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師父最新經文的一點淺悟

無名


【正見網2023年12月20日】

走到今天才深切的感悟到,在大法中修煉是何等的嚴肅!既透著神聖而又突顯其威嚴。既是生命更新的過程,同時還得去兌現誓約。 每天還得抱著強大的正念,去面對邪惡毫無任何底線的殘酷迫害,可見有多難。

再難當前擺在我們面前唯有大法這條路。 能做到唯有學好法——成為真修者!前提必須是真心想修煉——真心哪!

可學好法關鍵又落在一個「好」字上。只有從內心感悟到法好,責任的重大,才會真心去學法,真心去修啊······ 可學法既要明白白紙黑字上的理,還要看到背後的內涵(二者缺一不可)。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抱著純淨的心態去學法,因為法是純淨的。只有抱著純淨的心態才能達到法的要求標準,法才能展現 ,才能真正的去悟道。

作為修煉 ,向內修心可是關鍵。看到內涵,要按法去做。做了就提高,心性一提高,反過來就能學到法。學到法再按法去做,變化就大,提高就快。形成學中有修,修中透著學,在法上形成渾然一體。使自己始終處於一種良性的循環,不斷的在精進之中,這才是真正的在——「學好法」啊!

什麼是信?唯有真修!遇到問題能夠想到法,並嚴格的按著法去做,只有按法去做—— 才是真信!才是真修啊······ 絕非嘴上功夫。真修可來不得半點懈怠。擺在我們面前,能否真正去實修、才是衡量信師信法的唯一標準。

要想兌現誓約,大法弟子救人靠的是正念。救人時正念一定要強!只有強大的正念,才能起到解體背後的邪惡因素,抑制人中不好的東西,真我才能返出來表態,才能真正的把人救了。因為真正要救度的是他生命的本質。

正念源於法中,正念越強救人的效果會越好,力度越大,要救的人就會越多。真正我們在人中所做的這一切,只是一種載體,一種形式——起到兌現誓約和使命的作用。通過我們的正念展現出的是法在救人。在救人的同時時刻不忘修煉,把修煉溶入到救人之中去。救中有修,修中有救,在法上形成渾然一體。

救人的法是圓容的:理既要學好,還得悟透。救人的核心是正念,輔助才是講真相,具體是順其喜好,都顧及到了,才能起到好的救人效果,才能夠去兌現誓約。

學好法是根本,目地是為了更好的去救人。而救人又是為了兌現誓約,兌現誓約可是為了真正的——回歸。

一點對法的粗淺理解和認識。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