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音頻):為神而舞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正見網2024年01月14日】

天涯尋法(音頻):為神而舞(MP3)

下載方法:按滑鼠器右鍵,在彈出菜單中選擇「目標文件保存為…」(Save link As...)。

天涯尋法(音頻):為神而舞

作者:石方行
播音:新宇音

生命活得幸福與快樂,這是創世主造就生命的初衷之一,所以在不同層次中都系統安排了生命應該怎樣活得開心幸福的因素。音樂與舞蹈是生命展現快樂的表現之一,這種表現在很多境界都有所體現。在生命展現美好的過程中,充滿著對神的敬意,對眾生的慈悲。

在一個非常高的境界中,眾神在開一場重大的法會。眾神希望通過這次法會,能夠更好的完成守護那一層境界使命的問題。大家在商量完之後,一位叫文嘉的神站了起來,要給眾神「舞一下」,讓眾神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貴。

神界的舞和人間的舞是完全不同的。天界的舞蹈,是展現神通的一種方式,神仙舞動時展現最美的姿彩,同時展現神跡。天界的神,身體是非常巨大的,一切都可以任意變化。

文嘉起身表演,一揮手,來了一組天界樂隊。樂隊起奏,文嘉起舞。隨著樂曲的演繹,文嘉雙手擎山,雙腳跨河,舉手投足之間演繹生命的壯美與雄渾。眾神看到:天地間因為有了生命,才變得豐富多彩;因為有了生命,才有了生機;因為有了生命,天地的意義才能展現出來。生命因為來源於天地的造化,所以才要懂得敬畏天地,敬畏造就他們的神;把最佳最純的心與狀態都展現出來,用於敬神。

只見文嘉的身體起空遊走於(那一境界的)洪觀與微觀十方的乾坤之地,在那一遙遠天體層次出產最珍貴果實的地方找來最飽滿、最豐碩的果實,用那一層次最虔誠的心敬獻給更高層次的神。此時樂隊以及所有其他眾神都恭敬起立,拜更高境界的神。

這時,天女散花出現了,無比壯觀。

這正是:

天女散花遍十方
邀約共沐主佛光
為神而舞展敬意
機緣已到下穹蒼!

在天女散花的過程中,伴隨著美妙的音樂。

說到音樂,從更微觀中看,每一首曲子,其實都是一個生命,都被神賦予了教化的作用。好的曲子能起到教人向善、淨化身心的作用;不好的曲子就是一個不好的生命,它起到的是迷亂心智,放縱慾望等負面作用。

文嘉那一層次的生命所聽到的來自更高境界的音樂,美妙無比,令人心馳神往。因為更高境界的音樂粒子更微觀,能量更大。

給文嘉伴奏的那些神仙驚奇的發現:他們手中的樂器慢慢的變的更純更正的了。無論從樂器的構成和功用來說都是如此。這一下子讓這個境界的神都猛然意識到:一位極高的層次的神將要到來。

果真,無數仙女紛紛下落,到半空止住,這些仙女比文嘉他們原有境界的仙女更神聖,衣著更美麗;隨後,他們看到極高層次的神佛,帶著無量威德降臨。

此時,一尊巨佛從天而降,那真是:

無限威嚴撼天際
洪大慈悲展無極
單手立掌本尊顯
光芒萬丈蒼宇滌

巨佛顯現,威德震撼天際,連無極的境界都能感受到巨佛的洪大慈悲,巨佛的萬丈光芒所到之處,整個蒼宇都隨之淨化。

巨佛立於半空,慈悲的對這一層次的神說:「宇宙在上面出現了問題,你們此時覺得再好,也根本達不到真正的純淨程度了。我帶著眾神下走,將在人間正法。你們如果有願意去的可以跟我一起下走。」

文嘉說:「請您接受我代表這個境界眾神的崇高敬意。」 

文嘉把一些從遙遠天體中採過來的果子獻給巨佛。巨佛接過來將果子化作數團能量,分給在場的每一位神仙。神仙們得到這份能量的加持,更加理解巨佛的慈悲和下走正法的意義了。

巨佛說:「其實,不同境界中的生命看我是創世主,你們叫我主佛也行。你們今朝跟我有這種法緣,如果到人間,你們就要最大限度的做好你們該做的事情。」

眾神聽聞主佛的叮囑,都表示,到時候一定追隨主佛。

因主佛看文嘉這之前正好在為神起舞,於是就安排文嘉在人間最後洪傳大法的時刻,用舞蹈的形式來展現生命對神的敬意和天界生命的美好。為了在最後的一幕大戲中演的更好,主佛安排文嘉在雪山之巔轉生成藏民多次,與其他藏民一起演繹「為神而舞」的精彩,今天就來講講他其中一世的尋法經歷。

在中原地區唐太宗時期,文嘉轉生在藏區一位貴族家庭。後來因為來自大唐的文成公主和另外一位來自尼泊爾的尺尊公主在這裡對佛法的洪揚,讓廣大藏民受益匪淺。

文嘉也在這個氛圍中長大。有一次他和幾位貴族同伴一起在外遊玩,在納木錯的邊上,他們望著高聳的念青唐古拉山,和美麗的高原湖泊,感恩於佛法,感恩於天地的造化,有一種想舞之蹈之的衝動,於是以文嘉為首,他們開始了跳舞,只見他們:

腳踏大地頭頂天
騰轉飛旋袍袖翩
潔白哈達獻給神
為神而舞虔誠獻!

