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會使整個人類受益 多倫多各界華人自豪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3日】

「作為一名自豪的華裔加拿大人,欣賞如此豐富的文化真是太棒了。」多倫多唐人街選區華裔國會議員王啟榮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

2024年4月2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多倫多四季表演藝術中心(Four Seasons Centre for the Performing Arts)上演在當地第四場演出,吸引各界華人進場觀賞,他們為神韻精湛演出鼓掌、喝彩。

他們表示,神韻是華人的自豪和驕傲;他們期盼神韻能夠早一天去中國大陸演出;「神韻去中國的那天也就是中國的希望、開明到來的一天」。

安省議員Sheref Sabawy當天晚上觀賞了神韻演出,並為神韻頒發了感謝信。這是Sabawy議員第四次觀賞神韻的演出。他說:「神韻是一場非常高水準的演出。」「我已經看過神韻,但我每年都會再來看神韻。」

唐人街國會議員觀神韻:中國傳統文化帶來很大希望

「作為一名自豪的華裔加拿大人,來觀看神韻,欣賞如此豐富的文化,與我相關的文化,真是太棒了。」多倫多唐人街選區Spadina-Fort York華裔國會議員王啟榮表示。

他表示,神韻帶來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舞蹈和演出」,把很多人,坦率地說是全加拿大的人吸引到多倫多來觀看演出,「作為多倫多地區的國會議員,我非常感激」。

「我喜歡孫悟空那個舞劇,這些中國神話傳說伴著我長大。」他說,看到神韻演出賦予這些故事以活力,提醒「我作為一個自豪的加拿大人擁有自己的中國傳統,這太棒了」。

他表示,神韻演出「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提醒,一些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普世人權、言論自由、信仰自由,並非存在於世界上每個地方。我們不僅要在加拿大努力保護這種自由,還要幫助其他人能夠享有同樣的人權。」

「五千年的中華文明和歷史,潛力巨大。」王啟榮希望,在加拿大這個自由的國度可以繼續傳遞這種文明。

「能夠看到中國(傳統)文化,給我帶來了很大希望,人人能夠有基本人權、能夠成為他們想成為的人、實踐自己的信仰。今天,這是一個重要的提醒,我們通過神韻看到了,不僅對中國,而且對世界,都有可能做到,因為(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人可以自由地做到。」

王啟榮非常感謝神韻選擇多倫多作為全球巡迴演出的一個目的地。他贊道,「這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演出來到我們的城市,把人們吸引到我們的城市來欣賞神韻。今年,2024年,我很幸運能夠到現場觀看。」

他說,在加拿大所看到的情況,以及國外的一些挑戰和衝突都在提醒人們,「確保繼續堅持我們的價值觀、善良和慈悲,非常重要。這是神韻演出的重要主題,也展示了信仰的重要性。」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演出圓滿成功 恭喜神韻

駐多倫多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陳錦玲盛讚神韻並希望「能夠在更多城市演出,把這麼美好的文化藝術帶給大家」,「恭喜神韻,演出非常圓滿成功」。

今天是她第二次觀看神韻,「非常精彩,每一場的每一個故事都能看到(藝術家)非常用心,包括舞台還有服裝設計。(演出)尤其讓我們緬懷到過去的歷史,悲歡離合,用非常幽默的手法但又帶著藝術的美感呈現給大家。」「覺得真的非常棒。」

她表示,神韻藝術造詣高深,令人嘆為觀止,「我覺得神韻在各個方面,就藝術成就來講,包括我們看到樂團的演奏跟伴奏,台上演員精湛的舞蹈演出,還有服裝設計、顏色搭配、燈光效果,還有背景(天幕)高科技的呈現,這真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藝術作品,很值得向大家推薦」。

「我真的非常敬佩神韻全體工作人員這麼多年來的耕耘。每一位舞蹈演員都非常專業,背後所下的功夫,從他們的演出中,我們能知道他們付出的非常多。」她表示,「所有的幕後工作人員,也非常專業,非常投入。」

她讚佩神韻以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使命,「這就是一個非常堅定的信念和理念,要把美和善傳遞給大家,非常感佩。」

她說,神韻妙趣橫生的舞劇都是她小時候耳熟能詳的故事,令她重溫了童年的美好時光。「神韻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演出,讓我們能夠緬懷過去的美好,同時也對未來的光明充滿了嚮往和希望」。

神韻短短十數年就風靡全世界,她對此感到不可思議,「神韻不只在多倫多、加拿大巡迴演出,在台灣,我們很多同事也都觀賞過,還有其它世界各個國家」,「我很想知道神韻是如何辦到的,能夠這樣大規模的巡迴演出,投入這樣多人力,但是每一場演出都可以這麼圓滿,這真是很值得我們去探究跟學習」。

職業中國古典舞演員:神韻演員的基本功和舞台表現力很好

Yan是中國大陸的職業中國古典舞演員,目前在全球頂尖的芭蕾舞訓練機構留學。他表示,他在國內時就知道神韻每年都在全球巡迴演出,復興中國傳統文化。

他說,「他們(神韻演員)很棒!整個的呈現確實很完美。他們打破了一些常規,這一點(神韻做得)真的很好。」

他表示,在大陸團裡的時候,主要的技巧,或者是高難度動作一般是會有幾個特定的人來做。「我看幾乎(每個神韻演員)都能做,這個很難得!」

「我最喜歡水袖的節目,給我印象很深。(舞蹈演員)袖子撒出來的時候,讓我感覺很震撼。」Yan說,「她們很輕,(舞動時)很輕,讓我覺得很驚訝的是她們的軟開度,比我預想中的還要好。」

