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漢密爾頓首場爆滿 觀眾相信神會歸來

【正見新聞網2024年04月12日】

4月11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漢密爾頓福斯特安大略音樂廳(FirstOntario Concert Hall) 的首場演出爆滿,第二場演出的門票也已經售罄。

神韻的演出吸引了來自漢密爾頓本地和周邊城鎮的各界觀眾,他們認為神韻展現神性的內涵讓他們產生了共鳴。有觀眾表示,她感覺到了神韻藝術家的純淨內心,她要把「慈悲、寬容、真誠」銘記於心。

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新移民認為,神韻最大的意義是讓中國人銘記中國優秀的古老的文化,神韻應該讓全世界各地的人都看到,尤其應該讓中國本土的中國大陸人看到。

在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漢密爾頓演出之際,漢密爾頓選區國會議員Dan Muys為2024年度神韻巡迴演出發來賀信。

在賀信中,Muys議員感謝神韻為加拿大文化多樣性做出的巨大貢獻,感謝神韻的演出鼓舞和激勵了加拿大乃至全世界的觀眾。

他為神韻演出的圓滿成功表達了衷心的祝願!

前國會議員:神韻帶來美好五千年中國文化

「神韻演出妙不可言。她觸及情感,觸及靈魂,觸及藝術,觸及時政層面。」 前國會議員 Phil McColeman讚嘆,「神韻展現的內涵絕對令人耳目一新,展現五千年中國(文化)以及共產主義之前的歷朝歷代的方式,很美好。」

McColeman與太太Nancy從Brantford驅車前往觀看了神韻當晚的演出。

McColeman任國會議員期間,曾聯署要求加拿大政府使用《馬格尼茨基法》制裁迫害人權的中共及香港政府官員。他表示,非常清楚中共對中國人的人權迫害,對演出中展現當今發生在中國的事情,可以很好地產生共鳴。

「傳統與共產主義的對比非常鮮明。」他表示,「在共產主義治下,(中國人)沒有自由, 沒有言論自由,當然也不會有神韻藝術,因為神韻被禁止到中國大陸演出。今晚,我們在這(劇場)見證了或者說意識到,什麼是真正的自由,在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人擁有這份自由。」

McColeman表示,西方文化崇尚神性,崇尚創世主下世救人,所有文化中的神性都是相通的,「關注神,關注高層生命,關注救度與神靈,被救度及其方式,這不僅指引我們如何生活,並且讓我們擁有所有的美德。今晚,神韻藝術展示了人類所有文化的共性。」

神韻歌詞充滿了神性和啟迪,McColeman對此產生了極大的共鳴,「(歌詞)讓我耳目一新 ,完全接受」,並且「深受鼓舞」。「我認為更多的人、各行各業的人,必須要勇敢,能夠大膽地表達(對神的敬仰),因為我們都是有神性的生命。」

太太Nancy讚嘆神韻美麗、優雅,「他們就像在舞台上飄動,優雅極了。手臂的伸展,太美了。色彩絢麗奪目,服裝隨著舞動搖曳。太棒了。」

她說,「神韻服飾真的非常美麗,我從來沒有見過一場演出的用色如此多姿多彩。神韻舞蹈太專業了,我最喜歡那個長袖舞, 如此優雅,無與倫比。」

神韻展現創世主 商會主席:相信神會歸來

神韻開場的第一個節目中創世主帶領眾神來到人間開創文明,這深深打動了Lamoure,「我覺得這一幕很感動,我們相信神會歸來。」

Steve Lamoure是安省水果蔬菜加工商業協會主席、農業顧問。他與太太觀看了神韻的演出。

他讚嘆,神韻的演出非常有意義,以前從來都不知道中國文化中也有對創世主的信仰,「真的很有意義,(神韻)讓我們看到中國傳統文化的一方面,一個前所未見、也從未被人們真正了解過的一方面,同時又寓教於樂。」

Lamoure介紹太太嚮往神韻已久,因此專程從Chatham驅車兩個半小時來看演出。他表示,能看到有如此表現力和感染力的中國古典舞,絕對不虛此行,「絕對令人驚嘆,非常震撼。我最喜歡水袖和花朵的舞蹈,那些黃花太令人心動了。」 「演出配色大膽而富有創意,非常美,(演員)非常有天賦。」

「在視覺上,編舞也非常激動人心,真的非常震撼」,他表示,神韻的舞蹈編排無與倫比,「舞蹈演員的跳轉翻旋和所有動作,都令人驚嘆,非凡卓絕!」 「節目精彩,絕對出色。所有的舞蹈,以及舞蹈演員矯健的身法技巧都令人驚嘆,服飾也都很棒。」

Lamoure提到,他們的座位可以看到樂池, 「我們離的很近,音樂也相當精彩,整台演出都精彩紛呈。」他說, 所有的節目都帶來了情感上的共鳴,「色彩、服飾和舞蹈的編排,一切都融合的非常完美」,

神韻的使命是恢復被共產主義摧毀的傳統價值,並在舞台上展現了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對此,Lamoure表示神韻勇氣可嘉。

「如此美好的(傳統)文化竟然已經被破壞殆盡,真是非常可悲。這些傳統文化中有深厚的對神的信仰,如今幾乎蕩然無存。現在的中國缺乏對神的信仰,但很顯然這種傳統曾經存在過。他們(神韻)正在致力與恢復這些傳統,讓人們了解中國人也曾經信仰神。我覺得這非常鼓舞人心。」