太陽高照,雪山上一片金光。此時,從念青唐古拉山中飛出一群神,他們都是青年男子模樣,穿著袍子一樣的白色衣服,類似藏袍,但是很薄,但質料跟藏袍完全不同。其實這是看護這裡的神根據人的接受能力,故意變作身著這樣的衣服出場。這些神飛到他們的近前,加入他們的舞蹈行列。同時似乎有音樂聲,那音樂雄渾大氣、莊嚴瑰麗,文嘉他們感到自己的舞步被神加持著更有力量了。

舞到高潮之處,似乎整個念青唐古拉山和納木錯都在與他們一起起舞。文嘉他們在神的加持下,把生命對神的感恩與對高山湖泊的敬畏表現得淋漓盡致。

此時,為首的神唐拉雅秀,一伸手,就變得如兩倍正常手臂那樣長,手一揮,只見納木錯立起來了,溶在念青唐古拉山之中,這時湖中有山,山中有湖。他們在這個湖山相容的地方起舞。

舞罷多時,他們都坐下來休息。男神和文嘉他們聊了起來。原來,他們是看護念青唐古拉山的神,同時維護拉薩的穩定。他們看到文嘉他們為神而舞的舉動,很感動,也因為這些神們與文嘉他們在天界有很大的緣分,所以就來與他們共舞,又告訴他們怎樣才能更好的展現內心深處對神的感恩和對山川湖泊的敬畏。

此時,一個洪鐘般的聲音由遠及近傳來:「那些俗子們都來了,為何不把他們帶到我這裡來,還得煩勞我親自去看他們?」為首的男神說,這肯定是管他們的上神來了。

那位上神看上去四十歲左右,穿著一件白袍子。身邊還有一位美麗的女神,看上去二十歲左右,是藏族女孩打扮。上神指著女神說:「她是管理納木錯的神,是上天派下來保持雪域高原純淨的神之一。其實,念青唐古拉山與天界的因素是對映的,事關人間王朝的建立。有能力的人都說崑崙山是中華祖脈,從祖脈分出去三條龍脈,從而構成中華龍脈的整體布局,而念青唐古拉山其實就是起到維護龍脈,保護龍脈的作用。拉薩作為整個藏區的中心,也必然需要屏障來保護,不只是自然界的屏障,而是保護拉薩周圍文明環境不受外界邪惡因素侵擾的北邊屏障。納木錯同樣是天上對映著那一層的湖泊。人中有句話:女兒美如水,男兒壯如山。陰陽互補,那麼作為高原湖泊而言,除了豐富高原景致和調節高原環境氣候等自然功用之外,也是聚集了柔美的因素。如果一個有悟性的男人看到高山,會增強其剛性的因素;有悟性的女人見到湖泊自然會增強其柔美的因素。這樣陰陽就會和諧共處。

上神讓納木錯女神帶文嘉他們遊覽了納木錯對映的境界。看到了各類的女神、仙子、仙女等,那真是美侖美奐,讓他們更好的領略了神的狀態。他們明白了,原來他們一直生活在神的慈悲看護之下,更加深了神的感恩。

那位神說:「我讓那些男神陪你們跳舞,讓納木錯女神帶你們遊覽聖地,目地是讓你們明白神的狀態。你們這些俗子,將來要在創世主的帶領下,用舞蹈的方式真正的展現出一個生命對神的感恩敬畏。」

一席話聽的文嘉他們振聾發聵。

上神繼續說:「據我所知,宇宙在漫長的歲月中出現了很多問題,創世主要來人間洪傳讓生命得救的大法,很多神都跟隨下來了,目地是在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的那一天真正的得法,同時幫助創世主展現大法的美好與神聖。這種展現就會有不同的表達方式,因為創世主造就了生命,同時在創世主的首肯之下不同天界的神造就了不同的民族,這些民族生存在不同的地區,有著不同的文化與歷史背景,同時也被神賦予了自己的特點。那麼在歷史的最後時期,那些民族的一些特點也許就會被創世主用來喚醒迷中世人的一個辦法。音樂和舞蹈是搭建不同民族之間理解與交流的一種紐帶,也是展現神的造化的一種方式。你們今生既然成為藏民,轉生在雪域高原,就責無旁貸的把藏舞的精髓掌握好。這也是給你們未來在舞台上真正用舞蹈的形式喚醒人而作的鋪墊。」

