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自己 救度世人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4年02月22日】

慈悲偉大的師父好!
各位同修好!

一、得法

2001年元旦那一天,我得法了。早在前一年,妹妹就已經向我推薦《轉法輪》,我拿了書連翻都沒翻,就擱在桌上,書皮蒙上了厚厚一層灰。當時,三個小孩都到外地讀書了,居家生活很是輕鬆愜意。但是日子久了,也會無聊到讓朋友找去學打麻將,每次玩輸贏最低額度是台幣20元到50元,輸了上千元也不在乎 !甚至於還熱中於此呢!

有一天妹妹來找我,看到我沉迷於賭博,難過的告訴我,師父搖頭嘆氣的說:「傻弟子迷於常人中,何時能醒悟!」妹妹從小開天目,她看到我的元神大概6-7歲小孩模樣,師父很傷心!我乍聽愣了一下,好像針扎到心裡,有點刺痛的感覺!於是說,「好—明天跟妳去煉功 !」。

我一向是說到做到的,先上了「九天班」,然後開始在家裡煉功學法。剛開始修煉,打坐最難熬,從單盤到雙盤半個小時,花了三個月時間,才到煉功點參加晨煉,從此風雨無阻。慢慢打坐增加到45分鐘,痛得不想堅持時,就藉口上廁所。 直到參與新加坡法會回來,感覺能量很強,就忍一忍,衝過關了,從那之後就堅持一小時雙盤至今。

記得有一回,接連兩個強台-納利、桃芝,新聞媒體不斷發出嚴重警報。煉功點的學校警衛不讓進去,我說服了警衛,結果只有播放煉功音樂的同修和我兩個人一起煉。當我們煉完起身要回家,突然教室整片玻璃碎裂了,有驚無險,我們都沒有受傷,我知道師父慈悲保護著我們。修煉的路上,不斷有奇蹟出現,我清楚都是師父在鼓勵我。

二、考驗與過關

修煉23年,遇到的各種考驗與過關太多了。

1、戒賭

朋友也在考驗我,修煉了真的不打牌了嗎?她們不斷電話邀約,用各種話術誘惑我,我不為所動,這一關算過了。

2、去利益之心

有次拿到了一張千元假鈔,暗想「不能吃虧呀!拿去買豬肉,矇混矇混吧!」幾番掙扎之後,終於放棄了利益之心。

師父在《轉法輪》〈第六講〉中說:「我講了,我們這一法門是直指人心,不是從物質利益上使你真正的失去什麼。恰恰相反,就是在常人這種物質利益當中去魔煉你的心性,真正提高的就是你的心性。你這顆心能夠放的下,你就什麼都能放的下,在物質利益上叫你放,你當然就能放的下。你的心放不下,你什麼都放不下,所以真正修煉的目地是修那顆心。」

3、還債

一開始修煉我很投入,各項活動很少缺席,每年法會排字也都參與。丈夫對此很不悅,很有意見,總是碎碎念,他是我最大的魔。有一年,快過年了,我出去參加活動,回到家已經快夜裡12點了。丈夫借酒裝瘋謾罵不已, 我只是發正念沒理他,沒料到他越來越大聲,還從廚房拿來菜刀,往我頭上「咻咻......」不停地揮舞著,我正念很足,一點都不怕,感覺好像有能量覆蓋著,心想「要殺要剮隨你,欠你的都還了,今後兩不相欠 ……」這時在家的老二正好從樓上跑下來,目睹一切,丈夫才把菜刀放回廚房。

「欠債而不還,那是絕對的不行的,天理不容啊!」(《精進要旨》〈病業〉)。

4、中風假相

2019年四月底的一個下午正在打電話,突然一陣頭痛,我不以為意,仍然繼續打電話。隔天早上起來,左半邊從頭到腳都麻掉了。我照樣學法煉功,卻連拖鞋掉了也沒察覺,洗臉時,臉頰麻了沒感覺。打電話問當護理人員的女兒,她懷疑可能有中風現象,要我去醫院檢查。隔天是五一勞動節,我也不當回事兒, 繼續打電話講真相。八天後老大從北京回來,催促我到醫院檢查,醫生給我做了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右腦有2公分出血,對我說:「妳很幸運,危險期都過了,還好血塊已經散了。」兒子和醫生都堅持要我住院觀察。5天後我平安回家了 ! 感謝師尊一路呵護著我。

5、戒去逸樂之心

2023年,從三月到十二月,我幾乎每個月都安排了旅遊行程,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不等。六月份去馬祖地區四日游,這是沒去過的離島,一直很想去走走。十二月,台北圓山飯店二日游,早早就繳了旅費。

然而從七月份開始,右腳大拇指甲溝炎。其實早在幾年前就有灰指甲的問題,只是一直沒啥大礙,怎麼這會兒就開始疼痛了,試著擦了些舊藥,不見好轉,卻也不會造成太大影響,就不理它,還是照樣玩。

八月份由兒子安排的家族旅遊,搭乘歌斯達郵輪到長崎、鹿兒島6日游。雖然走起路來有點礙著,我隨身帶著藥膏塗抹,照樣玩得很開心。親戚建議我給皮膚科醫生看看,指甲邊都長出贅肉流膿了,弄不好引發蜂窩性組織炎,醫生還說我可能有糖尿病,否則怎麼這麼久不好呢?要我去大醫院檢查。