Lamoure表示,傳統價值是普世相通的,神韻歌詞中深邃的神性給他帶來了內心的共鳴,「演出展現的傳統在西方文化中也是類似的,都有對神的信仰。這些歌傳遞的信息非常明顯。」

最後Lamoure表示向神韻藝術家致敬, 「演出絕對精彩,無論是舞蹈、服飾,還是編舞,藝術家們為演出付出了無數心血,真的很令人敬佩。」

前芭蕾舞演員觀神韻:我要記下真善忍 因為這很重要

前芭蕾舞蹈演員Kasia Kolesinski來自波蘭,有著15年舞台演出經驗。

她表示,作為一名曾經從事芭蕾和其他舞蹈的舞台演員,對於神韻舞台上的一切都有深深的共鳴,「無論是編舞、數位技術的運用、華美的服飾,還是精彩的故事,都讓我感到親切,也給了我極大的啟發」。

Kolesinski讚賞中國古典舞非常富有表現力,神韻所有的舞蹈演員都非常出色地透過舞蹈動作來講述故事,「我在觀看中不僅笑得很開心,有時也會感動得落淚。這就是我與演出的連通」。

她表示,在當今時代,人們已經習慣於數位產品或媒體中的東西,看到一些令人不安的內容,尤其是對孩子們來說,「但來到劇院(觀看神韻)就完全不同,這裡非常純淨,也讓我們有機會放鬆,因為故事是無需言語就能娓娓道來,這(神韻)真的很了不起。」

「我要對每一位舞蹈演員表示讚賞,因為他們對自己藝術的投入真的很美。不僅是舞蹈演員、還有編舞和製作團隊、音效人員、視覺效果、燈光、布景等,所有元素的完美結合,實在是令人驚嘆。」

Kolesinski表示,她經常去劇院,在安大略省各地欣賞不同的演出,但神韻對她來說很特別,神韻色彩「讓你感到活力四射,喚醒了你沉睡的心」, 「演出中不同故事的交織。與觀看《胡桃鉗》或《天鵝湖》這樣單一故事的演出不同,我真的很喜歡這些多元的歷史故事。」

聽二胡獨奏時,Kolesinski說,「哦,我的天。我幾乎要哭出來了。它太美了,美得讓我感到幸福。它觸動了我的心。」

她表示,神韻音樂能淨化人的身心,「這正是我的感受,我需要將這種音樂融入我的日常。我會用音樂來撫慰心靈、平靜心靈。中國音樂確實能達到這樣的效果,真的是這樣。」

Kolesinski 表示,神韻的藝術家每天都在按照「真、善、忍」原則生活,他們純淨的內心可以讓觀眾感受到, 「我看到了,我感受到了,我真的感受到了。」 「我需要記下來,因為這很重要。慈悲、寬容、真實。」 她一邊說著,一邊認真地把「真、善、忍」三個字記錄下來。

「這非常鼓舞人心。這也是一種提醒,提醒我們作為人類,應該用慈悲來引領我們的生活。」 她說,「這些信息對我來說非常有力量。」

大陸移民:神韻讓中國人銘記優秀的古老文化

「看到神韻我感到很震撼,我看到了一個沒有共產主義的中國。」 大陸移民姜殿君說。

姜殿君為神韻展示了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而激動不已,神韻讓他了解到, 「共產主義在中國掌權之前,中國有很高雅的藝術,很動人的故事,也有很優美的藝術。」

他說,神韻讓西方人看到實際上中國也有高雅的藝術、動人的故事,「中國古典文化當中,尤其是中國古代的歷史故事當中,傳達出的價值觀,是全人類都共享的一套價值觀,是一套普世價值的價值觀。」

他說,神韻演出的小舞劇講述中國的歷史故事,如《寒窯》展示終貞不渝的價值觀,西遊記和濟公的故事都是彰顯懲惡揚善的價值理念,「這不僅對中國人有很強的感染力,對全世界的、不管是東方人還是西方人,都有很強的震撼力、感染力」。

法輪大法修煉者被迫害的故事深深地觸動了姜殿君。他表示,看演出的時候一直哭,特別是最後一個節目,一位警察追捕法輪大法學員時摔斷了腿,這位法輪功修煉者去幫助他,最後這位警察被感化。

「善良是能夠感化很多邪惡的東西,實際上,當我們越來越多的人看到中國文化當中美好善良一面的時候,我們自然會摒棄和遠離共產主義的那一套歪理邪說。」他說,「神韻之所以成功,並受到全世界各族人民的普遍歡迎,是因為神韻展示了人性中美好、善良的一面。」

姜殿君表示,神韻演出傳達是一種很質樸、很古老的中國文化,「神韻最大的意義是讓我們中國人銘記中國古典的、優秀的、古老的文化,並且能夠把這種優秀文化和價值觀傳承下去。」

「看到很多西方人喜歡神韻,我感到很震驚。」他表示非常幸運從演出中看到了真正的神傳文化,並從演出中知道了創世主帶領眾神下世救度眾生、拯救世界於危難,為世界帶來光明。

目前神韻還無法在中國大陸演出,姜殿君表示很遺憾, 「總有一天神韻能夠進到大陸去演出,因為這樣一種人類共通的、優美古老的文化、這樣優美的演出,應該讓全世界各地的人看到,尤其應該讓我們中國本土的中國大陸人看到。」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