父?因為懶惰、因為求安逸打亂了師父的安排,不就是罪業嗎?

基督教中的七宗罪中,有一條就是懶惰。過去不是特別理解,就是懶點,就成罪了,好像沒有那麼嚴重吧。現在悟到了,懶惰就是罪:一是不聽師父的話,打亂了師父的安排;二是沒有對師父的敬畏。

以上是自己所在層次的認識,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