他表示,出國之前他是(大陸)藝術團的中國古典舞演員。談到中國古典舞的表現力,他說神韻舞蹈演員表現出了中國的那種韻味,「他們做得挺好!」「他們(舞蹈演員)的基本功很好,整個的舞台表現力很好!故事情節我很喜歡!」

Yan說,神韻的幾個舞劇很精練且非常生動傳神,這非常不容易,「舞劇很短,但是表演得很清晰,能令人很清晰地看到每一個故事發展的關鍵部分」。

「其實舞劇很難表現一些細節的東西,比如說人物關係,我上學的時候,我的老師說很難表達出這人是你大姑媽的兒子。」他說,但是神韻的舞劇卻將故事的發展表達得非常清晰,「人物關係的表達,包括整個故事的表達,很清晰。我很喜歡這一點」。

他說:「餐館的舞劇,那個很有意思。在大陸的舞劇中,男舞蹈演員一般都比較沉重,很少有這麼輕鬆,(表達)少年(情懷)的節目,舞蹈中有一大段表達這麼輕快的情節。看完這個我很開心!」

大陸移民:神韻傳播的道德理念會使整個人類受益

李英是機械工程師,是神韻超級粉絲。她說,「每年都來看,看了至少10次以上了。每次都挺震撼。」「每次感受都不一樣,每次看了以後感覺挺親切,就好像更加接近原來的人性,感覺更加神性。」

李英表示,她成長於大陸,是一位無神論者,也沒有任何信仰,「但看了神韻以後,仿佛是不斷地清理自己的身體,靈魂不斷地昇華,就是想要做一個好人,感覺越來越接近神性」。

李英對神韻贊讚佩不已:「舞蹈、服裝、動態(天幕),所有的節目都挺好,特別是中國古典舞,這些演員的功底真是很好,真的很不錯。」她表示,特別喜歡蒙古族舞蹈的歡快、熱情洋溢。

對於神韻不能到中國演出,李英感到特別難過。她說,中共搞的反正就是政治,「中國是共產黨一黨制,不允許有神論」,她希望神韻能去中國,「我相信會有更多人喜歡,他們看了神韻以後有很多人會改變自己的觀念,甚至可能會改變好多人的命運」。

李英表示,不僅僅是對中國人,神韻傳播的道德理念「會使整個人類受益」;通過神韻,讓加拿大人、國外的人了解中國、認識中國、更加了解中國的真正傳統文化,「這很難得。我為此感到自豪」。

李英特別提到,演出期間,現場觀眾特別安靜、特別自覺、自律,這是觀眾對演員的尊重。她向所有的神韻演員表達敬意,並表示還會繼續帶朋友來看神韻。

神韻展現神傳文化 大陸年輕移民:有膽量!

大陸年輕華人王先生觀看演出後感嘆,神韻能夠面對中共的暴政,在全球巡迴演出,真的是「很有膽量」。

「神韻將中華文化承傳出來,我感覺他們挺勇敢的。」王先生說,「神韻演出很好,不光是展示了中國五千年文化,還很有膽量!」「有膽量!中共政府是一個極權政府,殺人放火才得力。他們(神韻)真是勇敢。」

王先生表示,神韻兩位歌唱家演唱的歌詞他非常喜歡,大膽道出了無神論和進化論的危害,「人不信神,而是信進化論和無神論,這太害人了!害人害天。就連以前的皇帝都相信(善惡有報)這些理念,共產黨把中國變成了現在(無神論)這個樣子,共產黨把自己當神了。」

他接著說,共產黨把自己宣傳成神,讓老百姓相信它,不相信真的神,「它不僅僅迫害有信仰的人,只要是不相信馬列主義的人,它都迫害。你不相信它(中共)的東西,它就整你。」

他表示,中共不只是教進化論,它的信仰就是戰天鬥地、殘害百姓。中共國是「上樑不正下樑歪」,很多中國人現在做很多壞事,「中共政府太暴力,就是暴力、暴政,還把人身體裡的東西挖出來(活摘器官)」。

他說,神韻則在「喚醒人們的良知」。一旦神韻能回到中國大陸演出,必定會給中國帶來巨大變化,恢復中國人本有的善良和良知。「中共把我們老祖宗的東西都拔根了。希望神韻有一天能(回到大陸演出)。」

大陸移民:神韻將給中國帶去希望和開明

大陸移民、印刷廠老闆林先生很高興帶了妻子和女兒,全家一起觀賞神韻演出。「我心情非常好,很新鮮,從來沒看過這樣的節目。」他說,早聞神韻盛名,聽朋友介紹,神韻十多年來一直在全世界巡迴演出,推廣中國傳統文化,所以就想來看看,究竟是怎樣的演出,看過後,真是太好了,很激動也很驕傲。

林先生表示,人的內心深處都有對神的信仰,但這種信仰逐漸被物質的追求所淹沒,而神韻的演出是讓人找回信仰的一種提醒。「在人的心目中多少都有對神的信仰,只是在現實(物質)生活中被掩蓋了,通過這樣(神韻)的演出展現給觀眾,引出了人們內心的共鳴,慢慢帶出了人們心中的善念,或者是一種人生的反思,一種提醒。」

身為基督徒的林先生說,從神韻節目中,他感受到信仰中的共鳴,「很多傳統價值觀是相通的」。

林先生非常感謝神韻藝術家,帶來這樣一場富有精神內涵和提升人道德信仰的演出,「謝謝他們,請繼續努力,繼續做下去」。

林先生最後表示,希望神韻去中國大陸演出,「希望這一天能快一點到來,神韻去中國的那天也就是中國的希望、開明到來的一天」。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