這幾個月來一直安排旅遊行程,雖然出門在外,五套功法每天照樣煉,法也照樣學。電話就只能回去再打了。這趟旅遊回來之後,我覺得應該好好兒向內找了。

我找到了自己那顆從少女時代就貪玩的心,師父在點化我了,我在心裡跟師父說,「弟子錯了,不應該這麼愛玩了。」

師父在《二零零五年舊金山法會講法》中說 :「求安逸,求安逸那就求安逸吧,作為一個常人求安逸,師父什麼話都不說,因為常人想求安逸也不能說人錯,因為人他就是在這樣的追求中生活,目前人類的社會就是這樣的。現在常人的事師父不想說什麼。但是作為修煉的人,你們就不能這樣認識問題。」

後來除了兩個已經排定的行程之外,我不再接受任何邀約。去年11月跟堂妹花東三日游時,她跟我說你這傷口只要擦凡士林就會好,不用看醫生。我半信半疑的試了,還真的一星期就完全好了!大拇指不再發炎。這使我想到師父在    《精進要旨》-〈病業〉中說:「但人一有病就吃藥,或採取各種方法去醫治,那麼實質上就是把病又壓進身體裡面去了,這樣上一世幹壞事留下的病業沒有還成,那麼這一世又會幹一些不好的事傷害到別人,從而又會有新的病業出現,得各種病。但是人就吃藥或採用各種醫治方法,把病又壓進身體裡邊去了,手術也只是摘掉了表面物質空間的肉而已,而另外空間裡的病業根本就沒動,現代的醫學技術根本也動不著,再發病就再治,百年後再轉生,有病業再壓入身體裡邊去,循環往復,一世一世不知有多少病業留在了人的身體裡面,所以我說現在的人都是業滾業滾過來的,除了病業還有其它業力。」感恩師父的點悟才想起來修煉人把業力排出來是好事,而不是用各種方法把業力又壓進去。

三、講真相救人

1、新唐人記者

2006年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成立初期,很缺人,我和妹妹不自量力報名參加 ,去淡水電視台臨時基地交流了幾次,新聞攝影人員需要接受訓練,我們就買了十幾萬元的攝影器材,跟著已經有能力的同修學習攝影技術,土法煉鋼,從不會到會,勉強也能做些地方性的社區活動新聞,雖然品質很粗糙,倒也可以派上用場。慢慢的一些有能力的同修進來了,特別是年輕人,學的快,漸漸的成型了,有模有樣,終於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嘉義記者站成立了。

2012年老二的小孩(第一個孫女)出生了,由於小倆口結婚後分居兩地,假日才能回來看孩子,很辛苦,於是我義不容辭地擔負起照顧孫子的責任,一來是幫幫年輕人的忙,二來是當上了阿嬤也很開心,但是學法煉功發正念我一點也沒落下。兩年後,夫妻倆能在高雄一起生活了,小孩也帶到身邊,上了幼兒園。我的時間一下子就空出了許多,正想找個適合自己做的講真相項目。就在這時,有同修說電話組缺人,哪兒缺人就哪兒做吧!我先到同修家觀摩怎麼撥打,試了幾次後,發現自己可以打電話,就正式的上戰場了。馬上在同修家認領下午兩點的時段,開始撥打電話,打完才走。

經過了半年多,覺的總是打擾同修也不是辦法,於是透過同修介紹,就此進入了全球營救平台901小組,開啟了對公檢法人員講真相的裡程,這年是2015年!

2、在營救平台打電話對公檢法人員講真相

雖然參加過許多項目,現在只以打電話為主軸。使用過多種撥打工具,有些經常被封鎖,多虧技術同修幫忙才能順利進行講真相。只要人在家,每天一定會上線打電話。我通常固定在下午2點到5點之間,帶著大法書,一瓶水、手機,來到電腦前,開機上線,就像上戰場一樣,做好迎戰準備。

每次領四包案,不打完不下線,不離開座位。如果一個號碼連續三通都是忙線中,我會先停下來發正念,果真再打就接聽了好幾通。有一回,我打4次以上都沒人聽,我就針對一位眾生髮正念,他接了,我跟他說,「我等你好久了,我是來告訴你救命的九字真言的……」他聽完「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就掛了,短短的18秒,他聽到了最可貴的真言。

有一次專案中,我兩天都領5包案子,先連續打兩通, 過40分鐘後再打2通,竟然都可以響鈴,偶爾出現忙線中,我就讀大法書,所以5包都能當天反饋。有一位眾生連接三通,其中有一通聽了6分鐘,當我說到了,「外企都走了,經濟崩盤了,你多久沒領到薪水了?」他馬上掛了電話 !當時T工具較好使用,雖然花費多,只要能接聽、願意聽,都是好事,想方設法讓眾生聽到真相才是最重要的。

四、結語

師父說:「大法弟子學好法、講真相救人,這是你們來世的目地。無論你們生活在哪一社會階層都不受影響,即使社會動盪,也不能改變大法弟子的使命。修好自己,救度世人。」 (《致二零二一年台灣法會》)

我一定要謹遵師尊的話,修好自己,救度世人,才不會辜負了師尊的期盼!

以上個人的一點認識,不足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謝謝師父!
謝謝同修!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