文嘉若有所思的說:「那麼請問創世主什麼時候能來人間傳大法呀?」

上神:「等到這裡的藏民們開始被中原民族的統治者開著四個軲轆的鐵車進來的時候不久。」

說完,上神就帶著那群男神和納木錯女神離開了。念青唐古拉山和納木錯對應的微觀的一面又恢復了原狀。

文嘉和夥伴們坐在那裡發愣,似乎像經歷了一場夢境一樣。就在他們起身要回去的時候,上神的聲音再一次響起:「你們今生一定要領悟好藏舞的精髓,同時不忘尋找將來在人間洪傳大法的創世主!我可以跟你們透露一下:今生創世主轉生成中原王朝的皇帝,切記,切記!」 

文嘉他們齊刷刷的跪在念青唐古拉山腳下,納木錯湖邊,朗聲發願:「今生盡力尋找創世主,將來在創世主在人間洪傳大法的時候,一定竭盡全力做好作為弟子該做的,如果需要我們用舞蹈形式來證實大法的神聖,展現神的慈悲與生命對神的感恩,那我們責無旁貸。」

發願完畢,納木錯湖上升起一團雲霧,那位女神帶著其他幾位女神微笑著看著他們。女神說:「你們這樣說了,那你們就一定要兌現你們的承諾呀!」

文嘉他們畢竟是凡夫俗子,也是因為年輕,就說:「我們這些凡夫發過的願我們會兌現,請你們和我們一起見證未來好嗎?」其他女神紛紛說:「他們雖然是凡夫,但是能有如此奇緣和毅力,我們相信到將來他們能夠說到做到,我們到那時也不妨與他們一起見證歷史、見證輝煌。」納木錯的女神也同意。隨後女神們一起回到納木錯中了。

文嘉他們回到家裡之後跟父母說了這段奇緣,父母都很高興。他們都央求父母能否讓他們見一下文成公主,以便了解一下中原皇帝的情況。

父母想辦法找到松贊干布身邊的人,機緣巧合,文嘉他們見到了文成公主,了解到:其實文成公主嫁過來表面上促進這裡和中原王朝的關係,和用佛教來善化藏人,其實更深的意義就是這裡也是創世主的子民,藏族文化在創世主開創的中華文化中也是重要的組成部分,這裡的人們將來也要得到創世主的親自傳度的。文成公主在表面上以文化使者身份而來,其實她是天界的一位了不起的天神,肩負起了進一步開化藏人的重要作用,讓長期留守在這裡的神在將來起到應該起的作用。

聽了文成公主的講述,文嘉他們都更深刻的理解了創世主的慈悲和將來得法對於生命而言的重大意義。

文嘉問文成公主:「那我們與您結緣是不是就算今生找到創世主了?」文成公主說:「那算一半吧,你們有機會還是去中原見見皇帝吧。」文嘉他們恍然大悟,決定有機會一定去長安覲見大唐皇帝。

在臨行前,那位來自尼泊爾的尺尊公主知道了文嘉他們的事情,主動找人帶話說:據她所知,當年佛陀曾經說過,「將來要有一位叫做『轉輪聖王』的覺者要在中土洪傳讓生命真正得度的大法。」這使文嘉他們更堅定了去中土覲見大唐皇帝的決心和勇氣。

後來他們真的去了長安,但是不幸的是,半路上他們被劫匪抓去,後來全部被殺。在臨終前他們似乎看到了創世主出現在天上,說:我就是被佛陀稱作的「轉輪聖王」。不一會創世主又顯現出唐太宗的模樣,他們見此情形都流下了激動的眼淚。他們都在想:也許因為我們從前跟這些劫匪有過怨緣,所以今生用生命來償還。但無論怎樣,創世主慈悲,不但讓我們看到了創世主,甚至連太宗皇帝的龍顏我們都見到了,而且是創世主直接展現的,這是何等的奇緣呀!將來一定不要辜負所有人以及所有神的期望!
 
今朝,在中共的軍隊開著四個軲轆的鐵車進入藏區後的四十年余之後的一九九二年,法輪功創始人開始在東北的長春洪傳大法。短短几年,修者達億萬之眾。

今生文嘉考上了中央民族大學,專修舞蹈,後來因緣際會加入由法輪功學員創辦的,以中國古典舞為基礎的神韻藝術團,為了真正展現中華傳統文化而盡力。當初和文嘉一起為神而舞的男生和納木錯的女神與其他女神今生大部分都先後加入了神韻藝術團,當然他們都早已得法了,走在精進實修的路上。

神韻藝術團是全球頂級中國古典舞與傳統音樂藝術團。2006年成立於美國紐約,神韻藝術團雲集了大批菁英藝術家,為恢復與弘揚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不斷締造新的奇蹟與輝煌,倍受世人矚目。

「神韻」是指神舞動中美的姿態。神韻的宗旨是復興五千年神傳文化。

這正是:

為神而舞境界出
主佛降臨法緣殊
輪迴雪域來奠定
今朝台上喚本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