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再爆滿 觀眾贊神韻團隊「可敬可佩」

神韻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04日】

2024年4月3日早上,神韻在台北巡迴演出期間,台灣發生25年來最嚴重的地震。當天觀賞演出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人在一生中可能會遭遇到一些波折甚至災難,神韻告訴大家,應該要相互扶持,有一個正向的信念,也許就可以化解,也會獲得更多幫助。」

當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進行第二場演出。神韻節目主持人在開演前問候觀眾在地震中的平安。這場演出的票在演出前已售罄,為了因應廣大觀眾熱切求票,主辦方緊急開放原本未售票區域的上百個席位,也瞬間完售;而少數因為地震原因無法前來的觀眾,其空出來的票也馬上被現場等票的觀眾買走。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神韻讓人感到向善、向上的動力

連續數年欣賞神韻演出的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當晚細數神韻的特色,在於「貫穿了五千年的歷史,把歷史中啟迪人心,呈現人性善良面的歷史故事或者是題材,透過舞蹈的形式跟音樂,有聲音、色彩、還有動感,讓大家有種不同於聽人家講或看書的感受」。他說,東方的題材既讓「華人覺得熟悉,又不是傳統制式的那種理解」。

邱太三特別提到,動態天幕提供了更多的故事背景,從而讓觀眾「更理解她(神韻)整體戲劇、舞蹈所要傳達的效果」。

在滿場的觀眾中,邱太三也看到去年遇過的熟面孔,他認為,「神韻確實讓大家感受到一股向善跟向上的動力,或是說啟發」,才能如此受歡迎。

談到神韻演員的笑容,邱太三說,藝術演出「就是要跟觀眾有心靈上的互動跟交流」,「神韻主要是要表達人類社會真跟善的一面,所以演員們的表情都充滿著對未來的期待與想像」,表情是很好的觸媒劑之一,包括舞蹈、歌聲,「讓整個效果更加乘」。

看完所有演出後,邱太三體悟到神韻告訴世人,「人類在一生中都會遭遇到一些波折甚至災難,大家應該要相互扶持,有一個正向的信念,也許就可以化解,或者是化解掉很多的困難苦痛,也會獲得更多的幫助。」

邱太三認同正向的信念源於信仰,「信仰很重要,因為當人遭遇到困難、不幸,甚至徬徨無助的時候,信仰對很多人是很大的幫助,也是很大的指引。」

保全集團總裁:神韻演出自然、清楚明了

保全集團總裁吳富榮首次欣賞神韻演出,他讚嘆演員「基礎功練得很好,很諧和,很自然」,演出的內容「每一個小故事都很溫馨,因為都是我們知道的故事」。

吳富榮補充,神宣揚「真、善、忍」的理念,教人「以善報惡,然後感化人」,這是很好的理念,更重要的是,神韻的呈現「簡單清楚明了」。

港商跨海追神韻:神韻體現善良、人性的光輝

從事健康產業的港商陳杰(化名)為了神韻演出,特別安排了台灣之行。

當大幕拉開,陳杰便感到「驚喜」。他特別提到兩位主持人,「使整個氣氛不一樣,因為外國人跟華人的配合,還有他們兩個人的默契,都帶來一些氣氛。」

陳杰分享,「神韻的舞蹈非常傳統,充分表現中華文化的藝術,還有服裝色彩配搭得非常好;我太太特別喜歡動態天幕的敘事跟現場結合,很生動,充分體驗到我們五千年文化在現在的呈現。」

「無論是舞蹈或舞劇,都體現出一種善良、一種人性光輝的重現。」陳杰對節目內容感動不已。

陳杰是緬甸華僑,後來到中國大陸讀書,遇到文化大革命,真正看到了發生在中國的事情,他形容「那種邪惡的東西」,而香港的現況讓他感到猶如「遇到第二次這種情況(文革)」。

由於深切體驗到中共統治的黑暗,陳杰特別欽佩法輪功學員。他說:「我也很同情法輪功學員的處境,法輪功被壓迫、被迫害,但這麼多年來,法輪功很積極的揭露中共,我們也很佩服法輪功。」

曾經待過中國、自認被洗腦的陳杰相信,如果神韻在中國演出,中國人「會有很大的改變,特別是思維部分,因為現在很多人被蒙蔽」。

神韻歌唱家唱出「無神論進化論是撒旦作怪」,身為基督徒的陳杰特別有感觸:「我也認為創世主創立我們這個世界,也是滿帶著愛跟慈悲,(歌詞)裡面提到這種無神論跟進化論,這是遺害我們世界人類的靈魂,(神韻歌詞)跟我們基督教的創造論不謀而合,我們也相信世界上有神,神最後還是要消滅這些邪惡,我覺得邪不壓正。」

欣賞神韻之後,陳杰帶回滿滿的希望。他說,「雖然現在我們看到很多黑暗的東西,我始終還是有盼望的,因為有神的存在,我們也是盼望將來有一個更美好的將來。」

「我對未來充滿希望,我希望將來每一個人都能夠生活得像中國傳統的美好,因為中國文化是很深奧、很淵源的。」陳杰進一步表示,「神韻是從不同的角度,從舞蹈、歌曲裡面去表達出來,我很認同神韻在這方面的努力。」

對於還沒看過神韻演出的人,陳杰鼓勵大家說,「我覺得這是很難得的經驗。」

公司董事長:神韻是世界級演出 應讓全世界看到

「神韻的演出代表生命,(這個)生命是大家要互相心向善,希望全世界的人能夠把善意傳遍給他人」,從事水產批發的公司董事長李麗華看神韻後感佩道,「讓神韻藝術演出傳遍全世界。」

她說,之前看到神韻廣告,尤其在網絡上看到時,「很喜歡神韻預告片」,「我都是重複的repeat,一直看一直看」,「想說有機會一定要看,今年好幸運能夠買到這個位置,很好的位置,所以我今天超開心」。

李麗華表示,「很開心看到神韻演員用生命在跳舞,他們的舞蹈表現讓我們可以看到裡面的意境,感覺他們真的是用真心在表達生命美麗的境界。」

「他們不用語言,用舞蹈讓我們看到裡面的意境、是真的很深層。」她補充道,「這個舞蹈的編劇真的超厲害。我想說如果有機會,每一年我都一定要來看。」

「神韻藝術總監真的很棒」,李麗華嘆服道,神韻團隊能夠走上世界舞台,從編舞、編劇,到每一支舞蹈,「只有一個感覺,舞蹈呈現身臨其境的感覺,這是讓我最敬佩的」。
各方面都可敬可佩 神韻團隊真棒

她說,「每一個舞蹈演員都是有藝術天分」,再加上編劇,神韻「資質各方面是可敬可佩的」,「真棒,神韻團隊」。

神韻宗旨是復興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李麗華認同這一點,「神韻表達一種文化的傳承,所演的內容是古代的、歷史見證,讓我們後代人能夠知道以前是怎麼樣的,讓現代的人去了解。」

她說,令她落淚的是《西施》這個節目,越王要派西施去敵國,她為了救大家,犧牲自己,「我就感覺真的是,就是女中豪傑。」

李麗華表示,「神韻真的是一個世界級的演出,沒有看的人真的太可惜。我希望神韻能夠更發揚光大,讓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到。」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